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101-001 谁是主耶穌接班人? 作者: 兆鴻老師 GaryWang

2021/06/25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福音101拯救靈魂101,兆鴻老師寫101篇福音的文章分享。
每一篇福音文章拯救101個靈魂。101篇文章就可以拯救10,201個靈魂,
而這10,201個靈魂,再把這101篇的福音文章分享出去,
那麼就可以再拯救1萬人。
結論:
1萬的1萬倍就是好幾億人,就可以因為這個福音文章都有機會得救。
作者: 兆鴻老師 GaryWang
企管博士、英國碩士
台灣教牧 宣道碩士班
在我受洗信主以前。我認為基督徒有三個必要條件。
第1個條件。每個星期日上教會這禮拜。
第2個條件。偶爾有讀聖經。
第3個條件。1/10的收入必須奉獻。
以上這三個條件。是我在就讀神學院之前。到幾間不同的教會參加小組歷練之前,所認為基督徒必要的條件。
我現在必須承認。這是完全錯誤的觀念。
所以如果你是已經受洗信主的弟兄姐妹們。你做到了以上三件事情。
不要太開心,但是也不要太難過。
不要太開心的原因。弟兄姐妹們,你現在只是得救,並沒有得勝。
不要太難過的原因是,至少你已經得救,只要你願意跨出下一步,你就可以得勝。
2020年8月我出版我第1本福音書籍,阿爸父為你設計的精品人生。
出這本書,完全是意外,也是驚喜。
因為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寫一本福音書,但是我相信一切都有天父的美意在其中。
一般人會說老天爺自有安排就是這個道理。我曾經出版過好幾本書。
有跟英語學習相關的,有跟人生勵志有關的,雖然出版過好幾本書,但是在沒有行銷包裝推廣整體設計的情況下。
確實是出版了幾本書,不過所能夠説明到的物件人數非常有限,因為當時是靠一個人的力量單打獨鬥。
在基督信仰裡面,神一直告訴我們主耶穌基督為首所有的基督徒弟兄姐妹是肢體,所有的教會是肢體,臺灣4000多家的教會全部是肢體所有的弟兄姐妹,全部是肢體,肢體必須合一,肢體必須連接在一起,在寇紹恩牧師烈火大會的傳道當中,他提到以西結書骨骨相連,神讓肉長出來付蓋了皮,最後讓神的靈進入。
這本來完全枯乾死透了的死人骨頭。因為不是依靠勢力,不是依靠才能,乃是靠神的靈方能成事,所以最後神的靈進入這,原本是枯乾死透了的,死人骨頭裡面變成了基督大軍。
各位弟兄姐妹們。你只是形式樣板的基督徒嗎?
還是你覺得生命像極了枯乾了死透的死人骨頭。
每天在工作生活當中,不知道生命的意義,生命的價值,生活的重點到底在哪裡。

人生有三個忙/盲/茫?

