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臨淵齋短篇通俗小說獎

2024/01/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文已於2023/12/26在討論區發布
由於版位整理與調整,將本文挪到【漫談創作】
第二屆臨淵齋短篇通俗小說獎收件截止日為2024/02/14

身為第一屆的首獎,我必須推一下這個通俗小說比賽
以我來看就是一個超級適合素人的比賽(素人指的是沒出版過商業作品)
我直接來說一些實際的東西,參加這個有什麼好處

1. 檯面上大部分的通俗小說比賽都是比長篇

眾所週知,無論是鏡文學、角角者或是其他大型創作平台,都有自己的寫作比賽。 但是,參賽人數不只多到不行,光是看到老手的粉絲數量血條就剩一半。 更不要說比的還是長篇,以新手來說,點子是不缺的,缺的是好好佈局並完成作品的能力。 以我個人經驗來看,一萬五千字大約一個章節的長度,剛好可以展現架構與節奏,是展現自己能力又不至於壓力太大的篇幅。


2. 免費看文拿建議

普通的素人或許會有寫作夥伴,但你的夥伴很可能給不出非常專業的建議,或是各種友情誇誇,你根本找不到修改與進步的方向。 但這個比賽不管是複賽還是決賽,都會像正式的文學獎一樣,請評審給出一點回饋。 有一定實力的人其實很少幫別人看文的,想獲得較專業的看法,強烈建議來參加比賽。


3. 免費廣告

主辦人秀弘非常重視這個活動,不吝於下廣告,一定會宣傳誰是得獎者,替你刷一波知名度和存在感。 當初我只是偷偷參加,誰知道一堆人都看到消息,跑來跟我祝賀。 (我的羞恥心直接爆炸,真是謝了。) 如果你想要開啟自己在文圈或文壇的一點點知名度,這會是個好方法。


4. 真正的創作夥伴

得獎者會受邀參加臨淵齋沙龍,可以和成員們一起討論與聚餐。像我就是得獎後,受邀加入臨淵齋,成為團隊成員之一。 我們一起朝著特定的目標前進。(我很想細說,但這是內部資訊,說了秀弘可能會殺了我) 會互相看對方的稿子給修改建議(不接受也沒關係,我就是常常不接受的那個),也會討論如何執行許多有趣的計畫。


如果你覺得自己很有實力,只是窮到沒辦法被看到, 或者是你希望可以找到一起創作的夥伴, 都歡迎參加【第二屆臨淵齋短篇通俗小說獎】!

詳細比賽與活動資訊請看這裡

------------------------------------------------------------

延伸資訊:

上一屆的首獎作品: 該回家就要準時回家(1)
(在方格子分成四回發表 )


有經營方格子的臨淵齋成員:
古神小卷碎碎念

這裡放的是李笭腦袋裝的東西 ------------ 個人強力推薦 1.【漫談創作】 淺談並分析創作技巧、觀念與作品評論 2.【被詛咒的南國穆氏】 最耗費心力的作品,用盡全力連載中 *特別強調:它不是仙俠不是穿越不是宮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