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的愛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隔天一早,國峰跟兄弟們老早就到公司了,老樣子辦公室就國峰自己一人,青南去拜訪客戶,聖復去新場館監工,治晉出差北部,國峰吩咐小雅讓小陳來一趟辦公室,名目上是關心,其實只是想了解一下自己的初戀到底做得怎麼樣,因為「諮詢部門在4樓」,花了點時間,人總算到自己眼前。
 「小陳妳最近學得怎麼樣了?我聽小雅說妳學的很辛苦喔!妳不是有相關經驗嗎?」國峰疑惑的問道。
 「其實不瞞老董,我一直以為我只要懂一種遊戲就好,我也覺得我的程度可以,但是實際去了解後,實在涵蓋太廣,有太多我不會也不知道的部分,但我一直努力去學,還望老董給我機會,我家真的需要我這一份薪水」小陳誠懇的拜託著。
 「沒事啦,妳的事情其實小雅有大概跟我說了,妳放心的幹,我不會開除妳,雖然妳這個年紀了才來應徵這個職缺,確實有點老了,一般來說妳這年紀的導師們老早不是資深就是主管級了,放心的做,過一陣子你可以之後,我會親自帶妳」國峰很溫柔的對小陳說話。
自己眼前的女生還是沒有認出自己是誰,國峰心想,這個單純的不得了的女生,她搞不好連她公司的最高負責人叫什麼名字都不知道,像那種把自己名字擺在桌上的事情,只有自己其他兄弟會做,國峰可沒有那麼無聊,了不起擺著「董事長」三個大字。
 「欸欸中午哩,我說小雅啊,叫個外賣吧」國峰笑著跟小雅說話。
 「老董想吃什麼呢?」小雅問著國峰午餐想吃什麼。
 「就那間『鱔魚意麵』吧,我要一杯『老樣子』」國峰交代著事情。
 「好的老董,我馬上打電話訂購」話說到一半青南剛回來。
 「我說小雅啊,順便叫一份給我,你們老董吃啥我就吃啥」青南交代著小雅事情。
 「是的執行長,我馬上準備叫外送」小雅有精神的回應青南。
然後香噴噴的午餐送到,正當國峰納悶怎麼多了一碗麵跟一杯飲料時,小陳突然來敲門了,原來是小雅也幫小陳叫了一份,正當小陳拿了要走時,好客的青南開口讓小陳在辦公室吹冷氣,吃完後在離開,只見小陳一臉不好意思的推辭,直到國峰親自開口。
 「沒關係啊小陳,坐下來大家一起吃啊,小雅也在不是嗎?跟主管吃飯也有助於妳將來升官唷!有多少人要拍我們馬屁都拍不到呢,嘿嘿!」國峰熱情邀約著。
 「呃!那好吧,那我就留下來吃也好,不然桌子上都是公文,弄髒也不好」小陳很害羞的坐下來吃飯。
 「是啊佩佩,難得有這個機會認識公司的『元老級人物』,這可是妳的福氣呢」小雅開心的跟小陳聊天。
 「我就叫做青南,我的名字就放在桌上,旁邊的怪人叫做國峰,從來不把自己名字擺在桌上」青南酸溜溜的虧國峰。
 「我哪裡怪了,你們三個才怪吧,整間公司誰不認識我們啊,還要把名字擺在桌上,我去你們的哩!」國峰回應青南的話。
 「老董跟我的一個小學同學名字一樣,好久沒有見過我這位同學了,自從我離婚後,人生都不一樣了」小陳心情突然不太好的樣子。
 「人不會苦一輩子,但偶爾會苦一陣子,自己想開一點就好」青南安慰著小陳。
結果搞了半天,就跟國峰猜得一樣,這天兵還真的連自己公司最高負責人的名字都不知道,國峰也懶得去說了,原來小陳離婚了,她好像經歷了不少事情,國峰很想了解,但又不敢問,於是中午吃飽飯,決定偷偷問問小雅,看看自己初戀這些年來都怎麼了。
原來小陳才剛升上大學四年級就結婚了,一開始談戀愛都沒什麼,都還很甜蜜,不料後來被老公家暴,原本懷孕,竟被打到流產,然後小雅協助打官司,離婚成功,在來唯一的媽媽也倒下,家裡欠一屁股債,為了照顧媽媽,多年沒有工作,直到最近把妹妹找回來,兩人才可以輪流工作維持家計。
 「原來還有這一層人情事故,真的是辛苦她了」國峰一臉遺憾的說道。
 「所以希望老董能夠讓她順利的留下,聽說傑克那邊很不諒解,說因為層度太低,要教的太多,加上傑克導師本身又很多課要上,聽說有施壓讓她離職」小雅很嚴肅的說道。
 「其實我們都要尊重每一位主管的意見跟想法,這樣吧,妳讓小陳跟著妳,妳親自來教,因為我們公司是一間『娛樂企業公司』,一定要有相關素養,這是基本盤,因為妳們也熟,所以我覺得讓妳帶比較好一點」國峰提出他的想法且說道。
 「謝謝老董的體諒」小雅很感謝國峰的決定。
因為小陳實在沒有什麼社會歷練,又幾乎沒有一技之長,勢必在社會上工作一定相當難找,國峰決心要幫這個女孩子一把,真的好笑的是其實國峰在社會上那麼出名了,還有自己員工不認識自己,反正要幫就幫到底,爾後就會常常看著小陳跟在小雅身邊,在來又到了下班時間,也該回家了。
媽媽老樣子準備好了晚餐,母子兩邊吃飯邊聊著今天公司的事情,明天是重要的一天,國峰要開著車去南部的場館做督察,這將會是一間全新又很大間的大場館,公司可投資不少錢呢,明天這一趟就青南跟國峰還有身為秘書的小雅,國峰決定也帶小陳去,讓她長長見識。