第1個忙就是忙碌的忙,每天像只小蜜蜂,勤做工,但找不到人生的重點意義。
第2個盲,盲目的忙,因為很忙碌,沒有時間靜下來與神對話,沒有時間靜下來向神禱告,沒有時間靜下來讀神的話聖經所以你就開始盲目。
有一個人跟你說這個產品很棒,值得推廣就趕快跑去。另外一個人跟你說。這個生意很有賺頭,聽起來不錯,你又趕快跑去。
所以在盲目的狀況下,就像無頭蒼蠅中文說的很好,六神無主就是這個意思。
六神無主的人特別需要主耶穌基督,主耶穌基督,我願意敞開我的心,我願意讓主耶穌基督來做我的救主啊主啊,祢為我們的罪被釘死在十字架上。求祢來赦免我們在每天生活當中有意無意所犯的罪,求祢來潔淨我們身上不潔淨的疾病,不潔淨的痛苦,從祖先來不潔淨的咒詛,從自己來不潔淨的咒詛,因為我們總在有意無意當中犯罪冒犯祢,主啊主啊赦免我們,饒恕我們,賜恩典給我們。
第3個茫,因為忙碌,因為盲目,所以人生開始茫然,茫然就是在茫茫大海當中感覺到自己很渺小。
接著就進入一個無止境的負面迴圈。剛才講到基督徒弟兄姐妹要合一,其實從社會學的角度來看,
所有的人類都需要社會這個大的團體,在社會大團體底下有家庭,有公司,有各式各樣的組織,讓人在生活當中除了他個人的獨立性之外,還感受到與其他人的合一存在。
在心理學裡面有個專有名詞叫做異化,怪異的異變化的化,英文叫alienation,異化的意思就是當我處在一群人當中,但我卻感受不到我恨這一群人的連結,於是我感覺自己像外星人,像外國人就是非我族類,在中文當中有一句話叫做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就是這個意思,所以我們必須找到屬於自己的一個團體,來合一舉我自己為例子。
從小在臺灣我們接受長輩帶領,大部分在臺灣的習俗都是到廟裡面拜拜,我也不例外,所以從小呢,我是跟著媽媽觀世音菩薩長大以後因緣際會,接著又到宮廟裡面去拜神當乾爹,過去10多年來我被歸類為道教徒,拜神明乾爹,乾爹求神拜佛求業績,求感情求財富求事業等等等等,但是心中總感覺到不是十分的踏實,有一次10多年前。
我跟當時宮廟的神明乾爹問,說我現在認識很多基督徒弟兄姐妹,想跟神明請假三年去體驗一下當基督徒的感覺,請問神明乾爹這樣子可以嗎?然後透過擲茭的方式來,請神明同意。
結果。一直沒有辦法得到神明同意的結果,最後我只好問說那下次再說好了,結果就得到一個聖杯,也就是神明同意的意思,從此以後,我就再也不問這一件事情。
因為在基督教的信仰裡面。嚴格來說基督信仰而不是基督教信仰,因為當你把它變成一個宗教的時候,有時候就會落入我在一開始談到的形式主義,所以我補充一下在基督信仰當中很重要的一個核心關鍵叫做自由意志英文叫做Free will。
神創造了人,神給人有自由選擇的權利,所以神聖靈是不會勉強人的,但是邪靈會勉強人,邪靈的來源在聖經裡面提到是1/3的天使,有大天使帶頭。反叛了,創造他們的神,因為他認為神會的,他也都會, 非常嚴重的原罪就是被造物的驕傲,在人類當中我們也常看到這個驕傲自大的罪,聖經裡面說上帝阻擋驕傲的人,上帝會賜福給謙卑的人。
中國老祖先也說,梅蘭竹菊四君子,竹解虛心是我師,所以中國老祖先是非常瞭解聖經道理的。

回到我們今天的主題,所以兆鴻老師到底誰才是真正的基督徒呢?

