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心血來潮穿白衣的今天,一邊做手壓咖啡,一邊把飲料順便餵給衣服喝了,我想這是我付出辛勞的證據吧。(但走在路上自己覺得好尷尬)


前幾週在思考快樂很重要嗎?我有需要快樂嗎?對目前的我來說應該是個重要的衡量基準。所以去了美術社晃晃。

沿著長長的階梯上樓,琳琅滿目的美術用品,我的錢包發出悲鳴聲,心情就跟下午的大雨一樣糟糕。買了一盒油蠟筆,想試著畫可愛的似顏繪,模仿在哀居上滑到過的作品效果看看,一定很有趣。


近期思考該用什麼角色來代表自己,在作品集的時候有構想是愛哭的毛毛蟲,畫到後來其實分不太清楚愛哭的到底是誰,應該是互相扶持的?但拿著構圖去分享的時候,剛好朋友很怕蟲,Q版也無法接受。問了其他人,作成娃娃或吊飾呢?也得到『???』的回覆,雖然我也很怕毛毛蟲(?)但他真的很像另一個我誒!雖然他是蟲蟲,真的不給他一個機會嗎...我再想想好了...想強行抓住靈感...


對對,還有系列作品要交,主題決定好,把它畫出來就對了!(aka毛蟲與我的故事)


都說新的月份,新的第一天是新的開始,但其實每個當下都是最好的開始對吧。

執行的那一刻就是最好的時機點。


本來計畫拍一個主題的reels,為期一個月。但一想到要先寫腳本,分鏡,不然又會不知道該做什麼事,拍到什麼樣的畫面。就覺得人生好難啊,剪片的人真的太厲害了。或許,不要把時間訂太死板?不用先把所有都先規劃好,有多少想法就做多少事,從過程中滾動式調整。(所以說,要鼓起勇氣拍第0集的先導片了嗎?)


寫完都隔天了,不知道什麼時候日記寫好可以看到當天的日期~~寫日記的時候一邊思考,一邊回頭修正自己的用詞,快樂!(今天是跳痛不連貫日記day!)


有努力冷靜的下班,下次也記得要!(果然手腕痛是職災吧)

7會員
27內容數
嗨嗨,這裡是ふふ (FuFu),分享我生活中的小碎片並用圖畫紀錄~ 也期待和你一起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負負得正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完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可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轉圈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濕答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凌晨熱炒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速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咖啡|專屬於我的咖啡時光|用一杯咖啡與自己獨處|自家烘培|手沖咖啡|維諾咖啡工作室在屬於我的咖啡時光中,我喜歡透過手沖咖啡的過程當中,建立屬於我的儀式感,從使用手搖磨豆機將咖啡豆開始,就由一個個看似繁瑣的細節中,慢慢地讓自己煩躁的心安定下來,調整成適合細細啜飲咖啡的狀態。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3-11-19
釀專題|爸爸,生命是砸在玻璃窗上的咖啡漬。──奇士勞斯基當《殺人影片》的雅澤克臨刑前希望能見律師一面,雅澤克說:「因為那時被押上車的前一刻,你從樓上呼喊了我的名字,我掉淚了。」我看到這個片段時,胸口緊揪也淚如雨下。我總覺得,奇士勞斯基願望當一個呼喚者、一個守望者,去關照眾生徬徨的生命。我已經足夠喜歡後期法國的奇士勞斯基,但更偏愛前期波蘭的奇士勞斯基。
Thumbnail
avatar
張庭榮
2023-08-28
待客如家人般的暖窩咖啡,自焙咖啡豆另有風味【綺忻食跡】暖窩咖啡是我面對面塔羅占卜的指定地點,偶爾沒有靈感的時候,也會點一杯咖啡,在那邊窩一下午,十分舒適,不愧是「暖窩」咖啡
Thumbnail
avatar
綺忻
2023-07-28
咖啡|自帶可可香氣的摩卡豆|咖啡入門就從衣索比亞-吉馬開始|從選豆、烘焙到杯測層層把關|琥咖啡HuCafe在杯底注入香濃的熱巧克力,倒入濃縮咖啡,最後覆上口感滑順的奶泡,就是許多喜愛的摩卡咖啡(Café Mocha)。但是,你知道摩卡原本是指一種具有巧克力香氣的咖啡豆嗎?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3-02-16
有意思的年輕人 恕咖啡-自家烘焙工作室 過年期間特地安排了一趟行程前往彰化,就是為了去會一下這位朋友推薦的年輕老闆開設的手沖咖啡店。你沒看錯,從台北坐高鐵去,就為了喝咖啡,而且回來後,我還是念念不忘,之後有機會,我還會再去。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3-02-07
Remedy by SiP︱ 濾掛咖啡概念店,自己的咖啡自己沖不同於一般的咖啡館,出現在臺中審計新村附近的Remedy by SiP ,充滿設計感的空間,是由手機應用程式「SIP」的設計團隊所推出的新型態濾掛包體驗店,也像是咖啡濾掛包的選品店。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2-12-23
Koon coffee roasting studio㒭咖啡自家烘焙工作室|三重外帶咖啡站㒭咖啡自家烘焙工作室 Koon Coffee Roasting Studio的老闆是對雙胞胎兄弟,喜愛咖啡的兩人,從學生時代就有計畫地朝著要從事咖啡業而邁進,回到出生地的三重開設屬於兄弟倆的咖啡店,格外顯得有意義。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1-11-09
目目咖啡︳自家烘豆咖啡館有最純粹美味的甜點目目咖啡在台東有著穩固的名氣,以販售自家烘焙咖啡豆為主的小型咖啡店,不論是咖啡的品質或是店內環境都兼顧得宜,甚至覺得手做的甜點也有相當的水準,甚至還有「台東甜點珠寶盒」的美名。 隱藏於更生路的巷弄之中目目咖啡,從門外的水泥牆經過時,還以為是到了一般居民的家裡作客呢....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0-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