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101-048 基督信仰不是宗教!? (上) 作者: gary2030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0 啟動幸福人生的密碼:阿爸父為你設計的精品人生 作者:王兆鴻
-
親愛的阿爸天父,孩子坦然無懼來到祢的施恩寶座面前,今天早上還沒想到題目,不過我相信祢會給孩子一個很大的驚喜。
孩子要先來向祢懺悔,第1個懺悔就是常常在吃東西之前忘記禱告,然後呢,東西以後吃到一半的時候再來禱告,祈求天父潔淨孩子日用的飲食,讓孩子身體健壯,有屬天的智慧。這個部分請聖靈保惠師來給孩子適當的提醒,在進食之前都先完成這個吃東西的禱告。
第2個要懺悔是昨天發生一件事情,也就是在一個群組裡面呢,來這跟另外幾個弟兄姐妹在做一些簡單的交通,那其實我沒有要傳福音,就是講出來的都是跟福音有關的話,那在不是基督徒弟兄姐妹的角度眼光來看的話,覺得說這個人怎麼一天到晚在傳福音。
這個或許就是聖經上保羅所講的為主癲狂,OK,這是我自我安慰的話,但是在外邦人看起來會覺得你根本就是個聖經病啊,為什麼要一直講跟宗教有關的事情,其實基督教不是一個宗教啊,這或許是我們今天的題目,OK,基督教不是一個宗教。
求天父來赦免孩子的罪,孩子必須要看他人比自己強,孩子知道自己的軟弱,孩子知道自己的不足。孩子知道自己是破碎的瓦器不配的器皿。還有天父啊,求祢賜給我主耶穌的心。 OK,讓我以主耶穌基督的心為心。有一顆更柔軟的心,能夠體諒他人,能夠設身處地,能夠在不冒犯到別人的狀況下做好多方面的溝通,並且讓大家自然而然願意去接受福音。甚至主動來詢問我這些福音的資訊,因為最好的行銷推廣就是吸引,而不是強迫推銷,提供價值錢自送來。
感覺起來我對年輕族群比較有影響力,比較說服力,這個是因為我從事英語教學的工作已經超過二十幾年,在英語教學上面比較容易能夠讓他們理解到,兆鴻老師是真材實料,真的有東西可以教給他們,這個第1步的信賴感就可以再延伸到第2步,第3步,第4步甚至第5步或許第10步是受洗信主,讓更多靈魂有機會受到拯救。
孩子在這邊向天父祈禱,求天父給孩子屬天的智慧,孩子向主耶穌基督來禱告,求主耶穌基督賜給孩子大有能力的寶血,完完全全的遮蓋在孩子的身上,塗抹在孩子的身上,來潔淨孩子的身體來保護孩子,醫治孩子身上所有所有的疾病,孩子求聖靈保惠施充滿在孩子當中。
感謝聖靈賜給孩子這個題目,基督信仰不是宗教,基督信仰不是宗教。在這個世界上有商業,政治,經濟宗教等等各個領域在企管博士班的時候,有一個分析的架構叫做PESTLE分析,PESTLE分析講的就是政治經濟環境等。
PESTEL分析模型又稱大環境分析,是分析巨集觀環境的有效工具,不僅能夠分析外部環境,而且能夠識別一切對組織有衝擊作用的力量。它是調查組織外部影響因素的方法,其每一個字母代表一個因素,可以分為6大因素:
(1)政治因素(Political):是指對組織經營活動具有實際與潛在影響的政治力量和有關的政策、法律及法規等因素。
(2)經濟因素(Economic):是指組織外部的經濟結構、產業佈局、資源狀況、經濟發展水平以及未來的經濟走勢等。
(3)社會因素(Social):是指組織所在社會中成員的歷史發展、文化傳統、價值觀念、教育水平以及風俗習慣等因素。
(4)技術因素(Technological):技術要素不僅僅包括那些引起革命性變化的發明,還包括與企業生產有關的新技術、新工藝、新材料的出現和發展趨勢以及應用前景。
(5)環境因素(Environmental):一個組織的活動、產品或服務中能與環境發生相互作用的要素。
(6)法律因素(Legal):組織外部的法律、法規、司法狀況和公民法律意識所組成的綜合系統。
一般會把基督信仰歸類在宗教裡面,當然從一般人的角度是這樣子沒有錯啊,但是我們101篇福音文章,福音101拯救靈魂101,101篇福音文章的宗旨就是每一篇文章要拯救101個靈魂。
要是有人看了101篇福音文章,想要跟著決志禱告或者是閱讀之後有感動,想要找家裡附近或者是公司上班場所附近等教會去參加小組參加主日參加聚會,甚至受洗,正式成為基督徒,這都是福音101文章的宗旨和目標。
