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 無限流的呢喃-01系統(修)

2023/06/0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簡介:體能廢物腦補帝,靠碎碎唸闖無限流的詭異故事(o゜▽゜)o☆
這裡是「空間」。
無法詳細描述顏色、大小、亮度、氛圍,只能在看見時,稱這裡是「一個空間」。
在這裡,有一個人。
他站在原地,一動也不動。比起警戒、防備,更多是單純地愣住了。
因為太過震撼,作為現代都市人類,他回過神來後,第一反應是「哇」了聲,然後膝反射地從口袋抽出手機拍照──並發現身上的手機不見了。
隔了會兒,眨了眨眼,他才真正認真觀察起這個空間──以及自己。
他先看向空無一物的掌心,再摸摸自己的臉、頭髮,像是在確認其存在。
而後一個轉手、抬起,檢查自己的智慧型手錶──也不在了。
「有人在嗎?」他小聲地試探。
這時,一個聽不出是男是女的中性聲音,如機械模擬人類的溫和有禮語調,回應了他的詢問:「玩家ASD546號您好,歡迎來到『遊戲』。」
他瞪大眼睛,微微張口,但是沒有出聲。
而後是停頓,沉默不語。
只是單純繼續盯著前方,安靜了許久。
過了一會兒,他嘆了口氣,像是慢了很多拍,才喃喃自語感嘆:「衣服跟項鍊倒是都還在,所以我是被你沒收了高科技產品嗎?還是只針對有上網功能的東西?」
「是的、本系統僅保留玩家所需物品。」
「哇、好酷喔。」他這會兒倒是笑了,笑得不大熟練,帶著幾分尷尬,「雖然本來就看起來不像是單純被綁架,但我現在到了某個有『系統設定』的炫砲地方嗎?哇、好厲害喔。」
他誇獎得一點都不真誠,用詞還極其生硬。
而自稱為系統的存在,並不在意,繼續說道:「是的、玩家ASD546號您好,在這趟旅程中,本系統將伴隨你左右,引導您通過遊戲的考驗……」
「好的、暫停一下。」他逕自打斷所謂系統的敘述,像個學生般舉手,「抱歉、在你繼續介紹遊戲之前,我可以先整理一下目前發生的事嗎?」
「玩家ASD546號當然可以暢所欲言,本系統竭誠為您服務。」
他又舉起一隻手,湊起來作個投降狀。但語調不卑不亢,不見對這些異狀的恐懼,只是平板、僵硬地往下說:「我們先假設你是真的──如果這是個整人節目,那我可能會看起來很蠢──但如果我現在真的是被綁架到某個神祕空間,還是個被『系統』稱為『玩家』的人類……」
「如果我真的是穿越到什麼煞氣的異世界好了。」他清了下喉嚨,向空中舉起中指,開始自己的推論,「第一、你作為系統,並不是這個空間的全能主宰。哇、你剛剛一出聲的時候,我差點以為自己遇到哪路神明,嚇都嚇死了……但我接下來在心裡講話,甚至咒罵你的時候,你都沒有理我。直到我開口,你才有回應──你不能監測我的心聲,只能根據我嘴巴實際說出來的話進行答覆。哇、是siri嗎?」
「……請玩家自行探索。」
「嗯、我會。作為接觸過太多異世界穿越作品的現代人,我可太喜歡探索世界設定了呢,哇、好開心喔。」他點點頭,語調和先前一樣,讚美得、道歉得完全缺乏誠意,只不過是停不下來的自言自語,「基於你大概聽不到我的內心活動,我只能用說的來梳理思緒了,可能會有點吵,不好意思。」
「剛剛講完第一點。」然後再舉起食指,「第二、ASD5……什麼東西的,不排除亂數生成的可能性,但這個跟車牌一樣的編號,代表所謂的『玩家』很多人,或者至少是『預設未來能招收很多人』。」
「……請玩家自行探索。」
「我會繼續探索的。」他再次回應了開始跳針的系統,並且嗤笑出聲,有些自嘲,「……抱歉抱歉、我真的是一緊張就會越多話。希望你們這裡不是搞得很逼真的整人節目,不然替我上字幕的人會崩潰的。」
他向前邁出一步。像是要試試是否為實景,還先試探了下,才真正踩了下去。而後豎起第三根指頭,他將話題拉回到長篇大論的猜測中:「第三、我是玩家嗎?代表這裡是個『遊戲』對吧──遊戲很麻煩。遊戲得有規則,得經過設計,得合邏輯。」
他的思維正一點一點展開,然而話說到一半,他想要繼續開口時──卻突然一頓。
聲帶停止震動,空氣也固定不動,整個空間停滯,不給予他說話的權限。
他試著眨眨眼睛,發現眼睛還能動。又再往前跨一步──隨著身體的動作增加,那股阻力慢慢消散。
突然失去身體操控權的感覺很……微妙,或許有幾分恐懼,但更多是還來不及思考的困惑感。
「遊戲很麻煩。」他沒有針對那股怪異的暫停感發表言論,而是先重述了一次剛剛的論點,然後才繼續接續先前的話題:「你們確定要招募超級多人來玩遊戲嗎?哪來這麼多的遊戲呢?是所有人玩同一個遊戲嗎?還是當我們正在談話的時候,也有某種智能存在正在創造新的遊戲呢?」
他慢慢地向前走,先談論其數量,然後又話鋒一轉,繼續質詢:「遊戲存在目的嗎?憑什麼要我要參加?不參加會死嗎?」
雖然內容聽起來有點像抱怨,但是他的表情依然沒有什麼變化,似乎非常抽離地在談論那個被捲入奇怪遊戲的自己。
他接著開始在空間裡進行無意義的來回走動,越走、腳步越快,語速也一點一點地增加:「而且『系統』或者是『創造系統的人』……抱歉、太武斷了,『創造你們的存在』,需要那麼多人做什麼呢?為什麼要我們來玩遊戲?你想要什麼呢?我的靈魂?情緒?情感?記憶?或者是由人類去完成某些神明不能做的事情?像是希臘神話的英雄那樣?還次怪O電力公司?要收集人類的尖叫聲?」
自稱為「系統」的存在,這次連跳針都沒有,直接不給予回應。
對方沒有承認或否認,但他已經從眾多發散的可能性中,歸納出一個共通點。
他笑了出來,和先前相比,帶著幾分自信和興奮。
「不論是哪一個目的──所以這是一個『被設計出來』並且『對我或集體有所需求』的空間對吧?」
「喂、系統,或者是任何正在『觀看』我的傢伙,我說的對嗎?」
TBC?
133會員
354內容數
坑坑相連到天邊,厭世型斷更作者。一個愛說垃圾話,寫文特別慢,CP跟愛好非常雜,工作幹爆多的傢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