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的拼圖(五)---鳳凰花

2022/05/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在想:浪漫的感覺究竟是他人引發的,還是我們自己發動的?
如果引發的對象消失了,那我們還能享受浪漫的愜意嗎?
孩子離巢後,身邊的朋友都勸我養一隻寵物做伴,我沒有行動,因為與動物相較,其實我更喜歡植物,尤其是花,各式各樣地、五顏六色地都喜歡,不過,最能令我悸動的還是附近辦公大樓旁的鳳凰花,盛開時節,那一叢叢的艷麗讓人的心都繽紛了起來!
每到此刻,我總要在樹下走走,
順便想他一回。
他,是曾經向我表達好感的學長;他,曾經將鳳凰花壓成卡片裡的一隻蝶。
然而,我就是蝴蝶,忙著飛舞大一的新鮮生活…
直等到多年後才明白:
浪漫並非人人可給,而那蝶形的
鳳凰花,竟成為我心中回溫的圖騰。
三十年以後,當我們有緣重聚時、當我鼓起勇氣提及那張卡片時,兩鬢微霜的他,竟以非常驚訝又困惑的表情看著我說:「我有追過你嗎?」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不是我殘忍,
當辦公大樓旁的鳳凰樹被強颱吹倒時,我是真的鬆了一口氣!
    謙謙翹首
    謙謙翹首
    三十歲時,我曾經立志要寫作,卻因為環境突然發生變化而不得不選擇放手;如今又過了三十年,真的很想知道:自己的文字是否依然具有動人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