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的咖啡儀式感|藍瓶咖啡豆的加入

貪吃小娜
發佈於國外美食 個房間
2024/04/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早醒來,慢悠悠地準備一杯咖啡,來開啟一天行程,是我們夫妻的早晨咖啡儀式感。

我呢,並不是什麼喝咖啡的達人,我也喝不出什麼高不高級,最常喝的就是拿鐵,或者美式、冰滴咖啡這一類的,對我來說只是這份味道我喝不喝的喜歡而已,非常簡單。而且咖啡很有趣,那種濃香濃香的氣味,讓人覺得舒服,不同品牌、烘焙深淺也有不同的苦澀或滑順,甚至有的有巧克力味、堅果味的變化,在喝的時候都會覺得~喔! 這款好特別呢。


前陣子收到了一份來自好友精心挑選的禮物,是知名的藍瓶咖啡豆禮盒,當下收到真的非常開心,以前都是直接買咖啡粉的我,第一次開始了自己磨豆、泡咖啡的有趣小行程。於是這陣子家裡每天都是從磨豆聲、沖煮咕嚕咕嚕聲,然後咖啡機飄出香香的咖啡味開啟我們家的早晨時光。


禮盒介紹

禮盒內含有三款咖啡豆,每一款都附上了介紹,裡頭寫著藍瓶對咖啡的見解,分別介紹一下給大家。

raw-image


Santa Barbara Ana Letis Reyes

這款是來自洪都拉斯的Santa Barbara Ana Letis Reyes,我個人覺得這款咖啡的口感偏重,帶有焦香味,風味介紹卡提到它有著honeydew、praline與red grape的獨特風味。

Kirinyaga Kaguyu

接著是肯亞的Kirinyaga Kaguyu,我喝下的瞬間能感受到一絲絲的苦味餘韻,而風味介紹卡提到這款有著Honey、Grapefruit、Blackberry風味。

Puno Tupac Amaru

最後這款是來自秘魯的Puno Tupac Amaru。這款是三款中我最喜歡的,我覺得不管是直接喝還是加了牛奶,他的各種風味都很均衡柔和,沒有特別突出的苦味、焦味等,喝起來很舒服。風味介紹卡提到這款擁有Caramel、Plum、Grapefruit的風味。

raw-image


小娜說食話

這三款咖啡豆其實我都覺得不錯,風味溫和,各有特色又不會過於強烈,不僅適合自己品嚐,送禮也很不錯。我有上藍瓶子的官網去看看禮盒,這樣的禮盒有點像是他們精選出來的幾款豆子,讓客人可以一次品嚐到不同風味,其實相當方便!

雖然我不是專業咖啡師,無法給出專業評價,但我可以說,這份藍瓶咖啡禮盒給我的生活增添了不少色彩,讓我們家的早晨儀式感多了咖啡豆這樣現磨體驗,不然平常圖方便,都是直接買咖啡粉,現在發現自己磨也是很香很有趣。尤其藍瓶子這次的咖啡各有特色和風味,既不過於濃烈也充滿層次感,讓我更期待未來能親自去藍瓶咖啡逛逛,繼續探索品嚐他們的咖啡。

如果你對咖啡有研究,不妨跟我分享你的想法,或是你喜歡的咖啡唷!

目前在加拿大溫哥華生活,所以分享溫哥華的食記與旅遊體驗,也透過漫談的方式與大家分享貪吃小娜我的各種時光。 我比較貪吃,所以分享食物居多,也歡迎大家跟我互動討論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