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道人生 - 終於

2023/04/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喜歡跑步,喜歡一個人的孤獨,更享受一個人的孤單。
我跑的不快,只是喜歡當下的自己,聽著自己的呼吸,感受那個節奏。
我不穿跑鞋,我是個赤腳跑步者,在跑步過程中,感受著人生。

還記得在一年前分享的併排嗎?
一對夫妻,他們肩併肩的走在環繞在公園旁的人行道上。
不管我順著他們跑,或是面向著他們跑,這位老公,從不讓出一絲位置讓我經過。
人行道,原本就是行人使用,禁止機車,腳踏車的使用。我這個慢跑者速度雖然不快,但也超過行人行走速度,所以當我跑在人行道上,遇到自動避到一旁留出空間給我的行人,我會感謝的說出「謝謝」二字,遇到不讓的行人,也只能摸摸鼻子跑向道路。畢竟,這裡是人行道。
這對夫妻,多年來遇到的經驗,他們就屬不讓的族群。

今夜,頭腦一直再思考,公務跟生活,第一圈的我還算放空,第二圈莫名的思緒纏身。
第一圈我跑向道路,繞過那對夫妻。
第二圈因為沒注意到,直直地朝向夫妻而去...
發現夫妻時,可能要一個直角轉出,或是停下等待。
此時,老公突然閃到老婆身後,讓出了空間,讓我過去,這幾年,第一次被這夫妻禮讓,那個情景,讓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用了「終於」這標題,不是這老公終於禮讓,而是我終於可以開口跟他們說了聲謝謝。
《跑步》,一個大家都會的動作,我在跑步當中看到自己也聽著別人,跑步中去感受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