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1 - 角色寫得好,熱播沒煩惱

2022/04/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對我這種平時不看浪漫愛情影集的人來說,《25,21》這種每集最少70分鐘,卻毫無大主線來勾起懸念,整天只能看著主角群在那邊追趕跑跳碰,節奏慢到不行的超冗日常愛情偶像劇,理論上應該看個一兩集就會想要放棄了,沒想到我竟然認真沒加速沒跳過的,就這樣看完了整整16集
所以說《25,21》究竟有甚麼魔力,竟然可以讓我這個鋼鐵直男一口氣看完,還覺得蠻好看的呢?就兩個字:「角色」,這部影集的角色實在寫得太好了,看第一集裡羅希度為了繼續自己的擊劍夢想而做出的愚蠢行為,我就忍不住喜歡上羅希度這個熱血笨蛋了,也因此我很樂意陪著她走進故事當中
而也隨著每集的進展,其他幾位主要角色也都以相當聰明且討喜的方式介紹給觀眾,不盡完美的溫柔大哥哥白易辰、外表冷冷但個性天使的高宥琳、油腔滑調卻不到噁男的文智雄和主角群中唯一的正常代表池昇琬,每個角色都有屬於自己的性格與特色,也都有著屬於自己的角色成長歷程
而且最最令我感到驚喜的是,這五個角色不管你怎麼去組合,其中的戲劇動能與化學反應都相當精采有趣,雖然為了做到這點有許多不禁令人覺得有點太巧了吧的感受,但呈現出來效果好到讓你可以忽略這個小缺點,我只能對這個作品的主創團隊奉上我無限崇拜的眼神
但讓我對《25,21》更感欽佩的是,他們是用角色來說故事、說議題,千萬不要以為這是件簡單事,因為我實在看過超級多影視作品中的角色,完全是為了服務創作者腦中的議題而被創造,根本不像是一個活生生的人物,而僅是一個劇情工具罷了;也因此,《25,21》中角色鮮活的形象,讓我大受感動,就是這樣的角色才會讓人有所共感,願意跟著他們大笑、大哭,願意跟著他們走完故事
當然這個影集也沒有那麼完美,像是他的節奏實在有點過慢了,雖然可以憑藉著對角色的喜愛來看完,但有些橋段真的會讓人覺得有點拖戲,尤其像是中間擊劍社學妹要放棄擊劍的那段,由於最後根本沒用上這個角色與這段戲,因此讓人覺得有點莫名,還不如讓希度跟宥琳去聲援那時間同時發生退學事件的昇琬
而也不得說,這個過慢的節奏想必會勸退許多觀眾,如果其中幾個地方有再更加精簡那就更完美了;但整體而言,我認為《25,21》無疑是一部相當優秀的作品,其中個人與愛情之間掙扎的切入點也相當犀利好看,這樣的主題更是讓我不斷想到心目中的超級神片《La La Land》,我想如果今天《La La Land》真的被拍成的一部韓劇,那我想就會是《25,21》的模樣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53內容數
就是一個用來收納我自己觀影紀錄的筆記區,想說放在一個專題好像比較好記錄joh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