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庫斯科大吵架|環遊世界旅程中唯一一次分道揚鑣

2023/12/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昨晚跟說書人聊天,跟她說我又開始整理環遊世界的日記,她扳起手指數已經結束旅遊過了幾年了,我還在整理。

我說:「有一天等我或妳失智了,或者我死翹翹了,妳就可以在方格子看到完整的紀錄,什麼都有。」
她笑著說:「還有 Podcast 可以聽。」
我接著說:「還有 Vlog 可以看!」

在溫黃的燈光下,她突然紅了眼睛鼻子。
我說:「妳哭了喔?」
她說沒有。


整理到我和說書人在祕魯庫斯科大吵架那天,我氣得不理她走掉。這是 7 個月旅程中,我們唯一一次分離。
現在回看,覺得說書人對我真的很有耐心,也很有愛。
以前的我非常傲嬌,對人事物有很強的控制慾。尤其是沒有安全感時,我的嚴格與沒有彈性就會變本加厲。

往某方面想,說書人也算是倒吃甘蔗,伴侶從很嚴肅、難相處,慢慢到現在變得很慈祥(?)。


庫斯科是古代印加的首都,也是前往馬丘比丘必經的大城市。

有許多異國料理,像是上面提到的中餐館、日本拉麵店、西式料理,也有旅人偶爾需要安慰腸胃的麥當勞、肯德基,是個非常便利的城市。


這幾天在看《革命前夕的摩托車之旅》,主角與朋友在庫斯科行走,我仔細地看哪些街道是我們走過的、兵器廣場的教堂、祕魯婦人的穿著。

和說書人講起這部電影與庫斯科,她忘了我們在那找到的一家中餐館,撫慰了我們水土不服的胃,華人老闆還來跟我們聊天。還有中餐館附近的洗衣店,會洗好、烘乾、摺好衣服。

兩人試圖在 Google map 找那家親切老闆的中餐館,那曾經熟悉到不行的街道與街景,現在卻無法辨認東南西北。


文中除了在祕魯庫斯科的旅行日誌之外,有 15 張以上的照片,編輯圖文。希望能讓你身歷其境~

因為高山症與旅行疲勞,我們在庫斯科這個城市待了約 10 天,之間有 2 天移動去馬丘比丘。接下來環遊世界的更新預計會集中在祕魯

雖說是大吵架,大概也大放閃了。請準備好喜歡的飲品,輕鬆地閱讀~

想知道什麼或想聊的,也歡迎留言~ :D


raw-image

旅遊日誌 Oct. 24, 2015 @ El Tuco 民宿,庫斯科

昨天跟說書人吵了一大架,氣得直接走人,一整個下午,我們沒有再遇到彼此。吵些雞毛蒜皮,因為問她行程沒有得到滿意的答覆,就生氣了。
她說:「哪一次沒有尊重妳的意見?!」
我竟說不出話來。


在兵器廣場四周亂繞,在 Starbucks 窩了一個小時,沒有心情逛任何店、和任何人打交道。
到了 6:30 pm,還是沒看到她,於是一個人憑方向感與記憶回到民宿,隔半個小時後,她才回來。


一回來,她問我去哪、吃飽了沒,她煮晚餐、哄著我吃,說她幫我買了眼罩(20索爾=200 台幣)、祕魯國徽布章,還有 8 公升的一大桶水、果汁、麵條。她還問了很多間旅行社關於亞馬遜雨林的行程,大概的狀況她也都瞭解了。

我對她沒有跟上來這點不太滿意,她叫我以後不要亂跑了。(然後,我再重複要她跟上。)


凌晨5點因時差與高山症睡不著,和好友 Jo 聊了一個小時有吧。她要我餓了就吃、累了就睡,不需要太有壓力、放鬆。和她聊過之後心情輕鬆很多。回床再窩一下,鬧鐘就響了。


先去排隊買了馬丘比丘的門票,午餐吃了一家很棒的餐廳 Sara The Organic Bistro。首次嚐了羊駝肉燉紅酒,還吃了熔岩巧克力冰淇淋。我看了寶瓶的新書《說好一起老》序言,竟感動難過地哭了起來,回台灣要找來看。

再去買了貴聳聳的火車票(庫斯科→馬丘比丘山腳下的熱水鎮),在四周小店逛逛,看 14 角石。

買了一雙襪套、台灣國徽布章(竟然在庫斯科買到)、印度國徽布章,甜蜜蜜一起回家。


圖文旅行日誌

raw-image


raw-image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493 字、6 則留言,僅發佈於拉拉手環遊世界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內容總結
庫斯科
5
/5
5.5K會員
834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