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宇宙版本的秦始皇-西洋占星本命盤解讀案例2

2022/04/23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在G的敘述中,父親是個謎樣的人物。出於對父親的糾結情緒,G不願提到太多父親的細節,大多稱呼其為「那個騙子」,但仍然寬宏大量地提供了父親的出生資料讓我排盤一探究竟^_^
G父出身社會底層,曾經窮到必須喝白開水果腹,因為階級不高,落得一直被欺凌的份。長大之後成了職業詐欺犯,雖然多次出入監獄,但仍然在風光時期和G的媽媽相遇,兩人一見鐘情並結了婚。
G的童年過的有如公主一般,有保姆有佣人,在外吃飯點菜一定要擺滿一整張桌子,可見G父的”事業”也曾經輝煌過,一個專業騙子要怎麼做到事業成功?G曾經說過,弟弟們長相比較像媽媽,自己的長相則和爸爸有如同一個模子刻出來的,看著G美麗姣好的臉龐,我總算真正明白《倚天屠龍記》張無忌的媽媽殷素素臨死前對兒子的諄諄告誡:「越是好看的女人,越會騙人。」原來性別轉換後這句話也可以成立!但這不代表G也很會騙人喔,G的海王星和太陽月亮都有相位,很可能對自己的所思所言沒有清晰的認知,G父對自己言行舉止的目的可是非常瞭然於心的。
G父的出生星圖
G父的命主星是水星,座落在第9宮水瓶座,具有超級前瞻的意識、洞察和遠見,使G父天生聰明絕頂,能看到常人不能看到的,能理解常人不能理解的,心智作用非常迅速敏捷,理性到了極點,但具備前瞻意識、所謂的遠見,也代表他的聰明才智無法被常人理解,不易被常人所接受。偏偏G父希望能成為一方霸主,希望被跟隨、被仰望,以他的聰明才智能截取風向,抓到常人都無法發掘的潛在欲望,能了解人性中的幽微欲望 ,就能帶動風向,操綜別人,不在意自己是否會令別人失望;有如打不死的小強的超強求生欲,騙子的重點技能got!活脫脫就是幾年前BBC紅極一時的影集「新世紀福爾摩斯」反社會人格的主角形象,Brain is the new sexy. 加上迷人的外表、獨特出世的個人氣質,獵物怎能不上鉤呢?失去對人性的溫度,加上成長歷經極端他人殘酷對待帶來的"養份",G父開始以"為他人的人生製造風雨"為業賺取財富,乍看之下也是合理成章的方向。
G父會怎麼想自己呢?看著太陽、月亮和金星群聚在G父的第8宮、接近第9宮的位置,是否感覺到自己異於常人,覺知到自己的獨特性,發自內心感到自己好棒棒、好帥氣、好聰明,運用交際手腕打通世間的關節,把大家耍弄得團團轉,如天才般的自己不應該適用屬於平凡笨蛋的規則?然而不平凡的人格也不會有平凡的經歷,刻在第二宮的天王星帶來生存條件的動盪,讓G父的如意算盤也有打錯的時候,原本富可敵國的財產一夕回到解放前,G父並未因此反省自己的作為,繼續偷拐搶騙,G父早年艱辛,不知溫情為何物,G父的家人、G的少女時代就在失意G父的語言暴力下度過。太聰明的人是不會甘於踏實努力的,難再重返昔日榮光,早已家人離散的G父到年老之際亦難以平息內心的怨嘆。
我不想用"現世業報"來詮釋G父的經歷,在威權時代教化的「法網恢恢疏而不露」早就過時了,大部分的我們在成年後都知道,世界除了黑與白,還有灰色,被認定的壞人經常逃脫制裁,一輩子過得很爽,讓我們不時浮現「這世界還有公理嗎」的念頭。如果法律不能拿他們如何,那就用道德約束或神明的賞罰來自我安慰好了,「讓神的公義做最後的審判」、「他的作為會刻在靈魂印記上的」究竟是真的,還是我們用來自我安慰的藉口呢?就不屬於我們肉身人類能理解的範圍了。我好奇的是,拼湊出如是本命盤的幕後趨力會是什麼呢?
