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看人生–禮讓

2022/05/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喜歡跑步,喜歡一個人的孤獨,更享受一個人的孤單。
我跑的不快,只是喜歡當下的自己,聽著自己的呼吸,感受那個節奏。
我不穿跑鞋,我是個赤腳跑步者,在跑步過程中,頃聽著人生。

跑步,到底有沒有規定的方向?就像汽車、機車的通行規定。
進入操場,就是逆時針跑。四百公尺的標準操場,內圈一、二跑道,請記得留給專業跑者訓練用,因為他們的速度快。
慢跑或是健走的民眾就利用這兩跑道之外的空間運動,我偶爾也會進操場跑,一群人繞著同一圈圈前進別有一番味道。
不過,我還是喜歡路跑,可能就是因為自由,沒有順時針、逆時針的規定。
「對不起!」有時候遇到跑者,就會出口的話。
怎說?
遇到對向跑者。靠右跑,想讓出左方讓對面跑者過;對面跑者若是想讓出右方讓我過,而往左跑,我們就路線重疊,所以就會出現「對不起」三個字。但是,這現象較少見,因為對向看的見,所以有時間可以反映。而且基本上大家都有往右靠的習慣~
遇到同向跑者。預測錯誤機會就較大。當你聽到腳步聲或喘氣聲,想要右靠時,對方有可能因為右方空間大,想由右超車,兩個人就會強碰~

跑步時,禮讓的美意,有時候會變成反義,但是不打緊,因為禮讓還是件美德,有禮讓,社會才會更和諧~
    《跑步》,一個大家都會的動作,我在跑步當中看到自己也聽著別人,跑步中去感受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