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我們的藍調時光》EP5-6

2022/04/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劇透注意⚠️
第五集劇情直接下猛藥,而第六集可說是前五集的小總結。
誰說藍調只有大人才聽得懂?第五集用一整集的篇幅,刻劃出少年的煩惱,兩位年輕的演員們都辛苦了...能夠把面對難題時,心中充滿無力感的情緒與神情,表現相當到位,演技值得稱讚啊!嬰兒心臟正在大力搏動的聲響,透過超音波震撼到這對新手爸媽,彷彿連孩子都在為爸媽加油打氣,告訴他們不要害怕,我懷疑編導故意請音效師增強心跳的聲音,那一瞬間,聽起來真的很有活力,所以我非常感動。
英珠和鄭顯明明只是高中生,卻被迫面對自己從來沒有經歷過的事情,可以說他們活該,但事情發生了,兩人都展現出想要解決的心意,然而真正的問題是,高中生能夠解決什麼?所以第五集呈現出許多令人揪心的爭執,那種對一切都無能為力,也不敢告訴任何人的絕望感真的詮釋得淋漓盡致,最後才發現,真正能夠做的,只剩下陪伴而已...可是,陪伴往往才是許多待辦事項中最重要的一項。
而申敏兒飾演的惠珍...喔抱歉,是宣亞,她也在經歷前所未有的絕望...唉抱歉我可能還沒完全走出海岸村的坑,申敏兒在《藍調時光》和《海岸村恰恰恰》的造型幾乎一樣,很容易馬上就代入惠珍這個角色,甚至可以想像一下,某個平行時空惠珍在公辰沒有遇見洪班長,也無法化解內心創傷,反而罹患憂鬱症,所以輾轉來到了濟州島...離題了,第六集讓我最有感觸的,是宣亞那脆弱不堪的眼神,早在第四集開場宣亞「失去時間感」的狀況就印象很深...
為什麼宣亞在陷入憂鬱的瞬間,全身都會濕透,連衣袖都在滴水?仔細看她病發時,鏡頭會刻意失焦,用來凸顯宣亞糟糕的精神狀態,以及她內心無盡的愧疚,回過神以後,鏡頭會再次聚焦,這時手腳或衣服卻又是乾的...全身溼透可以視為憂鬱症的具象化,代表宣亞就像溺水一樣,想要掙扎卻讓自己越來越下沉、越來越窒息,所以一直都呈現這種浸過水的狀態。
還有另一個鏡頭讓我特別喜歡,是宣亞在跳海之前,突然回頭看,背後卻從白天變成漆黑一片,這一片黑暗,是宣亞心中被放大的恐懼與絕望啊,連個人影都沒有,彷彿在說她的人生已經沒有任何希望,而我又在想,有沒有可能她是在等人過來找她,告訴她別做傻事...
到目前為止《我們的藍調時光》以多線、多組角色的互動持續拓展故事的樣貌,每一集包含歡笑、悲傷、痛苦、療癒,就像在聽音樂一樣,非常容易就沉浸在藍調時光那詩意的旋律裡,聽起來很舒服。
彼得葉
彼得葉
影像與聲音刺激我的感官與思想,希望以創作的方式來紀錄、評析、分享自己對各類影視作品的想法,如果大家看完作品想聊的話,就來這裡吧。FB, IG 搜尋:彼得葉 Peteryeh 【歡迎試片, 合作邀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