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字】,何謂【寫作】

2022/05/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自己給自己定義何謂【字】

字是什麼?

我覺得字是想要把你自己的意識,藉由【字】這個媒介所表達出來給別人知道,是一種交流、一種表現、一種訴說、一種表達自己存活在這世界上的一個證明。當沒有【字】時,你只是一個有思想可是表達不出來的有機體生物而已。我對字定義是這樣。

開始,何謂【寫作】

寫作,從我國小吧,好像老師會叫我們寫什麼讀書心得阿、每周寫一篇作文阿,剪貼報紙寫作等,其實我也不懂老師叫我們寫這個要幹嘛?
到了國中我也不懂,就是覺得就是拿來應付作業老師交代的東西都做好就好,隨著年齡的成熟,腦袋至少會有裝點東西啦!會開始想一堆有的沒的,比如:該如何用什麼樣的方式會更好會更有效率、幹嘛不這樣做之類的想法,我也沒有做紀錄的習慣,可能隨著時間就直接忘記了。
隨著科技的進步,各式各樣的資訊很快地會傳達離不開我們的手機,滑著手機看看著這些大大小小的資訊,腦中也像是天女散花一樣,會有各種的想法,這些想法都能夠影響我們的人生道路上的選擇,感覺有點扯遠了。
何謂【寫作】從一個字再到一段句又再到一段又一段的句所產生出的作文、詩、詞、日記、文案等這些我都定義為【寫作】,訴說自己的想法,表達自己的心情如何,證明自己的存在,又回到字的定義了哈哈。

詞窮、不會寫、如何開頭

我相信大家在寫作一定面臨到很多問題,像這副標題寫得我辭窮了、我不會寫、我該要怎麼開頭、寫得不好怎麼辦、別人看了會喜歡嗎各種問題浮出自己那個小小畫面上,我也有這樣的困擾所以我也在嘗試解決這些問題,但覺得幹嘛要這樣做自己就好啦!!!!自己想寫的東西就直接寫在上面。

詞窮?

不管啦!腦中有想法就直接打出來了阿!

開頭?

想怎麼開就怎麼開阿!不要寫到忘我寫到離題就好,有拉回這個主題就好啦!

不會寫?

去上廁所大便,思考一下就知道要怎麼寫了阿!
(雖然看起來真的很像是講幹話)
我寫故我在嘛 寫作的核心都是取決在自己身上的價值,寫作是種抒發的情緒、是種工作的需求、是種生活上的點滴.......

方格子,開始【寫作】

我在我的第一篇,這是我第一篇方格子文章! 大家好,我叫大嘴鳥有提到一些為什麼會來方格子,未來寫作方向是如何,我開始懂【寫作】意義是什麼,所以想藉由方格子這個平台來寫自己有意義的作品,不管是什麼樣的類型,就是記錄自己人生,用寫作證明自己也讓大家知道我的東西,可能滑一下就走了,好啦!告訴自己 我寫故我在拉(底加拉),不管我未來有寫也好沒寫也好,也不管我是寫什麼類型的文章,喜歡的可以給我一個讚不喜歡的也沒關係,也在留言區大力留言給我一個指教,大嘴鳥都能接受。

最後,我想說

我剛好看到方格子的徵文活動,我寫故我在,每篇文章都是一場美麗邂逅分享自己寫作上的經歷,為什麼開始寫作?寫作為你的生活帶來什麼樣的改變?你是否曾經寫作過這樣令人怦然心動的文章?你是否寫作而受到「我寫故我在」的快樂呢?你的寫作歷程中是否遭遇過關卡或瓶頸?
啊我剛好有感而發,所以就寫了這一篇我對何謂【字】,何謂【寫作】的看法,如果有看到的人我的字可能有點多拉,有點拍謝拉!
就這樣。 
                                 大嘴鳥
不專業設計 我寫故我在
大嘴鳥
大嘴鳥
大家好,我叫大嘴鳥,八歳,有「咖啡色蛋蛋勇者」之稱。 從天使島上神殿裡的一顆蛋誕生出來的。小時候和萬事通博士一起到世界各處探險,在經過數次冒險後,和博士分開並回到天使島。 主要特徵是有著一副巨大的喙,比鑽石還硬,能夠拿來砍斷樹且做成獨木舟,還能將巨大岩石一分為二,或變成強力鑽頭,並成為摩氏硬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