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回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不回家!
小時候有一首非常流行的歌‘’今天不回家‘’,阿嬤最喜歡唱,因為常常在想如果今天可以不回家多好啊!
說過阿嬤怕讀書,但是家裡對功課要求甚嚴。阿嬤總認為當別人家的孩子,絕對比當自己家的好。阿嬤決定一定要唸師專,因為住校後,就再也不用回家了。結果真的住校了。第一個星期,不到星期三,沒有出息的阿嬤就想回家了!
結婚後在台灣,Grandpa 拿到了一張超速的罰單。年輕氣盛的阿嬤又急又氣的想:車子是怎麼開的?$3600耶!(都沒想想自己連開車都不會)氣不過,決定離家出走到員林去找阿嬤最愛的姨祖奶奶告狀。
姨祖爺爺問清楚了阿嬤離家的原因後,一言不發的走進房間。一會兒之後就拿出了一整疊的罰單問阿嬤:那如果這麼多罰單,你要去哪裡?
原本想‘’今天不回家‘’的阿嬤,小聲的跟姨祖奶奶說:那我回家了。
在為這篇文章找圖片時,打進了"home"這個字,很快的出現了1萬張的照片,但幾乎都是精美的家中擺設,阿嬤困惑地想:我打的不是"室內設計"啊!
接下來阿嬤打進了‘‘’love at home"’,這才出現了阿嬤喜歡的照片,也深深的再一次體會到了沒有愛的家只是一個美麗的室內陳設!!
P.S Grandpa已經忘記了這段往事,聽完了阿嬤的敘述,突然覺得他自己很可憐。早知道就不說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3會員
    195內容數
    想要記下生活的點點滴滴,丫丫阿嬤希望能藉著方格子一解思鄉情愁,認識故鄉更多友人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丫丫阿嬤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歹竹出好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嬤的第二宇宙:鹹酥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中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Grandpa 的 One kind act a day!!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台灣的車子會打我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今天不狩獵日前,我和先生出門散步,在古城門附近閒坐休息,一隻街貓也在遠處趴著,虎斑花紋,很漂亮。野生動物只要身體健康、營養充足,多半毛色光亮,十分美麗。 先生看到小動物突然竄出,我們仔細一瞧,老鼠!牠在街貓一躍即可獵補的距離晃來晃去,看似悠閒自在。沒多久跑出第二隻老鼠,接著第三隻和第四隻也現出真身。那四隻老
    Thumbnail
    avatar
    YI Ping Chen
    2024-06-06
    avatar
    查理李
    2024-05-06
    今天不會都是壞事:已發生的讓你牽掛、未發生的讓你擔憂?SNOOPY的定心禪智慧 我從小就是SNOOPY的粉絲,也熱愛搜集各式各樣的相關產品,卻從沒想過花生漫畫能與禪學結合而串成一篇篇富有哲理的語錄。 這本由日本知名詩人谷川俊太郎及僧人作者枡野俊明聯手合作,以他們充滿底蘊的文化涵養及思考世界的角度來闡釋花生漫畫中的對白,原來那些有趣幽默又帶點無厘頭的互動,竟然與禪語所傳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4-01-05
    今天不談工作看了個案的資料,是一位中高齡就業的女士,來到諮詢室坐下,還不忘客氣地向我問好,聽聲音就非常開朗,她說起當年和老公的結識,因為不相信自己竟然也能被這麼帥的人愛上,沒有多久,就嫁給了他。 婚後過了一段好日子,老公便調往了大陸,一切開始變調,雖然家花沒有野花香,但家花還是一個必須存在的角色,因此,在老公
    avatar
    職涯好朋友~墨容
    2023-10-06
    今天不許打遊戲3畢竟在我心裏江旭肯定是冠軍,我肯定想他贏。 LKG就這樣在沒人看好的情況下,爆冷把LCK的一號種子HG淘汰了。 進入了4強。 我真的預感強烈,我知道我的江旭AD越打越有狀態。 把把對線碾壓,打出自信了。 他用efls(厄斐琉斯)帶着LKG進入了決賽。 決賽開始前一天晚上我想着怎麼安慰他別
    avatar
    petter
    2023-09-10
    今天不搬家,來寫文!!! 紀念文是吧! 這個音樂檔,我自己彈琴好像當時是在台北妹的租屋處,錄音的,用她的生財器具! 我當然彈 Yiruma - I 我 為什麼要紀念? 因為我這首背景音樂被認證了! 什麼意思呢?也不知道哪一天,我的YT頻道,突然這首曲子就被韓國的經紀公司還是什麼版權等等來源的等等,我也不太懂。 就被標籤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1-10-09
    「此時此刻的我,是另一個宇宙的我做的夢。」──專訪《沒有一天的星星和今天不一樣》胡家榮_下2014年問世的《光上黑山》,具備決斷激烈感的文字風格,如求道者往魔山探道,生猛形象教人驚艷。相隔七年,胡家榮帶來截然不同的新詩集《沒有一天的星星和今天不一樣》,詩歌語言轉為殘缺多傷,記著自身的體驗,同時也揭露創作者如何擁抱受損的身心,包含回溯到更久遠之前母親辭世的重創
    Thumbnail
    avatar
    逗點人
    2021-07-13
    「如果夢中母親還活著,醒來我會更失落憂傷」——專訪《沒有一天的星星和今天不一樣》胡家榮_上2014年問世的《光上黑山》,具備決斷激烈感的文字風格,如求道者往魔山探道,生猛形象教人驚艷。相隔七年,胡家榮帶來截然不同的新詩集《沒有一天的星星和今天不一樣》,詩歌語言轉為殘缺多傷,記著自身的體驗,同時也揭露創作者如何擁抱受損的身心,包含回溯到更久遠之前母親辭世的重創
    Thumbnail
    avatar
    逗點人
    2021-07-13
    《蘋果》總在「推人行前一步」之一:我今年不回家雖然這次發聲之後,因中共百年將至,及47人案還在進行中,我知道自己今年又是回國無望了。但我心裡还是輕鬆了一點,若阿藍入獄我都龜縮不敢發聲,虽说她是一定會理解,但我要怎麼面對自己呢?所以要感謝《蘋果》,在關鍵時刻推了我一把,讓我做了該做但猶豫不決的事——也是符合了《蘋果》「敢吃禁果」的辦報初衷吧。
    Thumbnail
    avatar
    趙思樂
    2021-06-25
    今天我不宅在家(步行Liberty State Park-返程)回程,當然不能走一樣的路!不搭渡輪,走路回家是最直球對決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Kauwara
    2021-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