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看人生–小心

2022/04/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喜歡跑步,喜歡一個人的孤獨,更享受一個人的孤單。
我跑的不快,只是喜歡當下的自己,聽著自己的呼吸,感受那個節奏。
我不穿跑鞋,我是個赤腳跑步者,在跑步過程中,感受著人生。
這晚,依舊跑在路上。

「先生,請靠邊跑步,小心一點,好嗎?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一位騎摩托車的女士,靠近那跑者身旁大聲地說。
那跑者,不是我,而是跑在我前面的一位跑友,他的速度快,所以路線多與車子爭道,有時因為停等紅燈的機車,他會繞過他們而跑。
這位女騎士,想必是跟在他後頭一陣子,再轉過一個彎後,前方是條無人車的柏油路,她才騎至跑者身邊大聲說。
可以知道,她的大聲,非善意提醒,而是咆嘯她的不滿。小心,只是一個推託詞。
我緩慢跟在後頭,因為跑得慢,我一定是在最邊邊的邊界跑。有時會跑上人行道
那位跑者,並沒有任何舉動,依舊跑著.......
女騎士,很生氣地按了很多聲喇叭~~~~
然後,然後她騎進人行道...........

我耳中迴響她說的:「小心一點,好嗎?」
騎人行道的她..........
在對他人提出疑點或是抱怨時,看著鏡中自己,抱怨的對象是否也是自己口中的主角呢
《跑步》,一個大家都會的動作,我在跑步當中看到自己也聽著別人,跑步中去感受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