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 龔華 | 擱淺-摘自《如果你不曾來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擱淺>
海水收容著風和淚
當礫石潔白地搓揉著陽光
生活無皺褶地埋在地平線下
當時間輕快地拍打著海浪
滿載著行囊再也不計較重量
當貝殼星砂濡染著藍色星光
我的心便從此擱淺於沙灘
當你倏然出現在島上
----------------------------------------------
你出現的時間點就是不對。
我在最脆弱的時候,原來依賴感會變得這麼強
一直在鬧你給你壓力,是因為我對你的了解都是從你口中說出的。
不安全感使我總是在亂想,我怕被你拋棄,我擔心你其實有其他女伴,我發現自己真的不瞭解你,你的生活你的工作完全都是你說的片面之詞,你連承諾都沒有給,我卻一頭熱地栽進去,我真的很糟對吧?
我連要不要拋開過往的傷害,再一次地去相信你所說的每一句話,都有困難。
我犯了很大的錯,我一直給你壓力,一直在逼你,而你被逼得很煩,卻又怕惡化我的憂鬱症,所以用這種迂迴的方式拒絕我。
我一直在自我感覺良好地想著要在原地等你,可是其實,我覺得自己根本就像個笨蛋,在原地等一個絕對不會回來的人。
對不起。
我太過害怕寂寞了,所以一時忘記自己的條件有多糟。
剛離婚、憂鬱症、沒有工作成就,依賴感又過強,又有很嚴重的害怕被拋棄感。個性的部分最糟,一直對你情緒勒索。
其實我會被拋棄才是正常的吧。
我明白自己配不上你。
我明白自己得一個人好好生活,學習獨立。 
我也終於徹底明白了自己與任何人在一起都只會帶給他傷害。
我會把自己好好地關起來。
不會再因為自己的寂寞與孤獨而去荼毒任何人
包括前夫,包括你。
對不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會員
    230內容數
    意識流的自我書寫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樂讀|線上愛情學:心理學家約會心法全公開,讓奇蹟從下一次滑動發生!.100 DEJTER收到這本書也快要一年哩,斷斷續續地緩慢閱讀中,但一個不小心就被擱在旁好長一段時間。前陣子不知道怎麼地忽然在Podcast聽到這本書,於是我就又拿起來讀,同時,和它一起發呆的《哈佛 ✕ Google行為科學家的脫單指南》也被我一並給消化掉了。
    Thumbnail
    avatar
    陳子楹|樂*LOVE
    2024-05-20
    讀工業設計系之後可以從事什麼工作?在工業設計系就讀的同學,可以藉由瞭解畢業後可能從事的工作,提早做好準備,把握每個階段的機會,順利銜接就業。本篇文將介紹:工業設計師、機構設計師、CMF設計師、UI & UX設計師等四種常見職稱,並介紹其他非主流的工作選擇。
    Thumbnail
    avatar
    Javiis
    2024-03-20
    文字迷宮裡的華麗冒險:<風之影>讀後《風之影》是一部描寫關於西班牙佛朗哥獨裁統治時期的小說,描述了一個少年尋找作者以及作者其他作品的探祕過程。全書充滿著詩意的雋永語句,滿滿是哥德小說的傳奇氛圍。
    Thumbnail
    avatar
    在南方的黃昏裡遇見夕陽
    2024-03-13
    讀工業設計系可能面臨的七大問題(下)本文接續討論「讀工業設計系可能面臨的七大問題」的後面三個,包括:造型設計是誰說了算、設計溝通的新興疾病、到底什麼是設計。透過這些問題的探討,反思了工業設計學科在現今環境下的潛在議題,並提供了一些解決方法。
    Thumbnail
    avatar
    Javiis
    2024-03-06
    浪漫佳人的絕代風華—楊秉逸2023鋼琴獨奏會昨天在國家演奏廳聽了一場感動的音樂會,是我的高中同學楊秉逸的鋼琴獨奏會。曲目非常的特別,都是女性作曲家,老實說我從沒有聽過她們,所以抱著見見老同學和想聽這些作曲家作品的心情去支持一下。
    Thumbnail
    avatar
    Ru-Wei
    2023-08-29
    【展覽|提姆波頓異想世界】一窺鬼才導演的精彩作品!剪刀手愛德華、地獄新娘、巧克力夢工廠等作品原稿珍藏大公開!最近去看了地獄新娘、 剪刀手愛德華 、 巧克力冒險工廠 的導演提姆波頓的作品展覽。 導演的風格一直是黑色幽默的路線,而且每個作品都像是有他的正字標誌一般,一眼就可以看出是提姆的作品, 這次有10個展區跟500多件作品,先來看小朵的介紹進入這黑色的奇幻之旅吧~
    Thumbnail
    avatar
    吃喝玩轉朵世界
    2023-02-04
    讀宮部美幸的《鳩笛草》:編輯也有「超能力」?在日本小說家宮部美幸的作品《鳩笛草》中,收錄了三篇與「念力」有關的超能力故事:一篇是談預知未來的超能力,一篇是用意念殺人的能力,最後一篇則是用透視力來偵破案件。宮部美幸說:「這個故事寫的其實就是我自己。」...
    Thumbnail
    avatar
    誰說編輯不讀書
    2022-03-22
    讀宮前町九十番地有感低調又傳奇的生命篇章,使人有目不暇給之感。 the book review of the autobiography of a diplomat
    Thumbnail
    avatar
    Sophie Noemi
    2022-01-21
    後疫情 加拿大打工度假|入境溫哥華2021/11/15 Fly to Canada 入境溫哥華機場需要: 72h PCR 證明(入境加拿大前開始算) 護照 POE 健康保險 財力證明 ArriveCAN(48H) eDeclaration (24H) 創建FlyClear™ by LifeLabs帳
    avatar
    艾比的流浪日記
    2021-10-28
    如何避免簡報滿滿「中華民國」美學?簡報練功團 3 招秘訣大公開!常在網路上看到許多公部門或是網友們的簡報,有的時候收到網友們不少的批評與指教,例如上頭這份行政院法務部前陣子發布的「毒品危害防制修正」懶人包簡報就面臨著這樣尷尬的問題與狀況。 因此本篇的重點將依作者過去的經驗,分享在設計製作簡報時,該如何盡可能運用一些簡
    Thumbnail
    avatar
    Chuck Chiang
    2019-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