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宇宙丨第二宇宙

2022/04/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註釋 --

穿行、深潛、未知、不穩定、難以觀測、既古老又新穎

2.創作說明 --

前導故事

最近,舊宇宙的人們都雀躍著:發現第二宇宙了!我們有救了!
這不只意味著我們驗證了平行宇宙的假說,更代表企業家與探險隊將能為當前的文明困境帶來一絲破局的曙光。別說是地球或太陽系了,所有舊宇宙內的資源都快要為了人類開展文明而耗盡了。
然而,兀坐著在札格羅斯山脈上的癡愚者們並不這麼樂觀:
「太難以觀測了。」代號為大袞的癡愚者說:「我剛剛試著將意識投射到那片被稱為第二宇宙的地方:我進入到一片黏稠得連鰓都無法過濾出氧氣的汪洋內,我不過潛行到五百,不對,八百英呎吧,無法再往下降落,接著就被怪誕的法則拋出來了。」
「應該是方法不對。」代號為米勒公的癡愚者接口:「我投射意識過去之後,發現自己身邊由一片空白和不時閃爍的線條構成,我往四面八方跑去卻回歸到原點,往上跳卻倒往下沈,試著保持重心穩定時卻不斷在空中旋轉起來。後來,我思索著誰可能會有答案,進而想到亞平寧山脈的那人時,我的意識竟然就穿行回了我們這個宇宙,而且還到了亞平寧山脈上。」
「穿行?潛行?」代號為巴力的癡愚者喃喃自語:「聽起來第二宇宙的法則與我們所熟悉的完全不同。貿然派出探險隊去拓荒的話......嗯......太冒險了。」
米勒公搖頭:「我到了亞平寧山脈後,那裡的癡愚者有跟我說他們實驗的結果。他們測試了23004801次意識投射後,發現意識投射會受到不明原因的干擾,固定地投射到84000個不同的時空中,他們之中可能有部分在空間上是重疊的,只是時間不同;有些則難以辨認。」
代號為查拉圖斯特拉的癡愚者,札格羅斯山脈上眾多癡愚者的領袖此時開口了:「能夠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做出這樣的實驗與評估......應該是柯羅諾斯的傑作吧!他還有說些什麼嗎?」
「確實。」米勒公點頭:「不過那些資訊是別人轉述的,他已經不在舊宇宙了。」
巴力疑惑:「難道他也加入了探險隊,變成了拓荒者的一員?這跟我們的協議不一樣。亞平寧那邊的人是打算毀約嗎?」
米勒公長嘆:「根據他們的說法,只有以身犯險,親身降臨第二宇宙,才能真正探索那裡的奧秘。不管是要依著聖約守護人類文明的最後希望,還是他們也如俗人利欲薰心而破棄聖約。成為拓荒者,親身進入第二宇宙似乎是必要的。」
大袞皺眉、巴力怒目、米勒公悵然若失時,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也許,隨著時代一起荒謬一把,是必要之惡吧!請各位準備一下。明天我們也將推舉出一人進入探險隊。」

理念說明

「平行宇宙究竟存在著什麼呢?是跟我們相差彷彿的世界,還是無以名狀的恐懼與荒謬呢?」一開始只是存著這樣的疑惑,接著就不知不覺寫出一段奇怪的故事來了XDD
人類每一次對於認知中世界的全新拓展,後設來看固然多半是好事,但中間的過程往往正邪並存、修復了老問題但又創造了大量的新問題。說得好聽一些,人類是勇敢、潛力無窮的物種;說得實在一些,我們可是一群使用了火焰數萬年,卻到了幾百年前都還認為有著燃素這種東西存在的幸運傢伙。
擅長使用根本不知道原理也不理解後果會如何的我們,到現在還沒把自己玩死還真是了不起。於是,相對於勇於去探險、創造的拓荒者,留在乾涸且失去經濟價值的地球,守著古老而看似沒有效益的傳統的人被叫做癡愚者好像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吧!
只是,當巨變發生時,沒有人能真的置身事外,不管是保守的、開拓的都得試著為了各自的原因往前方拓展。通往東方的道路、新大陸、新世界、平行宇宙都是這樣類型的巨變吧。

3.鑄造者署名 --

亞平寧的死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70內容數
學院者,傳道、受教、切磋琢磨之地。 多數現代人從來不缺資訊,更不缺取得資訊的管道,但缺辨別真偽、鑑別優劣、演繹因果等知識方法而已。 於此平台開設專欄、成立沙龍而以「學院」名之,不求於此直接獲利,但求廣傳見聞以助人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