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獸與鄧不利多的秘密》看到笑出來的4個劇情安排

2022/04/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原文>;>>https://bit.ly/36KgDME
《怪獸與鄧不利多的秘密》(2022) [5/10]
身為魔法世界前傳&拓展宇宙的《怪獸》系列,從第二集《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開始就已經不知道在幹嘛,錯綜複雜的家族史、被淡化的紐特主線和一堆無解配角支線、鄧不利多和葛林戴華德的情愛糾葛,讓人看得頭昏腦脹且抓不到重點。而在第三集《怪獸與鄧不利多的秘密》上映之前,發生了強尼戴普被換角(家暴官司纏身)、飾演魁登斯的伊薩米勒不斷發生脫序行為、JK羅琳的失言(歧視跨性別言論),再加上疫情原因,讓這部電影的上映困難重重。

然而排除萬難上映之後並沒有比較好,我還寧願它不要上映。

為了修補越來越大的劇情bug,以及製作團隊頻頻出事的爛攤子,看得出來編劇已經放棄治療,根本不在乎邏輯,也不管前幾集到底在演什麼,用非常暴力的方式來修改劇本,不順眼的部分就直接拔除,並用奇怪的台詞敷衍解釋帶過,原本大有潛力的支線劇情全都草草了結,剩下的劇情變成像台灣的柏油路一樣千瘡百孔。

在觀影過程覺得有很多安排實在太荒謬,這邊列舉幾個當場有笑出來的,並搭配圖片和大家分享。

(以下有雷)
1. 你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離上一集已經過了那麼久,想必大家對於劇情已經印象模糊,但沒關係,因為編劇非常貼心幫你安排好了「複習劇情NPC」!只要有人說出「你不了解我」這個關鍵字,就會有NPC把這位角色的前世今生都唸出來,而且念得比克里斯多福諾蘭電影的解釋性台詞還要生硬。覺得最突兀的兩段,是奎妮在監視魁登斯時念出他的生平(原來破心者可以這樣用),以及新角色拉莉(擺明是來取代蒂娜的)為了說服雅各入隊,唸出了他的心路歷程,讓雅各突然擺脫憂鬱,變回原本樂觀的樣子並say YES,你說這轉變快不快、合不合理?
2. 你看不到我,你看不到我~
上一集葛林戴華德在雅各眼前帶走奎妮之後,讓雅各對他氣得牙癢癢,到了這一集拉莉和雅各為了當個稱職的傳聲筒,一直不斷深入敵營,原本以為他們會掩飾一下自己的行徑低調進行,但是他們...居然直接坐下來和葛林戴華德同桌吃飯?某種程度上這行徑已經臉皮厚到是婚宴蟑螂等級了吧,是當葛林戴華德瞎了嗎。
3. 請和我交往!
一群巫師在不斷強調民主之後,最後選魔法部長的方式是...麒麟?候選人排排站讓麒麟在他們前面走來走去的時候,我還以為自己是在看聯誼配對實境秀,只差沒有伸出手來並彎腰說「請跟我交往!」。而葛林戴華德當選的第一件事居然是用酷刑咒折磨麻瓜,而大家悶不吭聲眼看著這一切發生?如果你是像黑豹那樣成為國王後是獲得神力、或是皇帝世襲無上的權力就算了,但這只是當選魔法部長耶,沒道理當選的下一秒就可以就地合法幹壞事吧!後來真麒麟向鄧不利多鞠躬後,他還可以叫麒麟去跟另一個候選人鞠躬,代表選舉結果是可以被操弄的,這整場選舉實在荒謬到令人不免擔心巫師的智商問題。
4. 鄧不利多,就決定是你了!(無法插入示意影片,請至IG觀看)
這一集讓我們見識到鄧不利多最厲害的法術是:自開副本(可以參考上面的小短片)。從開場和魁登斯的打鬥,到最後和葛林戴華德的對決,都是在另一個平行時空進行(解釋血誓的破除又是另一個腦洞大開),打完之後周遭的人事物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這用魔法可以解釋得通?這也算是多重宇宙嗎?

這系列原本是五部曲的設定,所以還有兩集要拍,但我現在已經對這系列不抱有任何希望了,加上目前票房創系列新低,第四集的劇本也還沒寫,我想壯士斷腕有可能會是接下來華納會採取的動作了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9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