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花實戰記事本-中砂反沖實例(20220503)

2022/05/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次都一樣的前言】
嗨大家好,歡迎來到五花的枕聊室,大家都躺平了嗎 😌😌😌
人可以躺平,但不要是在股市。
為什麼是枕聊室?為什麼不是診療室?要人躺著到底想幹嘛😳
我這樣說,人們投資往往是為了更好的生活,不管是給家人、還是給自己;卻往往錯判了情勢,與趨勢背道而馳卻堅持己見,導致做台股卻整晚盯著美股、枕著卻無法入眠,本末倒置。
而我,希望大家都能枕著好好睡,聊著聊著笑著入眠 😌
【免責聲明】
本範例為個人已發生之實際操作,供學術交流討論,不代表任何買賣投資建議,相同環境相同操作也可能導致不同結果,勿盲目跟單跟進操作。
【正文】
今天盤中如聊天所示反向當沖了中砂,也是大概10:00左右,跟上次做元太的時間差不多,對吧?這不是甚麼時間上神奇的巧合,為求勝率,我反而不會如坊間教學,在開盤時候直接殺進殺出,而是等待市場反應前一日的國際利多利空後,有了完整型態時再來下手。
寫在前面,如同力宏不是一個花心的人,五花也不是一個喜歡當沖的人,純粹是市場震盪過大,波段難行啊 😳
類似邏輯可比對上一篇實戰分享:元太反沖實例
同樣的,我判斷了以下市場資金流向
1.市場資金集中運輸與零星電子股,電子資金集中IC設計個股表現
2.櫃買開高走低
綜合1跟2,所以今天一樣鎖定中小電子股做反向沖銷
那,為甚麼是中砂?
(OS:因為文中的裕民我賺了一個便當就走了)🙈🙈🙈
咳...正經....
看完大盤動態後,我們來檢視個股日線60分與5分K的脈絡,確定風險位置才能下手
從60分看到了中砂今天是箱型,五分線出量遇壓都漲不上,那我今天放空的位置就很適當而合理(今日限定,當沖就是今日事今日畢,但邏輯都可旁徵博引學習)
實際買賣
下單時間;下單後需依照趨勢價量提前設定回補位置
箱型操作,上漲無量給了空方信心
實際五分價量線圖
比對時間,可以清楚的發現我在價位尚未跌破時,已經提前設定好了回補位置、回補的點位也剛好是今天的相對低點,這要怎麼計算呢?這,我應該會放在進階課程說明。
但從對話你也可以清楚的看到,我預先就設定好了風險控管,如果股價突破設定的箱型區間,我就會嚴格的執行停損,這就是策略交易、紀律執行。
當沖不看基本面,只看技術面
文末,一樣要感謝用力打賞的Andy員外,昨天天氣冷,阿牛終於有錢買了兩雙襪子給四隻牛蹄穿,也讓五花有持續寫作的動力,阿牛謝謝你。
有學術問題歡迎一起討論
如果您也覺得這篇文章對您有幫助,也歡迎您持續留言或訂閱與贊助,謝謝您:)

最後,市場沒有必勝的秘訣,只有不斷的精進與學習、謹慎每一筆交易嚴格遵守紀律才能有品嚐果實的期待,五花技術分析實例分享,我們下次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五花技術分析枕聊室
五花技術分析枕聊室
大家好我是五花,也是穿越各平台的旅人,這次我來到了方格子,而在其他平台不同帳號已經有不錯的口碑與實績,擅長用技術分析量趨勢,在台美股抓取多空轉折進而趨吉避凶、多次驗證點位與趨勢,也誠摯的歡迎您的到來與躺平,讓我們乘著趨勢策略交易、各自枕著好眠又好聊,而不是輾轉難眠滿腹委屈,這才是學習的真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