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劇小記|Netflix《王冠》1-4季|皇室原來也是愛恨情仇

2022/04/2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追這部劇斷斷續續終於追完了的因為有點像紀錄片的感覺,但後面第四季講到黛安娜王妃那段真的會讓人欲罷不能,可能除了她的美貌與關注度還有那糾纏不清的三角關係,其實都是和一般人一樣面對的日常課題,工作、愛情、家庭,不管是誰都逃不了得面對去解決,整部劇真的覺得拍的非常細膩,可以感受製作團隊和演員的用心,大推!!!

一、整部劇看點

  • 演員長相跟現實人物真的有那個神韻,比照真的超級像
  • 服裝、場景、時空都完全讓人身歷其境完全不出戲
  • 從劇看見歷史,引發對於歷史的好奇心
  • 每個角色都有需要面臨的課題,不管是誰都一樣

二、追劇感想

(一)歷史
  最印象深刻的部分,其實覺得皇室真的代表很多東西,雖然是虛無的但也非常重要,包括一國的精神、歷史,代表著屹立不搖,有穩固國家、激勵民眾的意義,以前覺得皇室好像就是不合乎現代觀點、不知人間疾苦,但看完也了解到其重要性,我自己身在台灣沒有君主這種制度,但是身為英國人可能很有感吧。
  還有柴契爾夫人在那個保守的年代領軍了英國十一年,完全展現自立自強的女人態度,對於要做的事很確定很有信心也會積極採取行動,雖然那時失業率居高不下、全民撻伐,但她知道方向且對於未知不畏不懼才能當一國的首相吧。
  通過戲劇對歷史感興趣我覺得也很不錯,雖然是重新演繹也有虛構但知道了一些脈絡,了解那個時空背景,有些後來才去找資料會對劇情更有感覺,但還是每個人物感情的細膩最讓人動容吧。
(二)人物
伊莉莎白女王二世
  全劇的中心指標也是主角,故事圍繞著她發展,從年輕到年老,我很有印象是她的工作必須常常出訪很多國家,微笑到肌肉僵硬還必須在臉部打針放鬆,然後需要常常保持鎮定、理性、中立,因為她是指標是精神象徵,只要給民眾需要的而非她想要的,每件事都要考量大局屏除自己的喜好,難怪後來大家都覺得整個皇室裡面很冷血,沒有溫暖,因為就是把事情做好,把自己該扮演角色扮演好,其他就不用太多,應該說要達到有點非人才能做女王吧。
菲利浦親王
  劇裡也是關鍵角色,身為女王另一半需要有很多無條件的"配合",不能有主角光環因為一生不管出席任何場合都是一個配角般的存在,但又不得不在,我覺得真的很像吉祥物,但能夠這樣相守相伴一輩子,還是很暖心,過程中雖然有許多摩擦但可以找到和好的辦法互相扶持,菲利浦親王真的為皇室犧牲很多,包容和不離也是一種愛情的樣子。
瑪格麗特公主
  女王的妹妹,我覺得姊妹真的個性會完全迥異,她很大方很做自己很希望被看見,但在皇室除了女王和第一順位繼承人,其他人都不會是重點,看到她在出訪時萬眾傾倒、在追愛時不顧一切、在愛裡面歇斯底里,我覺得他是最有人味的角色,想哭就哭想笑就笑想愛就愛,雖然做自己和他公主的身分有時互相牴觸,但可能在那個片刻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吧,雖然愛而不得婚姻最後也分居,但這才是常態吧,那種從一而終的婚姻不管是以前還是現在都是少數,我們最後能控制的也只有自己而已,做讓自己好過的事不算一種錯吧。
查爾斯王子
  因為母親是必須保持中立屏除大部分感情的君主,所以查爾斯王子真的是個非常需要肯定和鼓勵的人啊,二十三歲就遇見他會愛一輩子的女人我覺得也很不容易,他知道他缺乏的卡蜜拉能夠給他,所以感情上非常依賴,就連卡蜜拉嫁人、生子都無法阻斷他的癡迷,雖然我覺得除了愛更多是情感需求,但誰又知道這兩件事是否是同一件事,因為需要所以離不開,因為只有她能滿足,所以愛她,但真的到現在兩個人還是走到一起並且結婚了,糾纏了大半個世紀真的好久好久,還是看到兩個人長久在一起除了一個人的堅強毅力、共同興趣和喜好、能一起快樂也能在辛苦時相伴,最重要的知道彼此缺乏的需求,他們都有所以才能愛的那麼久吧,我只看到癡情的查爾斯王子。
黛安娜王妃
  完全就是明星光環!一出場真的很吸睛,劇裡也真實拍出她那種吸引人的感覺,超棒,但不得不說她真的是悲劇裡的主角,雖然出身貴族但也沒被當寶,剛嫁進皇室就知道有小三,還是超強勁的那種...,身為媒體寵兒卻也被整個皇室忌妒,不得不說真的很同情她,二十歲嫁給三十三歲的查爾斯,十六年後,三十六歲就離世,期間不斷被愛情、心理疾病、厭食症困擾著,說說愛情好了,要一個二十歲的女生理解丈夫那缺乏肯定的心、要了解女人應該讓男人和自己相處時是愉快的而不是不停索取、追問才能讓他留下,真的太難太難。
  愛除了美好的那面也會衍生忌妒、佔有慾都是深深影響感情,而一吵架查爾斯就會飛奔去找卡蜜拉填補心理需求,這真的很難忍受,因為她沒辦法改變丈夫心理對一個女人十年的迷戀,而且也沒有人可以作為她的依靠和出口,父母親也離異、娘家完全不在意她,夫家也是冷漠的一家人,這要保持不瘋掉真的很難吧,我覺得她很善良溫暖也非常渴望愛和關注,雖然短短三十六年的人生卻承受很多痛苦,但也在歷史上永垂不朽,完全是個淒美的傳奇人物。
卡蜜拉
  我只能說真的是個很聰明的女人,讀書好興趣多又充滿自信,懂得多的女生眼界自然大,會吸引人也是理所當然的吧,雖然自己的婚姻裡另一半也是個出軌大師不幸福但也能繼續維持,知道查爾斯的需求也很會安撫和鼓勵人,查爾斯說她是他最好的朋友,也得到他一生的愛,由此可知當彼此的好朋友真的好重要,成為一個有趣且能陪伴的彼此的人才能走向一生吧。

  來到這個世界,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責任,不知道為甚麼有些人不能選擇有些卻可以,但都得在這短短的,近看卻覺得很長的人生中體會所有複雜的情緒,痛苦的感受,偶爾幸福、也有快樂,但說不上是童話故事,就是這樣才精彩吧,有苦有笑有掙扎有難題,感受被愛愛人的瞬間,體驗痛苦背叛,有時候會懷疑為甚麼要有這些感受,但這樣我們才知道自己真真切切的活過,一張白紙出生後被滿滿的經歷寫滿,然後交卷離開,沒有一個故事會相同,所以顯得獨一無二,但在時間洪流中,每個人的誕生和離世又是那麼平凡,一點也不特別,你只看的見你我也只看的見我,不管中間是怎麼樣過的,最後的最後每個人的起點和終點卻都相同。
    平凡女子
    平凡女子
    是中位數 是眾數 是大多數 -只是想記錄自己曾經走過的痕跡 -只是想提醒自己犯過的錯不再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