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己

2022/08/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朋友,是能容納百川的大海,包容著你、陪伴著你。朋友,是一盞盞明燈,總是能夠將你幽暗的心情一掃而光,照亮你前方的路。對我而言,朋友是我生命中無比重要的一環,他們總能在最關鍵的時候出現並守護在我的身邊,成為我最堅固的堡壘。朋友之間就是需要互幫互助,在我的心裡,能有一位值得信賴、了解自己的好友是一件非常難得的事,畢竟友情是無價的。
還記得大概在我國一時,我有一名非常要好的好友,她有一頭漂亮的金髮,一雙眼睛是漂亮的祖母綠。雖說我們的性格並不全然相同,卻總能了解彼此在想什麼。我們時常一起玩耍、一起做功課,分享知識。有時還會一起出去玩、一起逛街、一起分享樂趣。我們總是能互相幫助,闖過重重難關,突破自己。雖然有時會有意見分歧的時候,總能想到辦法,綜合出一個雙贏的方案。記得那年,我們有一次需要合作完成一項功課,兩人一組。我與她便決定合作,當時我們各自都有自己的想法,也會爭辯到底誰的方案更有利,誰的更特別。但到最後,我們卻決定將兩人的想法結合在一起,因為對我們而言,尊重對方的意見是非常重要的。意想不到的是,我們兩人想法總結出來的功課竟然比我們原先的想法更加獨特、更創新,甚至連老師都誇我們有創意呢!
友情是人與人之間的橋樑,更是人們心靈的避風港。他能伴著你、顧著你、暖著你。他更是你小時候最愛的樹洞,總會靜靜的傾聽你的苦楚,溫柔的回應,讓你有一個能夠傾訴的對象。「山河不足重,重在遇知己。」友誼並非是一場利益之間的交易,而是人與人之間的真心相待。金錢或許能滿足你生活上的物質享受,卻無法給你的心靈帶來真正的快樂及踏實,但朋友做得到。請不要以金錢來衡量朋友的價值,因為人生中的一切榮華富貴都不及一個彼此之心的好朋友。望你也能找到一個能與你交心的人,我的朋友。
小恩
小恩
雖說我的文筆並不是很好,但希望大家不要嫌棄,關注一下唷~ 謝謝:) -小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