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的快樂就是如此樸實無華

2023/06/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現代年輕人在外工作租屋是相當常見,無法時刻陪伴在家人身邊,與阿公阿嬤那時的生活型態不同,阿嬤也時常感嘆懷念著,從前那般熱鬧的生活,話語之中能感受到那孤寂的神情,總烙印在我腦海裡......
上週末,老爸去員工旅遊,我回家照顧阿嬤,看得出阿嬤蠻開心的,即便她看她的電視,我用我的電腦,偶爾聊著電視內容,抑或跟她分享我電腦的事物,這看似的簡單日常,對於她老人家而言,應是相當珍貴。
平時不喝飲料的阿嬤,知道這次我會回去多陪她幾天,騎著她的四輪電動車去村莊唯一的雜貨店,買了幾罐仙草蜜放在冰箱裡,這也讓我回想起以前念書在家時,炎炎夏日,阿嬤也是這樣放一罐冰涼飲料給我。
阿嬤時刻怕你餓,總告訴我冰箱有什麼,趕快去吃!自己卻總捨不得吃......
阿嬤提議晚餐要不買外食?
當然可以啊!只是我告訴她,我很少在外吃便當,反正平常她也是正常飯菜,就吃點不一樣的,體驗一下不一樣的餐點。
跟姑姑講電話時,瞧她樂得分享今日晚餐多麼不同滋味,那新鮮感的神情,真可愛!
對於不大識字,退化的聽力與視力,老實說在她的世界裡,肯定相當乏味。其實平時她的孤獨我可想而知,只不過時刻陪伴,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
只要有回家,盡可能分享一些有趣事物給她聽,轉移她胡思亂想的注意力,就如同哄小孩子一般。
剛好電視那播著哆啦a夢,拉著阿嬤一起看,她還記得我以前最愛守在電視機前看卡通的時期,而我會一一介紹人物給她聽。

「阿嘿勒小雄西得機雷啊?」阿嬤突如其來的發問,真的是逗樂我!
「西大雄啦!阿嬤!」

什麼時候變小雄了哈哈哈?!!

忘記沒關係,我還是會再說一次。
平日我就是個珍奶愛好者,也帶了一杯給阿嬤,叮嚀她喝慢一點,不要像平時吃飯都那麼快,以前工作養成的習慣,的確也不好改變。
小時候給阿嬤帶,跟著去菜市場買菜,等公車的片刻,那時站牌旁有一家休閒小站,阿嬤都會去買一杯珍奶一起喝,總讓我先喝她再喝。雖然這段她已經不記得,但那是我心中永遠最美的回憶,也是開啟我對珍奶熱愛的起源地。

「喝拎嗎?」我問。
「...拿ㄟ某沙咪甜?」
「烏啊!哇點微糖。」
「卡甜卡喝拎餒。」
「嗯?阿嬤你拎家擬甜喔哈哈哈。」
看似簡單的日常,在他們心中是相當歡喜的,在他們這個年紀時,我們就如同他們的全世界。其實諸多道理我們都懂,但時刻陪伴並不是每個人、每個家庭皆能如此,我盡自己所能及的方式,即使是短暫的時光,也希望阿嬤能快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2會員
59內容數
哈囉,歡迎水滴們!我是H2O~ 這裡會分享一些關於我的小日常、我的所愛,以劇評、書評為大宗,觀點上純屬個人,也非常歡迎你們推薦給我及分享給大家。任一作品都有其要傳達的寓意及感受,每個人有自己偏愛的口味,希望讀者們相互尊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