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若盛開,蝴蝶自來,人若精彩,天自安排》-影響我人生中的三句話/之3

2023/11/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麻吉 攝影

麻吉 攝影

花若盛開,蝴蝶自來,人若精彩,天自安排。很有深意又很棒的一句話。 吸引是一種等待,追求是一種挑戰。人世間許許多多的事情,似乎都難以強求,因等待而來的人、事、物,未必是您我所期待的。

 

曾經,友人來訪,茶餘飯後我邀請其夫妻與小孩到我的幸福農園參觀並順便採摘青菜。斯時正值春天百花齊放,美麗的蝴蝶也是漫天飛舞,愛露營的爸爸於是回車上拿了一隻網子,小孩恣意又快樂地揮舞著大網 ,追逐奔跑了很久,終於在氣喘吁吁、滿頭大汗中抓到幾隻蝴蝶。

 

可是蝴蝶在網子裡恐懼掙扎,絲毫沒有美麗可言。抓住一個機會,蝴蝶瞬間又飛走了。這就叫「追求」。我跟友人以及他的小孩說:「蝴蝶還牠自由自在地在天空飛翔,牠會舞出一片春天回報予你。」

麻吉 攝影

麻吉 攝影

另一友人極其愛荷也愛蝶,他在他的荷池邊種植了許多蝴蝶垂涎的蜜性植物如馬櫻丹、波斯菊等,每天早上當荷花盛開之時,他喜歡靜靜地坐在堆砌的石頭上品著咖啡,望著蝴蝶翩翩而來,心情猶如吸蜜的蝴蝶。這就叫「吸引」。

 

「追求」是從自我的角度考慮,忽視了事物內在的微妙規律,所以常常事與願違。而「吸引」則一切是順應了天理,愉悅了自己,也影響了他人,因而皆大歡喜。

 

如前文引述聖嚴法師所說:「病不一定苦,窮不一定苦,勞動不一定苦,心苦才是真正的苦。」

我們既然身為凡人,所有的不快樂好像都是花了太多時間在乎不在乎你的人和事身上了,也許唯有當我們不再在乎的時候,相信這一切一定會有機會開始變好的。

 

◎麻吉寫於風城

**************************************

 ◆謝謝您的閱讀與來訪,歡迎您賜教:

=======================================

❤️愛心: 謝謝您的喜歡,也謝謝您的支持讚賞。

💬留言: 謝謝您的互動,我知道您已來過。

+ 關注 : 謝謝您的關注,那是我持續創作的動力。

💰贊助: 謝謝您的支持,這是最真誠的鼓舞。

------------------------------------------------

更歡迎追蹤【❤️一畝夢田❤️|【麻吉的同話屋】| 🌸 慢活。我的玩美餘生 🌸|◆花開幾回都不同◆】I❤️【解憂夢想郵局】❤️



在這裡,佇立許多座的溫暖信箱,將收集關於"家庭、希望、夢想、知己、愛"...所有您想託寄的問題。 這裡有很多誠懇又熱誠的專屬解憂郵差,您託寄的每一個問題,希望都有滿意的答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