~OK~下集我們明天見~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神話在起3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神話在起4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神話在起5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神話在起6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當年的愛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當年的愛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從韓國戀綜「單身即地獄1-3」學習愛情(四)-癡情男的正確追女方法套路比不過,真心處處碰壁....... 癡情男難道就只能眼睜睜看著自己心愛的女孩被別的男人帶走嗎? 本文透過韓國戀綜「單身即地獄」的正面和反面案例,總結這些成功與失敗示範。讓自己成為一個既真心,又能夠收穫愛情的人。
    Thumbnail
    avatar
    楚焱堯
    2024-04-13
    觀音山 2024年3月12日~6月20日 搶救懷孕的海鱺媽媽 暨 2024春季 愛護海洋‧保育放流活動觀音山春季 愛護海洋‧保育放流活動,適逢以下諸佛菩薩聖誕吉祥日,及5月9日~6月6日薩嘎達瓦月善惡業億倍增長,此期間的功德殊勝,歡迎一同響應!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4-05
    當陷入愛情的兩難狀況⋯選A還是選B? 該怎麼考慮?
    Thumbnail
    avatar
    穗波心理師
    2024-01-27
    長崎蛋糕的滋味 🍰愛爾蘭🇮🇪 紅馥 知更鳥 12年單一純麥 威士忌 🥃Redbreast 12YO Whisky歐美聖誕新年時,被最多國外威士忌Youtuber提及味覺有「節慶氛圍」的威士忌,莫過於愛爾蘭紅馥知更鳥 12年單一純麥威士忌(Redbreast 12 Years Pot Still Single Malt Whisky)。
    Thumbnail
    avatar
    Kyle Chu
    2024-01-21
    重溫童年摯愛動畫作品:【棋靈王】 15年後的觀後心得📍重溫舊夢 前陣子生活閒暇時間,偶爾拿起遙控器打開電視,尋求一點外界的娛樂。 但轉了轉盡是一些不感興趣的節目,但已花費前十幾分鐘瀏覽時間就如沉默成本,心裡不是滋味,不甘願地持續按著頻道鍵,希望能找到一個值得看的節目。 心不在焉地以飛快的速度轉著一台又一台,突然在某一台頻道發現近期幾週將會重播
    Thumbnail
    avatar
    伊蓮
    2023-11-17
    2022年的3件大事展望新的一年,影響國際局勢的脈絡有三件大事:第一個是疫情,看看疫情的進展,看看是不是能緩和下來,是不是可以解封;第二個是中國,看看中國經濟下行的程度,包括債務危機與財政壓力的展開,如何影響到中共二十大,以及美中關係;第三個是金融,看看美國聯準會的量化寬鬆退場操作如何影響各國股市~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2-01-02
    2022年的3件大事展望新的一年,影響國際局勢的脈絡有三件大事:第一個是疫情,看看疫情的進展,看看是不是能緩和下來,是不是可以解封;第二個是中國,看看中國經濟下行的程度,包括債務危機與財政壓力的展開,如何影響到中共二十大,以及美中關係;第三個是金融,看看美國聯準會的量化寬鬆退場如何影響國際股市。這裡有簡單的預估~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2-01-02
    【動畫電影】馴龍高手3 - 能看到當年不起眼的小嗝嗝長大成人真的感動馴龍高手的世界觀很吸引人,即便到第三集,仍帶給我許多新奇的感受。
    Thumbnail
    avatar
    巴斯光綸
    2021-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