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亞綸說的「Do not engage.」讓我意識到,原來我可以對許多話不做任何反應

2022/04/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一個很容易往心裡去的人,任何人說的一句話都會讓我陷入低潮,然後瘋狂檢討自己。
從小,我的媽媽對我說的好多話都是令我難過的,說實在,現在我已經想不起來具體說了什麼,但我記得我每個難過以及受傷的情緒;長大後還有朋友,工作上的同事、老闆,再來就是伴侶,而我每次在他們說著所有令我難過的話時,我都只會往心裡去,並且檢討以及怒罵自己,但事實是完全沒有任何作用,就只是我產生難過的情緒。
原來我可以選擇「不做反應」。
我的認知是,每個我聽到的話語,我都需要去做回應或是反應,以至於我用心聽著每一句、每一字,我不懂得如何去挑選該聽什麼,不需要聽什麼,直到我聽見炎亞綸說的「Do not engage.」,其實不是所有事、所有話,你都需要做反應,你真正可以做的是,去選擇你要不要做反應,你要不要聽進去,這時我才意識到「原來我可以選擇不做反應」
這陣子,我讓自己瘋狂地將我所聽到的建議、想法等等都非常用力得往心裡去,並且用心地做出反應,以致於我好累好累,我疲倦到心理狀況開始失衡,在伴侶的建議下,我休息了整整一天,直到今天看見理科太太與炎亞綸的合作影片才意識到這些,讓我有了方向和解答,我才真正意識到自己過於用力的回饋,或許對自己都不見得有什麼益處,甚至可能是負面的回饋。
小語
小語
喜歡電影、書,至今仍然不斷嘗試寫出我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