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NG HIM HOME = 玩電影技巧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玩電影技巧是製作系實盤,有無做過影視製作,做過多少年等,一來到玩電影技巧,要是冒牌的話,是無法隱瞞。坊間無數影視製作書籍,從來無一個作者夠胆寫玩電影技巧。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唱這首歌的人包括Alistair Brammer, Alfie Boe, John Owen-Jones, David Shannon, Ramin Karimloo等。

你們可曾留意,

誰是唱開頭,中間和結尾呢?

以你們意見認為,

在這個MV 內,

誰是最重要的歌手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留意有些鏡頭是1個人,有些鏡頭是2 個人,有些鏡頭是4 個人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留意,

Alfie Boe是第一個唱,

Ramin Karimloo是第二個唱,

John Owen-Jones是中間,

John Owen-Jones唱完跟着是Alfie Boe再唱,

尾二是John Owen-Jones和Ramin Karimloo 一齊唱,

而Alfie Boe唱最後那句再加總結。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留意,

這3 個歌手的出場次序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喜歡opera 的你們,

誰是在你們心目中,

飾演Valjean最好的opera singer 呢?

在這個VIDEO 內,

已經有了答案,

問題是你們可曾細心去想想。

在玩電影技巧中,

有前15 ,

後15 ,

中間的玩法。

一般放在前後15 ,

必會是全劇的重心演員。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留意,

Alfie Boe唱的

YOU CAN TAKE,

YOU CAN GIVE,

呢2 句歌詞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BRING HIM HOME重心歌詞是那幾句呢?

當你們知道那幾句重心歌詞後,

你們便會知道為何會出現同一畫面有9位歌手唱的場面了。

玩電影技巧,

是製作系實盤,

通常最簡單的會出重要演員於前後15 ,

去作磁石吸引觀眾入場。

前後15 玩電影技巧原因有以下:

1) 電影製作費唔夠,重心演員放在最開頭那15 分鐘

2) 有機會孭起成部電影票房的人,如The Apocalypse,當時的Bruce Payne飾演大奸角Domitian,是成部作品最能賣埠的演員。至少,Passenger 57呢部作品為Bruce Payne帶來國際的知名度。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就算是2020 年的今天,

我跟在座大中華朋友們講阿佗,

即是Benjamin Sadler,

你們都唔知他演過什麽作品,

更何況是2000 年的他。

3) SENSITIVE 演員

原因是:

SENSITIVE 演員演技較細膩,容易喚起觀眾情緒,

尤其遇着一些開頭已經被觀眾操到XYZ ,

就要靠SENSITIVE 演員幫你閣下作出挽救。

一般玩電影技巧要好小心,

因為呢家的觀眾好喜歡尋找影視作品的穿崩處。

例如:

INCEPTION

我相信在座大中華朋友們都有看過INCEPTION 呢部作品。

我只是看預告片已經看到起碼10 個穿崩鏡頭,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預告片都有10 個時,

正式電影會有多少呢?

就算是A CLOCKWORK ORANGE,

電影史上公認拍得接近完美的電影,

也有穿崩鏡頭,

問題是觀眾的眼有多厲害而已。

說實話,

影視製作這麽多人一齊工作,

怎可能會全無穿崩鏡頭,

問題是收埋得好與不好而已。

所有看過LES MISERABLES的人,

都會清楚知道為何揀選

Alfie Boe第一個唱,

Ramin Karimloo第二個唱。

就算在現存所有YOUTUBE播放的片段,

Colm Wilkinson與其他男高音於威爾斯親王御前表演,

都是第一個唱開頭和總結。

而最重要的

YOU CAN TAKE,

YOU CAN GIVE,

都會是重心歌手去唱。

為什麽

YOU CAN TAKE,

YOU CAN GIVE,

呢2 句一定會是重心歌手唱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怎樣去安排重心演員演出呢?

必會是最重要的唱開頭和總結,

第二重要的唱重心。

玩電影技巧都是一樣,

必會是全作品最貴賣座或是最重要演員去演出開頭和結尾,

去吸引觀眾。

就算呢個VIDEO,

9 位歌手同時唱歌的剪影,

也是Alfie Boe 在正中間。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要是你們未看VIDEO 前,

你們可曾留意Alfie Boe為何在正中間呢個細節呢?

