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居隔日記Day0-2022.10.31

2022/11/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輪到我確診了!該慶幸有打完三劑疫苗嗎? 只是第一劑的AZ可能不太算就是!
其實10/29開始有些症狀,真的很像快要感冒的症狀!照慣例我在快要感冒前若先吃了新露露症狀就會減輕甚至消失。不過這次有點怪,10/30覺得身體熱熱的,感覺是快要發燒的樣子,然後頭開始痛,也有點鼻塞,心裡想:不會吧!?雖然10/27去聚會,回家後立馬收到台灣社交距離app發送警訊有與確診者接觸八分鐘,還想說以前也曾這樣,不過,後來也沒事啊~
由於10/31要回台大兒醫血友病中心抽血回診,我就先吃了普拿疼!回診完得到血小板又掉到5萬多的結果,回到家,清昨天晚餐剩下的湯當午餐。感冒症狀一直沒有減輕的感覺,反而越來越多,吃完午餐決定要快篩比較安全。結果還真的是兩條線,雖然那一條不是很深啦!但還是淺淺一條已經成形了啊~登愣!雖然不太驚,沒有想像中的吃驚...只覺得...吼唷!血小板退步是不是因為確診而雪上加霜啦!對於確診我真的是無奈無言多於驚訝。
好險七月少爺確診過,實際上的通報視訊看診流程,大概都走過一次。考量我的病歷在台北慈濟醫院最完整,加上本身眾多免疫系統的問題還在治療中,雖然附近診所也有視訊門診,我還是選擇掛了北慈的COVID-19視訊門診,依照指示加了北慈視訊門診的LINE,準備好健保卡及快篩結果,我都還沒填完資料回傳,門診護理師及醫師已經打視訊過來了~碰巧是幫爸爸開過胃癌及膽的陳家輝醫師,我是沒有主動相認,我主動告知現在有在台大醫院治療血小板低下問題,有服用免疫抑制劑睦體康及返利凝,因為在慈院的用藥他應該都看得到,陳醫師很仔細,因為我曾經對北慈開的普拿疼過敏,視訊結束後,他又打一次來確認這件事,然後也很仔細說明會開什麼樣的藥,晚上6:30可以取藥。
接著速速安排在家隔離的事情,通知這幾天有跟我接觸過的相關人等注意自身健康狀況,我兩條線後少爺也馬上快篩一次確認為目前陰性沒事。慈濟醫院會通報,護理人員也說明後續該怎麼回報!既然在家隔離,那也只好讓室友移居客廳,戴著口罩把室友的枕頭被子及一些衣物先請少爺噴酒精後拿到客廳放,我自己要用到的物品也收拾拿進主臥,未來七天就要麻煩少爺了!
整天都下著不小的雨,好像也沒有要停的跡象。但日子就是這樣,你停止了活動,世界運轉如常。
冷凍庫還有存糧,前幾天爸媽才又拿了一包水餃來,也有給一盒無籽葡萄及芭樂,還有我也剛好有定全連小時達補了點東西,但要讓少爺煮我是抱持著他願意煮,有東西煮,他想叫外送就吃外送,畢竟他每周要去公司上班2~3天其餘就WFH,剛好是明後天都要進公司。我原先是想他去公司上班,我自己煮好回房間吃,外面用過的地區消毒一次,解決三餐問題,不過他不同意,說違反規定?? 他決定跟公司報備通通在家上班~我無奈!
晚上他去慈院幫我拿藥,順便買晚餐,又交代他去藥局買包殺菌喉片,我還有DHC的C粉包,支援備用的舒緩彈藥應該就這些了吧!下午體溫開始上升,一直在37.9,由於在等藥所以我沒有再吃普拿疼,喉嚨開始腫痛,全身痠痛,跟感冒症狀是真的一樣啦!只是那種不舒服會帶有威脅性,畢竟這病毒不是以往的感冒病毒,會對自己造成甚麼影響,還是未知,雖然周邊親朋好友大概都確診過,大大小小的後遺症也都有聽說,不過沒有輪到自己,也不知道會怎樣!病程中的症狀,多少還是有些不同吧~尤其我本身體質總是走自己的路線,很難有心理準備應該會怎樣,好像就只能走完才知道結果。
所有的一切都只希望,不要因為自己的影響到太多人。詳實記錄,希望對看到得人有幫助。願大家平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茱莉亞的筆記本
茱莉亞的筆記本
年過五十的大嬸,開始記錄生活,書寫人生,嘮叨絮語之類的心境抒發,認真想持續書寫,但沒有把握,就且戰且走的試試看吧! 一轉眼到了將近五十五之隨心而寫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