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本萬利,股市傳奇(1/4)

2022/05/16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一位電子廠的作業員,利用工作輪休的時間進行無本金股票當沖,展開小資族快速致富的傳奇操作,讓我們一起看看他如何創造奇蹟⋯⋯
又是一個晴朗的天氣,咖啡廳一如往常,一早就坐滿了熟面孔聚集在一起閒話家常,大家聊起周姐在港股投資上的驚險歷程。
「還好周姐這次可以即時把手中的持股賣掉,只是小虧幾萬元收場,萬一沒賣掉,一百多萬的股票最後只剩下十萬不到,不知道還要辛苦多久才能再存到這筆錢。這些詐騙集團真是缺德,專找單純的退休族或上班族下手,他們以後一定會下地獄。」陳美玉慶幸著周姐這次沒被騙走所有的積蓄,嘴裡憤憤的咒罵著這些詐騙集團。
兩年前,陳美玉從一家家族企業的會計退休,每天天剛亮的時候,只要不下雨,就會到登山步道走走,享受著兩旁樹林散發的芬多精,離開步道後,就會到咖啡廳小憩一下,跟大伙聊聊生活瑣事,打發退休時間。
「周姐應該要像我一樣,每天在股市做當沖交易,不用太多的本金,可以每次幾十張幾十張買賣,這種無本金的交易方式,最適合我們這種小資族或沒有大筆積蓄的人。」王得益分享著自己的投資方法。
王得益,在附近電子廠的作業員,由於工作輪班的關係,常會利用輪休的時間到咖啡廳坐坐,享受店𥚃的人氣甜點——檸檬塔,剛入口的酸會讓眉頭微微皺起,接著就轉為淡淡的甜味,酸甜間的絕妙平衡,成為每位客人來到店𥚃必點的咖啡伴侶。
無本金當沖牛刀小試,初嘗甜頭
「為什麼不用本金就可以交易這麼多張股票?這會不會是違法的地下交易啊?」陳美玉不解的問王得益。
「不會啦,這交易方式完全合法,我每天買進的股票,在收盤前趕快賣掉,或是先賣出的股票,在收盤前趕快買回,這樣我可以不用任何的本金也能進行交易,如果虧了,也只要補足當天虧損的金額就可以,這種方式最適合我們這種沒有太多本錢的人投資。」王得益信心滿滿的跟大家解釋。
「如果這樣,好像真的適合沒有太多本錢的人投資,不過,這有沒有什麼潛在的風險啊?」
「這個不會有什麼大風險,我原本也擔心是不是有什麼風險,但我的營業員推薦我這種交易方式,每天交易的數量可以很大,一旦看對了行情,就可以大賺一筆,只要在收盤前把股票全部沖銷掉,就沒有什麼問題了。所以我都會設鬧鐘提醒自己,一點十五分前,就把股票全部沖銷掉,就不必擔心錯過沖銷的時間。」
「那你剛剛說的『全部沖銷掉』是什麼意思?」
「如果你今天看好這檔股票會漲,開盤後,就先買進這檔股票,等他漲了再賣掉,這樣就賺到中間的價差。賣掉的動作,就是沖銷掉原本買的股票,同樣的,如果覺得這檔股票今天會大跌,在一開盤的時候,就先賣這檔股票,等到跌下來後,再買回來還掉原本先賣出的股票,,這樣先以高價賣出,再用低價買回的方式也是沖銷,簡單說,就是要把開盤後,先買進或賣出的股票,在收盤前,要反向交易,把這些數量沖銷掉,讓自己的股票數是零。」王得益耐心的解釋著無本金當沖的交易。
由於台股推行當沖交易稅減半,加上證券商為了衝高成交量,也推波助瀾,於是就在一些媒體上宣傳當沖的好處,加上一些投資達人的課程,大力推廣無本金當沖交易。王得益於半年前,也開始接觸無本金當沖的交易模式,開啟他的當沖交易人生,每到輪休時,就會利用時間進行台股當沖,半年下來,也累積了一小筆的資金,無形中也增加了他的信心,每天的交易量也隨之越來越大。
「可是我手上沒股票,當我看壞今天的行情時,怎麼有股票可以先賣出?」
「在早期是資券當沖,可以先融券賣出,收盤前再用融資買進,來沖銷掉原本融券賣出的股票,融券賣出因為是先跟券商借券來買,未來要買回來還券商,後來開放雙向個股當沖,對於個股,可以先賣後買,這樣就不需要先持有股票才能賣出。」王得益將從營業員聽來一知半解的內容轉述給陳美玉。
「那你也教我一下,怎麼進行當沖,我也來賺些旅遊基金,但是為什麼我當日沖銷掉,就不需要本金,只需要支付虧損的金額及交易費用就好?」陳美玉聽完後,對這種低風險的交易也感到興趣。
