蜻蜓

2022/05/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快速下墜的電梯裡,雖站滿著人,卻是無聲的。
我儘量讓自己保持鎮定。
梯門在一樓打開時,迅速步出電梯,無視迎面同事的招呼,走出大樓。
懊惱夾雜著氣忿,回想剛才在老總辦公室裡的對話,怎麼會犯下如此的錯誤,明知當時收購公司股權時的成本就已過高,在之後重整時就應該裁撤更多的員工,沒想到自己的手軟,讓這一季未達標,那麼誘人的Porche 跑車就擦身而過。
想著,走著,突然幾隻迎面飛來的蜻蜓引起我的注意!
在這都市裡已很久沒有看到蜻蜓了.
看看四週的環境,才發現自已不自覺的走到了敦化南路信義路段附近。
陰霾的天空,讓人感覺氣壓很低!
沒錯,這裡曾經有很多蜻蜓,不只是蜻蜓,青蛙,水蛇,到處都是,我像是回到了當年唸初中的情境.
就在這,當年林安泰古厝就是座落在學校對面稻田堆裡的.
每天早上和鄰居同學,背上書包穿著拖鞋,就是走過這些田埂.
一路上鳴叫的青蛙,水塘裡悠遊的水蛇,讓上學的路上趣味橫生,有時我們彼此追逐,唯恐書包裡的飯團掉了出來,都用手夾的緊緊的,想起來那段日子,就好像昨日。
幾滴落下的雨水,帶我回到現實,剛才飛舞的蜻蜓己停在枝頭,我注意到樹枝的末端己冒出綠芽.

此時,傾盆的大雨瞬間籠罩著這座城市,我摭著頭躲進計程車裡,車窗外的影像,被雨水刷洗的份外清晰。
(當年台北,大安國中,的ㄧ段異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鬼
小鬼
4年5班. 上課不專心,喜歡胡思亂想. 30年攝影後,才發現也能寫. 在意自己的"心情紀錄". 至於-分數!成績! 像雲! 隱現,聚散,灰白不定! 但總有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