隧道

2022/05/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透過玻璃窗,看著正躺在床上的女孩.
女孩眼角的淚水像斷鍊的珠子,浸濕了整個頭枕.劇痛之後的呻吟,即使微弱,也讓整個走廊清晰可鑑.
午夜二點,整個樓層寂靜的只剩下呻吟及牆上的鐘擺聲。
怎麼上來的,我己記不得了,但一閃而過的歡送會,卻殘存在我的記憶裡.
似乎不是一個很正式的歡送會,來的人不多,表情也都不那麼開朗,印象最深刻的,是媽媽撫摸著我的臉!
滴在我臉上的淚水,就如同那個女孩的,灼熱且不斷。
隨著女孩房間裡的呼叫鈴響,三,四個護士快速的跑來.
女孩將近虛脫的身子,在護士妥善的安置下,似乎在等待著什麼!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只聽到其中一位說 "再用點力”,“就快要出來了”!
女孩緊抓著床單,兩眼枯望著床台上的手術燈,耀眼的光線,瞬間形成了一個光築成的隧道 ,我不由自主的,穿越玻璃窗,走向隧道,走向那個女孩!
在隧道裡,我聽見母親的哭喊,巨大且悲慟!
淚水形成的河流,把我沖到隧道的盡頭,就當我嚐試站起來時,聽到隧道的出口,有人大喊 “恭賀,是個健康的寶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鬼
小鬼
4年5班. 上課不專心,喜歡胡思亂想. 30年攝影後,才發現也能寫. 在意自己的"心情紀錄". 至於-分數!成績! 像雲! 隱現,聚散,灰白不定! 但總有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