我最愛的小吃

2022/08/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口咬下去,Q彈的外皮、豐富的內餡以及那爆漿的湯汁,都讓饕客們欲罷不能。作為台灣特色小吃的肉圓,是我們一家的最愛。那半透明的外皮包著筍子、香菇等各種食材,再淋一湯匙特製的醬,讓食客們都讚不絕口,無法忘懷...
肉圓是台灣的一種街頭美食,據說是在19世紀時彰化開始製作的美食佳餚。傳聞當時的台灣發生了相當嚴重的水災,有一名在寺廟中擔任文筆成生的青年自願幫助災民,因此感動了神明,降下了指示,命他將地瓜蒸熟並浸濕,壓扁後再揉成團狀,並將花菜這一類的較微便宜的蔬菜跟鹽巴拌一拌放在上面,蒸了給災民吃。於是青年醒來後便照著神明所說的去烹飪,救了許多人的命。後來人們不停的改良,時至今日,才漸漸演變成現在包著餡的肉圓。
從我有記憶開始,媽媽每年只要回去台灣,便一定騎著摩托車帶我去賣素肉圓的地方買幾盒香噴噴、熱呼呼的素肉圓。光陰似箭,這麼多年過去了,但那股熟悉的香味以及嘴裡那Q彈的口感仍然沒有絲毫改變。輕輕咬一口,濃郁的湯汁伴隨著熟悉溫熱的餡料一起湧進嘴裡,連帶著幼時的絲絲回憶也在腦海中閃現。還記小時候總是挑食,這個不願吃、那個不肯嚐,喜歡嫌東嫌西的,連肉圓這等美食都入不了我的眼。可當二三年後再去嘗試,才突然發現,原來曾經嫌棄的味道,竟能夠如此美味、如此的讓人回味無窮,裡面更是承載著許多人最獨特且珍貴的那份童年回憶。
小恩
小恩
雖說我的文筆並不是很好,但希望大家不要嫌棄,關注一下唷~ 謝謝:) -小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