除了得救你還要得勝,得勝,只要做兩件事情,第一件事情, 傳福音.第2件事情,什一奉獻。
傳福音其實很簡單,得時不得時你拿一張福音單張,你拿一本聖經就可以隨時傳福音,在這個網路的時代更是容易,因為在line群組裡面,在臉書上面,你可以訂閱一些跟基督信仰有關的平臺,粉絲頁社團在這些平臺上面每天都有看不完的基督信仰的資訊,透過快速篩選選擇,你有感動,你想要分享給你某幾位親朋好友的資訊,說不定他最近正面臨著事業上的一些挑戰,同業的競爭。
說不定他正面臨著婚姻,有可能會離婚的挑戰,說不定他在小孩養育方面需要一些意見協助和幫忙,剛好一句神的話語,這個亮光會給他燃起一線的希望,人的盡頭神的開端,通常人在軟弱感覺無能為力的時候,就是神要來動工,聖靈要運行的時候。每天神都給我們非常多的機會,你把握機會了嗎?
還是你只是覺得沒關係,我已經得救了,其他人得不得救,跟我有什麼關係,這應該是神要做的事,不是我要做的事,當你這麼樣一想很抱歉。
天國,可能就沒有你的份,因為聖經寫的很清楚,因為神先愛我們,所以我們要彼此相愛,所以你會看到一些自稱是基督徒的人,表面上形式上他確實很像基督徒。
可是他一講話很驕傲自大,其實他不是基督徒。看到需要幫助的人,他沒有憐憫之心,沒有同情心,他其實也不是基督徒,他自己得著了福音的好處卻一點都沒有,想說要去跟親朋好友傳福音,來把這個生命的益處分享出去,這樣的弟兄姐妹其實也算不上是真正的基督徒。
我曾經聽過一位亞洲最大黑幫老大洪漢義弟兄的見證。他本來是個萬惡之首,但是大能的主耶穌基督,讓他能夠真正認罪悔改,最後他不止把所有不正當的生意以及他4個老婆,8個女朋友,這樣子淫亂的關係全部予以切斷,還創立了香港得勝養生館連鎖健康會館。
這不是神大能的手的安排,有誰能有這樣的安排呢?所以得救了以後要思考得勝的第1個重點,得時不得時,總要傳福音。
得勝的第2個重點,什一奉獻。在形式主義的思考,我這個月賺5萬塊,那我就奉獻5000塊,我有乖乖的交錢,好那我就是合格的基督徒了,當然這個應該算是最低限度的,這5000塊其實你可以有更靈活更彈性,更多元化的運用,比如說你自己喝飲料的時候喝便宜的,當你要來招待福音朋友來探訪帶小組的時候,你可以買好一點的飲料,貴一點的飲料,讓這些福音朋友感受到你的愛。
記得嗎?因為神先愛我們,所以我們要彼此相愛,找到這邊文章差不多該告一個段落,其實真正的基督徒核心關鍵就在這句話裡面,因為神仙愛我們,所以我們要彼此相愛,最後講一個小故事。
我在念博士班,有一位學長他說他的兒子媳婦兒都是基督徒,他是一個虔誠拜佛的人,有一次我們在聊天的過程當中,他說他常常被兒子媳婦罵,我說為什麼呢,他說兒子媳婦罵他,為什麼要拜偶像,為什麼不跟他們去教會?我聽到了之後心裡非常難過,因為這位學長人非常好。
他其實在美國念書的時候,也住在一個會週末帶他上教會的家庭。但是他的兒子媳婦。只看到表面形式上他在虔誠拜訪,從來沒有跟他安靜的坐下來,好好聊一聊,他過去的一些經歷,他信仰的一些過程。這時候我想到一句很重要的話。
高雄Fight K.教會蒙恩牧師說。不要評論你不懂的事情。如果你不懂,你就不要評論,經上說我們不論斷人,一面被人論斷。有弟兄姐妹,有牧師甚至其他,弟兄姐妹,他們做對了什麼事,他們做錯了什麼事,那是他們跟神之間的關係,他們跟老天爺之間的關係,你把你看神的關係,照顧好。把該做的事做好,that's it這樣就夠了。
所以我就跟這位博士班的學長說,其實我跟您聊天下來,我發現您才是真正有基督徒精神的人,您的兒子媳婦兒,雖然可能有基督徒的形式,但是他們可能還沒有掌握到基督徒精神的核心價值,說完話,學長準備下車,他手上拿著一袋水果,他說我待會到捷運站的門口,要把這一袋水果發給出捷運的人。感謝主。那一天的談話,我相信在學長的心中得到了一些安慰,因為聖經說我們要常常說,安慰造就勸勉人的話。感謝主。
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
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
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
叫我們不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
因為國度權柄榮耀都是你的,
直到永遠阿門阿門阿門。
福音101文章拯救靈魂101,兆鴻老師寫101篇福音的文章分享。
每一篇福音文章拯救101個靈魂。101篇文章就可以拯救10,201個靈魂,
而這10,201個靈魂,再把這101篇的福音文章分享出去,
那麼就可以再拯救1萬人。
結論:
1萬的1萬倍就是好幾億人,就可以因為這個福音文章都有機會得救。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可以在文章下方的讚賞公民給我五個拍手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gary2030
gary2030
你好 2021翻轉年! 誰是王兆鴻老師 Gary?! https://blog.xuite.net/masterenglish2018/twblog/589778839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