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日記DAY1-出現感冒症狀 】

2022/05/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4月26日一早起床,喉嚨乾癢,頭脹脹,心想不妙,早上8點多我吞了一顆普拿疼,外加維他命B和C,之後就戴上口罩,外出採買快篩試劑。
跑了附近幾家藥局、超商、藥妝店、賣場,都缺貨,只到藥局買了兩盒感冒藥回家。
回到家,我還是先進行預防性的措施,戴口罩、盡量不和家人接觸、分開用餐。
我請晚上在藥局打工的兒子幫忙看看是否有快篩試劑,兒子原本說賣完了,他當班不久又進了新貨,立馬請他買兩盒回家。
晚上10點半兒子下班回來,我看完快篩試劑的示範影片後,就進行快篩,老公在一旁說著「要幫妳錄影嗎?」、「萬一是陽性怎麼辦?」,又跟兩個兒子說,「媽媽如果確診,我們要想想如何照顧她。」聽了好感動。
從盒子裡拿出採檢刷、檢驗卡匣、萃取液,先用採檢刷插入鼻咽轉動數圈後,再換到另一個鼻孔,之後把採檢刷放入萃取液中轉動數圈,靜置1分鐘。
1分鐘後取出採檢刷,把萃取液的滴管口蓋好,滴三滴在檢驗卡匣上,手機馬錶設定15分鐘,等待篩檢結果。
時間倒數中,我和老公緊盯著檢驗卡匣,第一條位於C的線很快就顯現,第二條線會不會出現才是重點,真令人緊張,又過5分鐘,第二條位於T的線隱約開始浮現,我想「果真中了」。
老公和兒子也跟著做了快篩,都呈現陰性反應。老公要我再快篩一次,做再次確認。
第二次快篩,一樣是兩條線。
標準流程是,我要再去做PCR。
我一直在回想,我沒收到匡列通知,理應沒接觸到確診者,這幾日我去了哪裡,和誰接觸,做了什麼,為什麼會確診?
出門都戴口罩,與人交談也都有戴口罩,進到店家也會噴酒精,有機會就洗手,回到家進家門前也會先噴酒精,換乾淨衣物,為什麼會確診?
20多年媒體經驗,這裡將分享: 1.愛說話聊健康 (健康及公衛知識的日常應用) 2.主婦理財筆記(家中的財務大臣要知道的理財之道) 3.採訪寫作那些事(有我20多年來媒體工作經驗和採訪寫作技巧分享) 4.我的Podcast節目內容 5.小書房(好書推薦) 6.日常小宇宙(生活體驗,心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