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巾

2022/05/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也許能溫暖你的心,卻圍繞不了你一輩子。
誰還在夜晚編織著愛
緊緊守著寒冷中的溫暖
誰的雙手還不願扯開
溫柔綿密的關懷
一絲一毫都不可少
縫盡全部的心意
一絲不苟地忍耐
等待你圍上美好的那一刻
你也許不知道
有人覺得針很痛
卻還是細膩地穿越每個微小的空隙
只為了在你身旁
你也許不知道
是誰默默偷走往後的時間
只為送你一條圍巾
等待愛的回應
你也許不知道
圍繞你脖子一圈
又一圈像是有人暗戀一層
又一層地藏在心底
你也許不知道
有人的生活像毛線鬆脫了
卻纏繞著思念之情
將你離開的背影縈繞於心頭上
誰還在夜晚編織著愛
緊緊守著寒冷中的溫暖
守著一根
往心上扎了無數次的棒針
舊的日曆丟了
花樣般的顏色流失了
約定還聯繫著我們
無處安放
只能收進心底層的匣子
這場大雪還很漫長
摸索不到哪一雙是你離開的鞋印
新的日曆劃掉了一些日子
腦海仍沒劃掉你
記憶中的圍巾
拉直了
像一條紅線聯繫著我們
等候你再次圍上
循著線的痕跡回到我身邊
一圈又一圈
包緊一點再包緊
一點都不想再鬆開
溫柔纖細的雙手
將你的心鎖住
鎖緊一輩子的溫暖
相信寒冷只是一時的
相信我會因你融化的
Scarf
這首詩是第一次採用了兩側對齊的書寫方式,會靠右側主要是想表達對方已離去的感覺,而靠左側則是重頭到尾默默守候在原地的主角。圍巾代表著呵護、關懷,像是承諾給予永遠的愛,然而在寒冷的天氣裡,圍巾不是唯一能保暖的衣物,我們不一定能陪伴對方一輩子,但當對方心中遭遇寒冷的暴風雪、需要我們的時候,我們能給予當初的溫暖,即使知道對方有了生命中新的重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56內容數
Hello~各位讀者,我是新手作家燭火餘暉,這是我的第一本生活雜文詩集,類別偏向現代詩,會有比較多的白話文,內容取材自生活中遇過的大小事和自己的親身經歷和生活經驗,期望透過寫現代詩抒發心情,挖掘自己的內心世界並赤裸裸地呈現出來。希望各位讀者會喜歡~也歡迎各位讀者和我一起討論、交流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