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南美行-3(利馬)

2022/03/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con gas =有氣。sin gas=沒氣。下次買水要辨別,我不想繼續在冬天喝氣泡水了!
此行深深體會,身心是一體的......
在出發前1個禮拜,就因為無法控制的焦慮而開始腹瀉 ; 到秘魯後又因為天冷,情況變得更嚴重。但經過昨天在城市裡一連串的闖蕩,開始覺得漸漸融入這個國家,心悸、焦慮、腹瀉等情況在今天也明顯好轉。
早上跟著當地人在BRT擠沙丁魚,搭了十三站抵達舊城區。從聖馬丁廣場開始,映入了與新城區完全不同的建築氛圍。
步行街兩旁都是商店和電影院,我來得太早,幾乎都還沒開,但散步起來感覺更舒服。走到武器廣場時,開始有陽光灑落,變得溫暖又明亮。
大教堂入場費10索爾, 我看大家幾乎都只在外面拍照走走,因此也沒有進去逛。
利馬大教堂
總統府外圍警備森嚴,但當我將帥氣的警察當作另一種人文風景欣賞時, 有位警察回報以微笑, 問我從哪裡來,揮手跟我說掰掰~
聖法蘭西斯教堂有地下墓穴,我猶豫著要不要去看時,就在教堂地上一個小口瞥見幾塊人骨,頓時毛骨悚然。我想,在食尚玩家看過就好。
走到城牆公園休息一會兒,看到樓下有收費廁所,付了1索爾。廁所乾淨,還附贈一份衛生紙,這樣的付費真是超有品質的(跟印度比)。
正午的時候再返回總統府,在第一排看衛兵交接。然後到中央市場逛逛,準備在中華街吃了午餐。
看不懂菜單是點餐的一大障礙。我對著一位來出來攬客的女店員詢問他Picture?意思是有沒有照片可以給我參考。她帶我走進餐館,但沒有照片,而是有一位說中文的華人客人幫我翻譯,真有趣~
我掃視餐館客人,看到一位女孩吃的餐,我就點了那一份。來南美第一次吃到熱的花椰菜,真開心~
電視機旁有關公和觀世音菩薩
沿著原路走回武器廣場,在利馬大教堂前坐了一會兒。在廣場遇到三位熱心的女孩幫我拍了照,才心滿意足的離開。
搭車時,因為儲值卡餘額不足,操作機器時看不懂西班牙語的介面,詢問了服務人員。而他多問了我一句,要搭到哪一站? 然後告訴我,我要再往前兩個街區,因為雖然同樣是C路線,但我所在的入口是往另一個方向。聽懂他的意思後,我覺得好感謝他!!!因為原本只是請他幫忙儲值,而他多問了我一句,就幫了我少忙亂了好一陣子。
此時也深刻體會到秘魯 BRT設計的巧妙,因為它無法像捷運站可以分成地下一層、兩層、三層、四層......,在同一個平面要設計不同的方向和路線,真是巧妙!
回到旅館,大概下午3點。原本想著時間還早,休息一下可以到另一區走走,結果一躺到床上,居然睡到癱軟。
晚上6點多才又出門到街上逛逛,沒有陽光,好冷。看到大型超市,想著買些東西填一下肚子,最後選擇了熱熱的小份烤雞。
因為不想將食物帶回旅館房間吃,就在超商的小座位與一位阿姨併桌。他問我烤雞多少錢?覺得聞起來蠻香的。我撕了一半要給她,她不好意思拿,但我們也就聊了起來。
我想,她是一位非常孤單的人,因為我跟她初次見面,她居然說沒幾句話眼眶就泛淚。對於我的獨自旅行還樂在其中,她感到不可思議,因為她的丈夫兩年前過世,她似乎還處在哀傷中。她非常熱情的邀請我,將來若要去美國,可以去找她,她是美國公民。還留了email,及秘魯、美國的電話給我。我們離開時,還親了我好幾下。
想來真是不可思議。我飛了大半個地球,居然在超市遇到一位初次見面就在我面前展現脆弱的人。雖然她說的話,其實我沒有全部聽懂,但我懂她的哀傷,我想這就療癒了。
19會員
202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