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第二宇宙說文解詞

2022/05/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註釋

一種流動在人與人之間,傳遞情緒的精神媒介。能開發大腦未知領域,改變有機偵知器的運作。
或為危險物質,或為靈感神藥。
深受人類傳頌喜愛的某單細胞排泄物。

創作說明

酒精是酵母箘消化糖分後,所產生的『副產物』。與其說副產物,其實是它的排泄物。
自古文人愛美酒,酒,喚醒了心中的各種情緒,還能夠渲染同桌飲酒同伴們的情緒;
要不是酒,哪來李白的仙詩?
前一天我參加了同事們的品酒之旅,我酒量太差,沒幾口腳就開始沒站穩,但是興致昂然,哼了不少歌,與我平常冷靜自持的形象大相徑庭。。。。。

署名

小魚莫絳珠
美酒
280會員
423內容數
Hi 我是小莫, 我是化學研究員。我喜歡看劇、閱讀和玩玩筆桿,更喜歡分享我看了什麼,想了什麼。 《小莫評劇 &小莫書房》是我的一隅小天地,希望能用我的文字帶你穿透劇集的高潮跌宕,更期許能讓我用我的文字帶你一起在我創造的想像世界中飛一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