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聽人生–故意

2022/07/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喜歡跑步,喜歡一個人的孤獨,更享受一個人的孤單。
我跑的不快,只是喜歡當下的自己,聽著自己的呼吸,感受那個節奏。
我不穿跑鞋,我是個赤腳跑步者,在跑步過程中,頃聽著人生。

還記得之前對跑步中的禮讓,提出自己的想法?
因為一個小動作的禮讓,會帶來自己跟對方很大的方便。
我也感受過併排帶來的不便。
有的會細心提醒自己別併排影響到別人,但也有人就是偏要併排,什都不管。

今晚,依舊跑在依舊的路線上。
很多跑者會在網路上抱怨台灣對路跑者的歧視,因為路跑環境不佳,因為騎士對路跑者的漠視...........等等很多原因。不論原因為何?
我覺得,路跑者要先深刻的自省!
因為路跑者的路跑路線,本就會占用到行人道、機車道,與他人共用這些道路,所以在跑步當中更須小心謹慎。
「先生,請靠邊跑步,小心一點,好嗎?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一位騎摩托車的女士,靠近那跑者身旁大聲地說。
像這樣,很多跑者越跑越靠近機車道,感覺自己運動是王道,眾人須讓道似的。連身為跑步運動的我看到這情形也深感不妥。
「難怪騎士對路跑的厭惡感會那麼重。」這是我最常在心理出現的話。

可是,另一方面,我也曾經遇過很多很多很多騎士,看到路跑者會故意趨近,不知他趨近的用意是?
所以到底要逆車流向跑?順車流向跑?我到現在都沒有答案。順向,看不到後方來車,遇到那種突然趨近的車子會嚇一跳。逆向的話,騎士往往都會鄙視粗話以對,好像自己做錯事。
我如此感覺,想必很多跑者也有同感,也難怪,乾脆越跑越靠近機車道。

到底越跑越靠近機車道是故意?還是騎士突然趨近跑者是故意?
還是有條單純路跑線路較實際,如台北的河濱公園,不過,我想,上述的問題中的騎士可能從機車換成自行車了吧..........呵呵
    《跑步》,一個大家都會的動作,我在跑步當中看到自己也聽著別人,跑步中去感受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