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平行宇宙,然後呢?

2022/05/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註釋:
沙漏不停流洩的兩端,在時間與空間中反覆交錯顛倒 N 次方,互不相干,又血濃於水的一去不回。
創作說明:
提起「平行宇宙」這四個字,會特別有感的時間點有三次,第一次是 2004 年看《蝴蝶效應》時,片中男主角,艾希頓庫奇飾演的伊凡,他每一次不停翻轉的人生,不論好壞,看在一名求學時期的學生眼裡,他彷彿在跟我說:「未來,是充滿無限可能的。」每一次的人生轉換,都將伴隨強大的衝擊跟驚奇。
那時我才發覺,原來人的轉念一瞬,人生就此是兩種詮釋的方式跟模樣。
第二次是看九把刀執導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921 大地震那天,許久未聯絡的柯景騰跟沈佳宜通了一次電話,大難時刻,總有著特殊的意義,尤其是早已未連絡的過往曖昧對象。
那一通電話是好幾次當我回想起這部電影時,仍久久難以忘懷的片段...
柯景騰:「也許在另外一個平行時空裡,我們是在一起的。」
沈佳宜:「真羨慕他們啊。」
是啊,擦肩而過又再回眸尋找對方,僅僅那一抹稍縱即逝的驚鴻一瞥,可能就此拉住兩人一輩子的情緣,也可能就此陌路不相逢。這一次的我,對平行宇宙不再是驚奇與衝擊,更多的是遺憾--
第三次對平行宇宙有感是回看了《跳越時空的情書》,在時間的洪流中,彼此曾經交錯而又陰錯陽差的失去,再到失而復得。時間與空間架構成一張世人無法輕易看穿的網,只要短短一瞬,網的內外,就是兩個不同的世界。
而我的平行宇宙的另一個我,另一個千千萬萬的我,她們在另一個時空,過得怎樣呢?
鑄造者署名:wenchi
文編有事
文編有事
寫小說,當編劇,平凡無奇打字工。喜歡熱鬧又奢望孤獨,熱愛觀察生活,相信有緣的人總歸會走到一起,最常被說不務正業。如果可以,一直不務正業,多好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