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性創作|小詩|漆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窗外漆黑的空氣凝結
落了整夜的淚
地面積水遍佈
人們無情踩過、未曾回頭
若天空有飛鳥
水裡有魚
那這座四面環海的島上
能不能也有一個人
聽我說說天空很黑而
海很深
可傾瀉出來的墨汁過多
你們都被染黑
我只得抱著無盡的油墨桶
躲入影子
假裝全身黑的自己
從未存在過
誰要向我走近
便會被萬箭瞄準
嚇跑、把你們嚇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會員
    230內容數
    意識流的自我書寫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從《互動.隨性.超越:人文建築師朱鈞的創作思維與人生風景》談何謂人文的建築思維   會認識朱鈞先生是因為他是我臉書好友,某天他主動加我(不知是小弟哪篇拙著引起他的興趣),因我向來都是來者不拒,也就不疑有他的加了。然而,過年期間逛書店時,翻到這本書,才赫然發現這位已86歲,與漢寶德、李祖源成大建築同窗、同等級的人物,竟是我陌生的臉友,遂引起閱讀的興趣。   關於朱鈞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6
    日常|禪繞畫-隨興創作的樂趣有些紓壓方式,好像都忘記它的存在,就像我已經很久沒有拿起畫筆,隨意揮灑一番 昨天第一次聽到「禪繞畫」這個名稱,一開始還以為是「纏」繞畫,想說,是用什麼纏繞嗎?心裡一直想著『好特別的作畫方式喔!』,當同學跟我分享她去學纏繞畫的事情時,我反覆的在想...用甚麼纏繞的?看了同學畫的作品後,仍然有些不明白
    Thumbnail
    avatar
    喜歡花藝的女子 | JoJo
    2023-08-03
    隨筆|015:獨創性「不要和別人比。你該追尋的是你自己的世界,追尋只屬於你的獨創性。」 很喜歡這篇引文想要傳達的中心思想,那就是「走出自己的路」。 一直以來,我們的人生中總是缺少不了比較,我們總是會希望可以成為別人眼中最好的那一個,或者說別人也總是期許我們成為最好的那一個。
    avatar
    向日葵
    2022-11-07
    【隨興結尾】"有時候我笑著以為夠幸福了 有時候抱怨日子虛偽的過著 有時候想不起來存在的理由 只因為 因為不再有你看著 人啊 不斷的矛盾 人啊 脆弱的不堪一擊 我們還要互相傷害" 這真的是一張無敵飽滿的專輯 只有拉拉可以超越拉拉。 ~以下圖多~ 先來小週末下班後的假年輕(絕對不承認假文青XD) 對,從哪裡坐下
    Thumbnail
    avatar
    藍風暴的矇眼評論
    2022-10-15
    隨興的家常料理分享:牛楠青江白菜加金針菇牛肉麵自家附近騎一段路,有次晚上吃消夜發現新天地,發現某家牛肉麵店很符合媽媽和我的喜好。某天一早媽媽突發奇想想要直接外帶回家DIY,做成屬於自家的〝牛肉麵〞。
    Thumbnail
    avatar
    Joe
    2022-10-07
    [隨興走]埔里走小山摸基點...一等點基線南與基線北前一天的馬軍山累到大家噓累累,隔天決定改成埔里走小山頭摸基點行程。水頭山居然有個大正七年的基石耶(開心)!白葉山入口絕佳的山景展望,桃米坑山位於日月大道院後山五星級步道。為了兩個一等點,跑進廢墟裡的戲台下挖土(埔里),或停在路邊的水溝凹洞找(公田溝),這樣基線北和基線南剛好可連成一條線。
    Thumbnail
    avatar
    龜毛原蟲
    2022-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