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南美旅遊比歐洲昂貴?因為旅費在祕魯大吵架

2022/04/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主食玉米的南美,當然要來個爆米花(嘴巴裡塞了一整把是最過癮的吃法!)
南美第一站是祕魯,走跳不到一個禮拜,我們就已經發現在南美旅遊並不如想像便宜。在歐洲可以在超市購買到新鮮的食材,加上選住可開伙的Airbnb,伙食費就省了一大筆。然而,祕魯的超市賣的菜黃黃爛爛之外,有更多是莖部發霉,櫥窗裡的肉慘白或灰黑,完全買不下手。

路邊攤的食物大多是大顆的黃玉米、小顆的黑玉米、硬硬的或大或小花玉米(當地的主食),以及炸到全無水份硬梆梆的乾豬肉塊。說書人擔心我胃口不好、抵抗力變弱,帶著我上了好多次專為觀光客開設的餐館。

南美評價較好的民宿也不比歐洲民宿便宜,評價較好通常指的是Wifi訊號、熱水供應、衛生條件。我們這倆個過去習慣到處都有熱水用的台灣旅人來說,這次大旅行之後才發現能洗熱水澡是恩賜。此外,遇到了熱門景點像是馬丘比丘,沿途的住宿、交通與飲食又會狠狠被扒好幾層皮,舉例來說,山腳下的熱水鎮,一條Snickers巧克力要價80台幣,而上山單程約20分鐘的巴士來回票是台幣約630元。
除了旅費的壓力外,旅行的移動過程也很折騰。動輒10-20小時車程的山路,說書人腸胃動輒嚴重脹氣,而我是連日惡夢,在夢中搭著到不了終點的巴士。最後,精神萎靡的倆人決定改以飛機做長程移動。
[繼續閱讀請訂閱專題]

拉拉手環遊世界」專題開放訂閱

更新頻率:每周1-2篇,預計總共更新至少60篇文章。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旅程與我的文章,歡迎訂閱、贊助、分享,感謝你的支持!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45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拉拉手環遊世界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5.9K會員
839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