「台股交易制度是兩天後才交割?是付錢的意思嗎?,我只要將今天買進或賣出的股票,在收盤前沖銷掉,讓買進股票要付的金額與賣出股票要收的金額相互抵消,這樣兩天後,就不需要大筆交割的股款或股票,只需補足虧損的差額及交易費用。」王得益解釋著台股是兩天後才交割的交易制度。
「我懂了,這樣聽起來需要的資金不多,風險也不大,只要每天注意在收盤前,把今天交易的股票沖銷掉就沒問題了,那你也教我點技巧,要如何去選擇今天的股票,才會有比較好的獲利。」陳美玉聽完王得益的解說後就心動了,對於當沖躍躍欲試。
「我都是聽電視財經台的分析,再加上一些網路上的財經新聞,選擇話題性高的股票來交易,比如航運股、防疫概念股,這些新聞一直在報導的熱門股票,或是有好消息的股票,我開盤就趕快買進,等股價衝高後,我就趕快賣掉相對的;壞消息的股票,我就用APP的「沖賣賣出」方式,趕緊先賣出股票,等股價下跌後,再買回來,沖銷掉先賣掉的數量。」王得益邊說,邊操作著APP的畫面給陳美玉看。
「這樣聽起來蠻簡單的,我也來學著如何做股票當沖,你可要多指導我一點,讓我也可以跟你一樣每天賺價差,存些旅遊基金,這樣就可以多出門玩幾趟。」
「這有什麼問題,股市的錢是賺不完的,有錢大家賺,一起分享獲利的喜悅。」
「那你今天操作那一檔股票呢?」陳美玉急著問王得益,一臉想要趕快賺錢的表情。
「昨天財經台分析,由於戰爭的關係,未來會引發糧食危機,食品類股短期內有利多,我打算買進『五味食品』,妳看他開盤以小跌開出,接著就一直有人逢低承接,股價一跌就有人接,等這些人買夠了張數,股價應該就要起飛了。」王得益邊解釋他買進的理由,邊看著手機的APP。
「16.75這個價位應該可以買進了,我先掛50張買進,如果有更低的價格,還可以再加碼一些。」王得益快速操作著手機上的APP,在16.75的價位掛單買進50張。
「哇,這樣一筆就買50張,你心臟還真強,我不敢下這麼大的量,我跟你一樣的價位,買進個5張就好。」陳美玉也跟著用手機買進了5張。
兩人一起看著手機上股價起起落落,當價格跌到16.45時,陳美玉已緊張的將手機握得緊緊的,好似越用力,價格就會越上漲,恨不得一把將手機捏爆,股價就不會再跌下去。但王得益卻恰恰相反,他反而趕緊在這個價位又買進了50張,一臉輕鬆,好似股價今日一定會漲上來一樣。
「你的心臟好大顆,又加碼了50張,我都快緊張死了,買進不到一小時,就跌了0.3,你反而還買進更多。」
「這檔有題材,一定會漲,逢低正是加碼的好時機,我當然要趕緊抓住這機會,再買50張,等他漲到16.6後,我就要開始獲利了。」王得益一臉期待的說著,好似股價已漲過16.6了。
就在王得益買進50張後,不到五分鐘,股價突然快速拉升,一下子價格就拉到17元了,王得益滿臉喜悅,像是在宣告著自己是股神一般,股票的走勢,完全逃不過他的預測。
「真的漲了,你好厲害喔,可惜我不敢學你加碼,不然這一漲,又多賺了不少。」陳美玉羨慕的說。
「17元以上可以賣了,今天賺夠零用錢了。」王得益開心的準備要賣掉手中的股票。
最終王得益在17賣出了50張、17.1又賣掉了另外50張,而陳美玉在17就將今天買進的5張賣掉了。
「這樣當沖交易真的風險好低,我跟著你這樣操作,早上也賺了1250元,今天的咖啡及甜點都給股票請客了,你更厲害,還加碼了,一個早上就賺了22500元,等於我退休前半個月的薪水了,以這樣的操作,每個月都出去旅遊都不是問題。」陳美玉一邊開心著自己賺了一千多元,一邊更佩服王得益精準的眼光及投資的膽量,不到半天就賺進自己以前半個月的薪水。
「妳看吧,我就說有題材一定會漲,跌下來更應該加碼買進,才會快速致富。」王得益開心的炫耀著自己眼光獨到,一加碼,股價就漲了。
「快到中午時間了,你想吃什麼,我請客,感謝你今天教我當沖,而且一出手就賺到錢,你可要午餐時,再多傳授我一些當沖的技巧。」陳美玉開心的邀請王得益共進午餐,也想趁機多學一些當沖的技巧。
「附近有家火鍋店還不錯,食材很天然,價格又實在,我們中午去那家吃好了。」王得益想午餐時,再吹捧一下自己的能力,就答應了陳美玉的邀約,二人一起步出咖啡廳。
15會員
55內容數
金融市場入門新手所必知的基本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