101篇福音文章。每一篇文章拯救101個靈魂。那就可以拯救超過1萬個靈魂,如果這1萬個被拯救的靈魂,再循環使用101篇福音文章去分享給其他的親朋好友讓愛傳出去,那麼就會變成1萬個1萬的等比級數的成長,我數學不太好,所以我不太確定這要怎麼表達,但是我知道,沒有去做永遠沒有達成的一天,我必須就像使徒保羅所說的,忘記背後向著標杆直跑,這句話真的是非常的棒。
我要寫101篇福音文章,如果我從第1篇就在想說,哎呀,才一篇,那我就永遠寫不了,第2篇第3篇第4篇一直到現在將近五十篇是聖靈給我動力。魔鬼想要做工阻礙,因為當越多的靈魂得救的時候,魔鬼就不開心,唉,別讓魔鬼開心,而不是別讓魔鬼不開心。
因為讓魔鬼不開心,表示你做的是屬神的事情,而不是屬魔鬼的事情。感謝主耶穌基督,大有能力寶貴的血來遮蓋在我的身上,從頭到腳醫治我的身體,所有的疾病,潔淨我的身體,破除我身上,所有來自于祖先別人跟自己所有的咒詛,潔淨我的身體。聖經上說,豈不知你的身體是神的殿,人的身體是神的宮殿,必須要過聖潔的生活,要愛不可愛的人,要透過生命改變傳福音。
感謝天父,感謝主耶穌基督,感謝聖靈,大大的配降大大的充滿,讓我靈感源源不絕,現在有這個題目,基督信仰不是宗教。2000年前主耶穌基督誕生的時候,你還記得是誰把它釘死在十字架上的嗎?答案就是當時最虔誠,讀經最認真的那一群人就是法利賽人跟文士,法利賽人跟文士,是當時猶太教最虔誠,自己認為自己最虔誠,別人也認為他最虔誠,並且也是最有權有勢的那一群宗教徒,在新約聖經裡面還有另外一群人叫做尼哥拉黨人,特別是新約聖經裡面講的就是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就是某一類的人他們會聚在一起,尼哥拉黨也是一種宗教徒,跟這篇文章有很大的關係。
我還有另外一篇文章,誰是耶穌接班人?一般人會說我是基督徒,我當然是耶穌接班人嘛,你確定嗎?你願意背起你的十字架,你願意一輩子跟隨主耶穌基督,不管碰到任何困難挑戰打擊,你都不放棄嗎?就像保羅所說的,忘記背後向著標杆直跑,還是你認為耶穌的接班人是12門徒,2000年前的12門徒,大部分是沒有讀過什麼書的漁夫,我們從新約舊約聖經裡面來看裡面所記載的內容,你會發現上帝阻擋驕傲的人,上帝會賜福給謙卑的人,並且上帝會大大的使用謙卑的人,尤其當這個謙卑的人越是破碎的瓦器不配的器皿的時候,上帝越會大大的賜福。
大大的來使用他,因為神如果使用一個太有能力的人,人們就會忘記神的存在,因為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使用一個大家看起來覺得毫無能力不可能有能力的人,那麼大家就會覺得說,哇,那真的是一切榮耀歸給天父,一切榮耀都歸給主,一切榮耀都歸給上帝。
所以基督信仰不是宗教,宗教是從現代人的角度觀點去看,我這邊簡單介紹一下,現在的基督教的大概歷史,現在基督教大概的歷史在主耶穌基督誕生之前,就是後來我們稱舊約的這個部分,其實當時是屬於猶太教的概念,主耶穌基督誕生之後,當時所謂最虔誠研究聖經最透徹,從小時候四五歲就開始背聖經滾瓜爛熟,我們這邊講聖經當然是舊約聖經啊,把舊約聖經背的滾瓜爛熟的這一群法利賽人,教師們或者是文士們,或者是教聖經的拉比們,拉比就是老師。
當時的這一群人,他們自以為這麼虔誠,別人看起來也覺得很虔誠,然而當真正的救世主彌賽亞,來到他們的面前的時候,他們眼睛瞎了一樣,看不見這位真正的救世主彌賽亞,這個2000年前發生真實的事情告訴我們什麼,告訴我們千萬千萬不要拘泥在文字當中,神的話是很重要的,但是也不要只是看神的話,聖經裡面有一個確據啊,就是有生命存在,就是看結出來的果子好不好,那你就知道有沒有與上帝同工,主耶穌基督有沒有與他同行,這個是很簡單的一個辨別的方式。
舉例,某一個牧師被認為是異端,可是經過了5年10年,開出了很多的教會,而且指導了很多的弟兄姐妹認識聖經真理,我們從這個果子來看,這是一個很成功的教會,他是一位很成功的牧師,這時候我們就要勒住自己的舌頭,聖經上說我們不論斷人,以免被人論斷。