玩電影技巧都是一樣,

通常會找重心演員在前後15 。

SHIRLIE 跟我分享一部許多年前中國內地影視作品,

她說她看報紙,

話呢部中國內地影視找了廖啟智演出頭5 分鐘左右,

然後全部都是不知名的演員演出。

我跟SHIRLIE 講,

呢部中國內地影視作品水平一定是很差,

製作人在盡可能情況下,

找了一個能讓觀眾看了幾分鐘都滿意收貨,

然後XYZ 部作品至結尾的演員去引誘觀眾作最基本入場。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作為從未看過這部作品的我,

我可有說錯呢?

這是其中一個玩電影技巧的方法,

用意是呃觀眾入場,

但呢個方法可一不可再,

因為容易給觀眾看出破綻。

當觀眾看出破綻,

而爭相跟自己朋友說不要看呢個導演的作品時,

即是呢個導演玩電影技巧好差,

影視製作作品票房差到要自己份人工填數時,

呢個導演只能轉行了。

最後,主編先生以聖樂Sing To The Lord 作結。
願耶和華的慈愛和聖靈的感動與各位同在,主佑各位。

GOD BLESS EVERYONE,IN JESUS NAME,AME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144內容數
    SIGHT AND SOUND 前主編廣告學課程導讀篇是設計系課程。這個課程以基督教題材作主要寫作,等熟習呢個部落格出文章程式後會開啟製作系課程,EQUAL CONCEPT 課程,電影創作思維課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hirli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The Judgement of Solomon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Being-In-the-VVorld〈Being-In-the-VVorld〉
    avatar
    前圖紙
    2024-03-05
    being用法→ 你最矛盾的關係是最有毒的being用法→ 你最矛盾的關係是最有毒的
    avatar
    郭小貞
    2023-12-09
    【Being Is Gift】買了脖圍給家人各一條,可惜沒有綠色所以我沒買自己的份。 分配好顏色拿回去給家人。 老pē: 賊~ 妳按怎買這個國民黨ê色予我? 九: 阿就無青色ê啊。 老bú:啊我這算啥物色? 九: 妳喔,妳共產黨。 弟妹:那我呢? 九: 妳這個算是白目力量。 弟妹:…… 今天看了電影BI
    Thumbnail
    avatar
    九弟
    2023-12-03
    【兔子單曲推薦】Billlie(빌리)-BYOB (bring your own best friend) 2023年9月27日在中秋節前夕Billlie(빌리)發行了「BYOB (bring your own best friend)」這首歌曲,這是10月回歸前的先行曲,原本的七位成員,秀炫與文秀雅皆因健康問題暫停活動,確定以五人形式回歸
    Thumbnail
    avatar
    愛睡覺的兔子Zoe👻
    2023-10-04
    The Best Souvenirs To Bring Home From TaiwanTraditional Taiwanese souvenirs like pineapple cakes, nougat candies, and egg rolls, which have a shelf life of only two to four weeks, this long-last
    Thumbnail
    avatar
    Boba life
    2023-08-06
    Elden Ring感謝宮崎英高先生。 從2月25日開始,又經歷了一段魂系的奇幻旅程。 先前玩過的相關遊戲是,黑暗靈魂3與隻狼。 一直對於遊戲碎片,且隱晦的敘事手法,感到非常的有興趣。 因為那會需要,踏遍遊戲各個角落,才能窺見故事的全貌。 而這次艾爾登法環,整個故事主題,相對於黑暗靈魂,交代的算是清楚許多。
    Thumbnail
    avatar
    LaiFDtw
    2022-03-12
    B型企業的十大效益千禧世代不僅希望在工作與生活間取得平衡,亦即在工作之餘有時間和精神享受生活,他們還希望結合工作與生活,也就是在工作中實現理想,在填飽肚子的同時讓生活過得充實又有意義。
    Thumbnail
    avatar
    黃鼎詒
    2022-01-07
    BORING金縷玉衣加身 面孔虛偽的弧度 唇舌化為利劍 戳著他人鮮嫩的心口 再面無表情的笑著安慰 心口不一是個好玩的遊戲 只看誰的等級練的高 高手過招 戲演周全 有無聊人等在一旁 等著看 誰先掉進誰的陷阱 然後旁若無人的看穿 左右逢源的自我救贖 多無聊……
    avatar
    Engel Lori
    2021-09-08
    凝視死亡Being Mortal---書摘及心得整理 本書是一本由美國Atul Gawande(阿圖.葛文德)這位極負盛名的醫師作家所寫的關於人之老死的書。以下整理出本書精華重點,個人心得也加入了。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共賞! 【伊凡.伊里奇之死】 ---折磨伊里奇最甚的是欺騙、謊言。他周遭的人不願面對、不願承認他即將死亡的事實。 一個人接近人生的終點時,
    Thumbnail
    avatar
    Peilin Tsai
    2021-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