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課程

2022/04/2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怎樣去看這個設計呢?

你們第一眼留意的是什麽呢?

我第一眼留意的是咖啡。

原因是:

在色彩心理學來講,

咖啡色是代表安定,平和,沈靜。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紙是吸光料還是反光料呢?

你們可曾思考,

我為何問你們這個問題呢?

吸光料是吸熱,

還是散熱呢?

紙在熱能下能夠耐熱多久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怎樣去看在心理學來講,

紙是代表脆弱這句說話呢。

在我個人的理解是,

一個裝有咖啡的紙杯是代表一個脆弱的心靈需要尋找安定,平和,沈靜。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怎樣看左手手拿咖啡呢?

這是一個值得思考的問題,

你們可曾理解左手拿咖啡和右手拿咖啡,

用在紙杯裝咖啡時,

在言語解釋上又有何分別呢?

在東方學說來講,

左邊是低下的意思。

伸出左手是代表謙卑地尋求協助。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要是呢幅圖用右手拿咖啡時,

你們能否感覺到尋求協助這個思維從構圖中自然地表達出來呢?

我之前講過,

每個設計總會用GIVE 或者 NEED 的思維先。

這是一個NEED 的思維去作設計。

從那裏看到

1) 左手作重心

2) 紙杯咖啡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用NEED的思維去設計一個尋求協助的課程簡介容易令你們記在心上,

還是用GIVE的思維去設計一個尋求協助的課程簡介容易令你們記在心上呢?

二者的解讀方法對於設計構圖來講又有何等的分別呢? 

你們可曾去思考,

這個紙杯裝的咖啡是暗喻

一個脆弱的心欲尋求安定,平和。

要是換上其他質料的杯,

又會否令你們對於

一個脆弱的心欲尋求安定,平和。

呢個理念有所動搖呢?


左手作重心,

在宗教學來講是渴求的表現。

原因是:

英文是從左至右去寫法,

伸出左手在宗教設計學來講是謙卑地索求。

如各位細心留意,

伸出左手即是說人在右方,

在西方學說來講,

這是逆向的。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怎樣去看左手的上方和下方,

還有枱的顏色和質地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這幅構圖是黑色偏多還是白色偏多呢?

黑色偏多對於你們看這個人心裡混亂需要尋求協助的理解會大點,

還是白色偏多對於你們看這個人心裡混亂需要尋求協助的理解會大點呢?

這是一個值得思考的問題。

你們可曾留意,

字體是用全白色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怎樣去解讀枱呢?

你們可曾留意枱是白色紋在黑色背景上有什麽解讀呢?

在我個人的理解,

這張枱的設計同樣是講出

一個脆弱的心欲尋求安定,平和。

你們可曾留意枱的花紋,

枱的顏色是描寫出

心靈脆弱,處於不安境況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留意枱在人手的上方燈光偏亮,

在我個人的理解是,

人手左上方燈光偏亮是暗指從上方而來的安慰。

而人手的下方燈光偏暗呢?

你們可曾思考,

這個打燈暗示了什麽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白字是代表什麽呢?

這個問題我已經在不同的文章重覆講過多次,

在此我不再重覆。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怎樣去看構圖理念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這幅相片可是一個成功的構圖理念呢?

因SHIRLIE 完全不懂攝影,白平衡,黑平衡,光矩,色温,色差等,

這方面我為著SHIRLIE 的程度而不作任何解釋。


很多時,

我們看一幅圖片,

沒有從構圖理念去理解一個作品。

我在RECKLESS LOVE 一文中提及過,

一個設計,當加上燈光,物料,顏色後,便會變成一萬個可能。

你們怎樣去看這幅相,

只是一個很簡單的男人摟着男童的相,但當有了企位,有了拍攝技巧時所帶出來就有了不同的解讀,

這就是構圖理念。

不是說什麽分九宮格,

因為有些構圖理念不能單單以分九宮格就能解釋。

當你們第一眼看的是什麽,

就會完全影響你們怎樣去解讀圖片。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的第一眼是看到咖啡,

看到左手,

還是看到枱呢?

但在這張圖片,

咖啡,

左手,

枱,

三樣都是作出同樣的解讀

一個脆弱的心欲尋求安定,平和。

你們會怎樣去看以這幅圖作課程介紹的設計師水平呢?


當你們用咖啡,

左手,

枱,

都會看到

一個脆弱的心欲尋求安定,平和。

的想法時,

你們可會對這個介紹處理婚變課程留下深刻印像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這可是一個成功的構圖理念呢?

簡單的左手拿着紙杯咖啡,

就已經道出

一個脆弱的心欲尋求安定,平和。

的理念時,

你們怎樣去看RECKLESS LOVE 二父子相擁的圖片呢?

要是GOOGLE,TWITTER 又或者FACEBOOK 等公司從這些圖片去問申請人,

作為申請人的你,

說出15 分鐘可會有困難呢?

你們可曾理解,

GOOGLE 公司以蘋果問申請人,

是暗示他們最缺的是什麽人才呢?

SHIRLIE 問我,

想入GOOGLE 那位同事好奇,

於1970 年答我BLUE PIG 二小時的學生,

怎樣可以講二小時?

作為導師,

我會作出以下建議,

藍色的豬要講2小時很簡單,由顏色心理學,巿場學,神學,伊斯蘭教,邏輯實證主義,客觀主義等,呢度每個部份講15分鐘,絶對是講到2小時。問題是你怎樣開頭。

THE FATHER"S HOUSE只是講烈火戰車ERIC LIDDELL 跑步,都可以講到5 分鐘。

問題是,

在座的大中華朋友們,

以你們的意見認為,

一個靠抄襲別人作品而完成學業的人,

可會有這般的思維去做呢?

最後,主編先生以聖樂Keep the Faith 作結。
願耶和華的慈愛和聖靈的感動與各位同在,主佑各位。

GOD BLESS EVERYONE,IN JESUS NAME,AME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143內容數
    SIGHT AND SOUND 前主編廣告學課程導讀篇是設計系課程。這個課程以基督教題材作主要寫作,等熟習呢個部落格出文章程式後會開啟製作系課程,EQUAL CONCEPT 課程,電影創作思維課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