牧師敢出來教導,他是牧師,基本上牧師有神給他的牧師的權柄,所以不管你認不認同這位牧師說話,我強烈的建議你不要去干犯,不要去冒犯牧師,記得這一點非常非常非常的重要。
2000年前主耶穌基督誕生了,根據台大哲學系傅佩榮教授的研究,所以西元前叫做before christ,在英文裡面稱BC西元前,主耶穌基督誕生以後叫做AD,這是拉丁文Anno Domini代表主宰跟控制,所以有主耶穌基督主宰控制的年縮寫叫AD,從這邊你就會知道西方的文明,這幾千年的文明與主耶穌基督跟舊約聖經是完完全全無法脫離關係的,因為他們當中內在有很多內在的關聯性,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我以前讀過一篇文章,這是在托福雅思的考題裡面,基因學的研究裡面告訴我們中國的山東人,你知道山東人是怎麼樣的,是比較高比較體型比較大一點啊,他們研究出山東人有高加索人的基因。那高加索人是誰呢?高加索人就是後來的歐洲人跟美洲人,所以從這個基因學的研究的結論來看,山東人就是高加索人,高加索人就是歐洲人,跟美洲人,那也就是山東人,有歐洲人跟美洲人的有相同基因哦。
我再換句話說,我在前面的文章有提過,有兩位春秋戰國時期很偉大的哲學家思想家,一位是老子寫道德經的那一位,另外一位是孔夫子,就是有3000位弟子的這位孔老夫子,儒家的創始者,這兩位極有可能,因為在祖國那個地方嘛,就是現在的山東曲阜這個地方,所以兩位極有可能也是有所謂歐美人士的基因血統。
既然有歐美人士的基因血統,歐美的歷史文化政治經濟又跟基督信仰脫離不了關係,我待會後面馬上會講簡單的基督信仰歷史,這裡我強烈的懷疑老子跟孔子都是基督徒,所以又有一個新的題目叫,原來老子是基督徒,原來孔子是基督徒,老子是基督徒,怎麼證明呢?就用老子道德經去對照聖經的新舊約聖經,神的話語,神的教導,孔子是基督徒,怎麼證明呢?很簡單,就用論語這本書,孔子及學生所說的話被記載下來的內容來對照新舊約聖經,那麼就可以很清楚明白的知道原來老子孔子都是基督徒啊,這一段是額外的補充。
我再講回來主耶穌基督誕生在西元前4年經過了30年,也就是西元西元26年的時候,主耶穌基督開始傳道三年半,主耶穌基督傳道三年半之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然後三天后復活40天后升天。新約聖經裡面記載主耶穌基督他的一生,這個簡單的架構讓你有一個概念,然後是主耶穌基督,升天之前求天父賜下聖靈保惠施,使徒們,門徒們就接受了聖靈保惠師,聖靈充滿說方言,說預言會醫病趕鬼,有九大恩賜。
於是使徒們門徒們開始廣傳福音,在這個時候其實猶太人還是在羅馬帝國的統治下,他們所接受的多神宗教概念還是跟希臘宗教哲學神話有關係的,多神論的這種宗教哲學。基督徒從猶太教猶太人這邊一脈相傳下來,這個基督的信仰,為什麼當你讀到這邊看到這邊,你應該稍微有一點概念瞭解了,為什麼說基督信仰不是宗教,他是信基督信主耶穌,是一個信仰,相信盼望愛我們信基督,信主耶穌,信恩典時期的主耶穌基督。
在主耶穌基督來臨之前,是主耶和華上帝的時期,這個時期從亞當夏娃被創造到後來舊約時期,在耶穌基督誕生之前,大概有4000年的期間,都屬於律法時期,這時候的人很難管,動不動就幹壞事,動不動就不聽神的話,所以用比較嚴格的律法來管教人類,聖經當中還有很多的奧秘,有機會我們見面,你要來參加小組讀經班查經班,我們見面再來講這個奧秘,因為有些奧秘是不能在公開的地方把它顯明出來的啊,這個也是我這幾年一直在學習的一個功課,很多人就是說哇大肆宣傳啊,什麼都講出來,好像很棒,但事實上有些事情真的不適合在公開的場合來跟每一個人說。

2020 啟動幸福人生的密碼:阿爸父為你設計的精品人生 作者:王兆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81內容數