G父的龍頭圖
G父的龍頭圖和出生星盤比對
G父出生前新月圖看得我百思不得其解,於是先看龍頭圖。龍頭圖展現了一隻自信爆棚的獅子,像初生之犢般橫衝直撞,不知道、也不願知道極限,自顧自地衝向遠方,絲毫不顧背後闖了多少禍、留下多少爛攤子給別人收。把龍頭圖和出生星盤放在一起比對,代表個人魅力的日月金合相星群在龍頭圖上落入出生星盤的11宮,成為群眾領頭羊、時代先驅的意味濃厚,或許這就是他”造福”世人的方式,但顯然在人間造成不少痛苦和傷害。
通常牧羊座被普遍認知為單純、直接、無心機,在Lizz Green的著作內敘述的神話原型裡並沒有那麼正面,牡羊座特質的英雄通常有個打壓自我的暴虐父親,為了自我的生存,英雄必須浴血奮戰,打破舊律法與舊制序,創建屬於自己的新世界,這樣的勇氣和行動背後帶著傷痛——面對這樣一個帶給自己生命、同時也壓制自己成長的父親——在G的出生星盤中也神秘地呈現了這一點,父有更為凌厲的日土四分、月土四分相。G父果然如神話故事中的英雄一樣,在艱辛中創造自己的新秩序,然而在對自我命運毫無覺知的狀態下,也像神話悲劇般,無可避免地成為打壓子女的暴虐父親。
G曾透露,父親認為自己生來就該是秦始皇的命。秦始皇不只是個帝王而已,在歷代帝王的定位裡是很多事物的創立者、統一者,所以是「始皇帝」;若簡單粗暴地分類,秦始皇被歸類在「暴君」那一邊,一個人可以這麼不在意自我形象,希望自己是暴君那類的統治者,也許G父帶有的水瓶高等智慧完全不屬於眾生平等,反而內含優勝劣敗的意義,又或可以說,水瓶高等智慧在G父身上展現的邏輯是:正是因為眾生平等,人人皆有自我能力,代表人人都要為自己負責,沒有誰就該特別照顧誰,所以看不到宇宙中充滿的機會是自己的問題、是大笨蛋;看到機會卻不利用,就是活該庸庸碌碌一輩子,怨不得別人,更怨不得能力更強大的人。
看完G父的龍頭圖,再回來看出生前新月就懂了,單看G父的出生前新月在魔羯座第11宮形成,11宮是水瓶宮位,再次加強水瓶能量,比對G父的出生星盤中則位在第7宮,7宮和11宮都有人際互動往來的意味,G父的人生藍圖中要接受磨練,學會用負責任的態度對待他人與社群,只是魔羯座的人生功課從來就不容易,考砸被當是常有的事。
G父的出生前新月圖
G父的出生前新月圖與出生星圖比對
我很實驗性地將G父的出生前新月圖用龍頭圖的計算方式重置一遍,結果發現位在魔羯座的日月群星移到雙魚座。和原本的龍頭圖比較,雙魚群星從11宮來到第1宮。雙魚座在神話原型中同時代表「受害者」和「救贖者」,世間的無常苦難常讓人自認為是命運的受害者,若是抱著受害者心態不放,將會終日糜爛成癮,哭喊著要求別人補償,若是想要從中超脫,必須學會一種高難度的技術:站在硬幣的邊緣,同時看到硬幣的兩面而沒有發瘋。黑與白,陰與陽,完美與缺陷、德性與罪惡,說穿了就是「硬幣的兩面」。肉身人類的我們,視野必定局限,無法體察全局,雙魚座就代表了那個「全局」,因為看懂了全局,所以甘願犧牲;因為參透全局,所以得以從受害者轉變成救贖者,而轉變的力量,在於自己內在的神性是否甦醒。
G父的出生前新月龍頭重置
G父的出生前新月龍頭重置和龍頭圖比對
所以如果硬要跟上正面思考的潮流,也可以這麼詮釋:G父這輩子的作為讓自己成為眾矢之的,其實是靈魂自我救贖的嘗試,雖然只有凡人知慧的我們不能理解靈魂的終極智慧,然而一旦願意跨越是非對錯好壞吉凶的批判,站上硬幣的邊緣,所有在世間承受的苦難和傷痛,也就能夠放下了。
想與我聯絡:
1會員
15內容數
拋開是非對錯、價值判斷,沒有人的生命不值得活、故事不值得說,每個人都是小IP。從西洋占星角度閱讀生命故事,看見你我的光,在宇宙中共同閃耀。 包括但不限於古典占星或心理占星,本命盤,推運行運與合盤Draconic chart, 有時會自創看法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