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整更新頻率、閉關寫作---淺談小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想要調整寫作方向,主要是看到有出版社在徵文。辦了一個獎,邀請各界大佬品評。最高獎金是我完全沒有想過的價碼,而截稿日期訂在9月左右,剛好是我開始忙起來之前的那段時間。
我想要寫一篇跟筆友有關係的小說,手法會有點像散文,每章介紹不一樣的角色。算是有一點小品文的感覺,整體感覺應該會蠻像深夜食堂的。我覺得這種算是最簡單但也最難的寫作題材。不僅分段很好掌握,核心主旨一看就懂,這種溫馨小品也幾乎不會遭致負評。不過作為交換,你對每個角色的身世背景要非常了解,對人性也要有獨特的體悟,要能夠寫出一些「細節」,別人寫不出來的體察。
今天我先做了前置作業,把主角大致的設定想好,甚至有想過要多主角並行。
我後來想到了一個很酷的形式,我想到的時候簡直覺得我是天才。等到我寫完之後再跟大家報告。
之後,我會隔天更,也就是不再以日更的形式在部落格更新,而是在小說網站那邊存檔。如果要投稿小說的話,先不要公開會比較好。那麼今天就到這邊,謝謝大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414內容數
    明治到昭和時期,日本誕生了一本預言書,叫日月神示。 這本書的著書過程有些離奇,有點類似於筆仙附身所撰。為了拋磚引玉,以及後世更好的理解這部著作,我將以最快的速度翻譯。第20帖以前的翻譯可以在網路上找到,可以移駕至別地觀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至四月第四周(至4/27)更新進度報告~雨過不知龍去處,一池草色萬蛙鳴~FED陷入通膨困境,新政府抽刀出鞘,調整訂閱費用賴總統政治動作你要謹慎觀察,千萬別自做聰明 台灣貧富差距已經從30年前的16.8倍,一舉暴增到將近67倍,這種令人民憤怒的數字,三十年來掩耳盜鈴、束諸高閣,怎麼會在新總統宣誓就職前,由主計總處主動公布,現任主計總長還建議每四年公布一次,那就是一個總統任期,賴總統很明白政治表態,要解決嚴重貧富差距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5-01
    【創作者成長學院】更新頻率及方向調整公告本篇為「vocus 創作者成長學院」更新頻率、內容方向調整公告,欲了解異動內容,請見完整說明。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4-03-15
    📢 公告|2023年12月起調整更新頻率2023年12月13日起,更新頻率改「固定每週三晚上九點更新」,每次至少一篇文,而內容還是以電影、影集、節目、書籍為主,動畫跟旅誌則為週三不定期更新。
    Thumbnail
    avatar
    Dawn
    2023-12-11
    《花月殺手》影評- 面對國族神話,打掉重練之氣魄,永恆更新之底蘊 《花月殺手》後勁很強。本來以做功課、看老導演的心情,有些心不甘到電影院報到,結果是大為驚喜,看似可怕的三小時半時間,劇力萬鈞、言之有物、拳拳到肉,(除了想上廁所外)竟沒感到時間流逝,甚至意猶未盡,最後有幸二刷。 《花月殺手》,個人私以為,為史柯西斯50年導演生涯,再次挑戰自己的言志之作。 個人有幸撰
    Thumbnail
    avatar
    陳潔曜
    2023-10-26
    【永續法規更新】歐盟執委會通過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過渡階段施行細則 2023 年 8 月 17 日,歐盟執委會 (European Commission) 通過了歐盟碳邊境調整機制 (CBAM) 過渡階段施行細則 (Implementing Regulation)。
    Thumbnail
    avatar
    白熊
    2023-08-19
    [市場報告]:大盤現況更新、殖利率倒掛、近期加密貨幣新聞BTC技術分析 比特幣在48000上下遇到阻力目前回跌盤整空間,多頭仍然強勢,目前預測會在紅色框框上邊緣繼續盤整等待突破機會,當然不能夠排除再度觸碰一次盤整的下邊緣,這一次再度回到盤整空間未來突破的力道就會加大。 關鍵事件-殖利率倒掛 延伸閱讀:繼續擔憂經濟衰退 美債殖利率走升 繼續維持倒掛
    Thumbnail
    avatar
    石碕-前往區塊未來
    2022-04-07
    現實遊戲更新調整準沒好事通常軟體到一定的時間就會進行更新,制度也是,手機家電也是,那會是越改越完善呢?還是越難用?大個是1/3機率吧!但是紫色蛋塔的更新卻是100%難用,不但有下來的人(這算是好事),廁所打掃變繁瑣了,居要要用手套拿菜掛布刷麻桶,操!我在民宿也沒這樣待遇,送菜的東西嶼要做的東西變多了,東西說變就變,這讓我們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1-12-01
    惠氏LC40評價心得:從孕晚期吃到哺乳,幫助調整媽媽哺乳體質、降低乳腺炎機率我相信母乳是寶寶最好的營養來源~為了給寶寶最好的母乳保護力我選擇了惠氏媽咪親和孕哺 LC40,提升母乳品質;產檢時醫師向我說明,LC40是一種天然存在於母乳中的活性益菌,能夠幫助媽媽調整體質,提升寶寶保護力。
    Thumbnail
    avatar
    若芸 Ruo
    2021-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