福音101拯救靈魂101,兆鴻老師寫101篇福音的文章分享。 每一篇福音文章拯救101個靈魂。101篇文章就可以拯救10,201個靈魂, 而這10,201個靈魂,再把這101篇的福音文章分享出去, 那麼就可以再拯救1萬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馬太福音 4:1-11 試探耶穌《馬太福音》4:1-11 提供了耶穌在曠野受試探的詳細敘述,這對研究耶穌的品格和教導具有重要價值。詳細的描述有助於對每個試探的象徵意義進行全面分析,並探討耶穌如何通過引用經文抵抗誘惑。以下是一些研究方向的建議。
Thumbnail
avatar
Mr. gary
2024-06-15
ChatGPT重度使用者的福音,訂閱費33折。Netflix、Disney+、YouTube Premium等也適用!!你也和筆者一樣是ChatGPT的重度使用者嗎? 常常使用到的功能包括規劃電子商務、網頁設計、圖片生成、網頁翻譯、重點整理、英語會話等,甚至更多! 即使在GPT-4o 模型推出免費使用的當下,還是覺得免費版本限制使用次數很麻煩嗎? 只能文字生成不夠用嗎? 那麼可以試試GoingBus 串流媒體合租平台
Thumbnail
avatar
瘋狂老爸父女共創業
2024-05-18
從瑪竇福音開始,切進聖經 | 瑪竇福音:Chapter 1這是一個關於耶穌基督族譜的章節,介紹了對於若瑟和瑪利亞的相關訊息,以及對神祕名稱的討論。
Thumbnail
avatar
BibleStory
2024-04-05
開著福音車徵廟公弱弱相殘是社會上最常見的悲歌,而開著福音車徵廟公可能就是類似的情景,只是比較歡樂一點的小說故事。怎麼說弱勢呢?故事軸線的男男主角,是同志伴侶,而基督宗教中的同志跟傳統信仰中的宮廟,都不是社會中的強勢,而弱弱之間的相互不認同跟隱形歧視鏈,就在社會、家庭的羈絆中,不斷的發酵、醞釀然後有一個還算好的結局。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4-03-26
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終〉快速心得在看完eva新劇場版終之後有的沒的
Thumbnail
avatar
misuto
2023-11-28
《福音導向的人生》我們需要回到福音的本質,信仰才能在生活中實踐什麼是福音呢?又是一個信仰的大哉問,書中的開頭以頭條新聞來形容,耶穌帶來的救贖改變了人與神的關係,持續了兩千年的歷史,那麼還算是頭條嗎?這是我第一個的想法,我們可以誇飾法來形容,但對於不同信仰的人來說,未必是頭條新聞,所以需要回到自身的信仰團體,我們是怎麼看待救贖的呢?與我們的關係又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布雷克
2022-07-09
福音戰士,潘霍華牧師。「在邪惡面前保持『沉默』,本身就是一種『邪惡』;上帝不會認定我們是『無辜』的。」我們真的有勇氣和忠誠流下它(烈士的鮮血),這鮮血將不會是無辜的,像第一批基督信仰見證者的鮮血一樣閃耀!信仰,在我們的鮮血中承載著沉重的罪惡感,那是被丟在外頭黑暗中,那些無利可圖的僕人,他們的罪惡感。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2-02-05
「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終」-心得「庵野這個外星人,那傢伙是一邊流血、一邊在做電影的。」-宮崎駿  ⠀⠀ ⠀⠀ 「他就是為了工作放棄生活的人,我時時刻刻都擔心著不知道他何時會倒下。」-庵野夢洋子 ⠀⠀ ⠀⠀ 「比起自己的生命,作品更重要。」-庵野秀明  ⠀⠀ ⠀⠀ 這是一篇關於新世紀福音戰士和其新劇場版:終的心得想法以及部分
Thumbnail
avatar
捌月肆日
2021-12-12
《福音戰士新劇場版:Q》近第三次衝擊之後的我們│電影心得“看來我是為了認識你而誕生的。"__渚薰 《福音戰士新劇場版:Q》2012年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1-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