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所事事的美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北京因為疫情關係,我們住的這一區(朝陽區)宣布居家上班,然後幾個附近的捷運也不開放,因此這幾天,我們附近的路上,幾乎是既沒有車,也沒有人,這種機會難得,我跟老吳把握機會,騎單車出門運動逛街,然後,又順便帶上了點點。
我們其實一直都很想帶點點騎車,不過之前因為路上車子比較多,行人也多,我擔心如果一個不小心,點點從背包後面掉出來,或是想要跑出來,很容易就發生危險,所以遲遲都沒有行動。
託疫情的福(?),點點終於有了人生第一次的騎車經驗。
當我從儲物間將點點好久不見的外出包拿出來的時候,點點已經非常興奮地在我腳邊跳啊跳的,似乎已經知道自己要出門的這件事情,快樂的在我腳邊不停地跳啊跳的,到了樓下準備騎車的時候,她已經迫不急待地要坐到自己的外出包。
上路之後,老吳騎在前面,我則是在後面觀察點點的反應。
也不知道點點是不是天生就是一個愛冒險的毛小孩,她很自在地坐在自己的外出包裡面,有時候看看我,有時候就看看左邊,有時候又看看右邊,有時候又打個哈欠,看到路邊有狗,她就看了狗狗一眼,然後也很冷靜的,繼續乖乖地待在自己的背包裡,就好像她已經出門騎車好幾遍一樣。
這兩天我們都是帶點點去亮馬河旁邊去野餐。
亮馬河旁邊兩側都是大使館,因次附近居住的很多也是使館區上班的外派人員,老外特別多。大家各自帶著自己的野餐墊與食物,就這樣舒服地躺了下來,有的會看書,有的聊天,有的則是單純的發呆,各自在各自的小世界裡,過著自己的舒適的小日子。
點點很乖巧地趴在野餐墊上,好奇的看著四周,老吳則是跟剛好來電的律師在講電話,我則是坐在旁邊,很愉快地發呆。
我也是最近這兩年,終於能夠體會甚麼都不做的樂趣。
有時候想想,我們生活在一個充滿計畫,追求生產力的社會,很多時候,去衡量我們一天是否充實,似乎都是透過,我們完成了多少事項,或是我們完成了甚麼,如果打勾的代辦事項不夠多,似乎就會有一種說不出的愧疚感。
義大利人有句名言:”Il dolce far niente”,無所事事的美好,人生總是要為自己找到喘息的空間,優雅才有空間能盡情生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日子的美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代的進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讓我們手牽手,一 起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益身心健康的老朋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無所事事的大衛翁最近工作公司的營業表現不錯,去年第四季做的一個重要決策正在發酵,財務數字過去幾個月持續創高,還需要大約兩個季度來讓一切更好、更上軌道;另一方面,個人的體脂也來到歷史新低。狀態不錯,但工作強度頗高,用腦跟決策過度,一整天忙完回家後只想躺著。
Thumbnail
avatar
翁子騏 David
2024-06-10
無所事事的晚上我覺得自己很欠打。 無所事事的晚上,可以安心打遊戲、看書、畫畫...甚至什麼都不做也好,對不少人來說是奢侈的時光吧。 現在晚了,身體頭腦什麼都不想做,這就是身體的規律,就安心在當下不做事也罷,但頭腦裡總有種現在「不應該」無所事事的感覺,但...有什麼好不應該的?一定要做事、為職涯去拼命、提升某個
avatar
Kai
2024-04-27
無所事事的美好通過兩部經典電影,我們可以看到女主角離婚後的旅程,重新找到自己的故事。這兩位女主角選擇到義大利旅行,這次旅程不僅改變了她們對生活的看法,也讓她們明白了人生需要懂得如何享受自己和獨處。
Thumbnail
avatar
咪談
2024-03-10
無所事事的生活哲學今天來分享 Doing nothing 養成計畫,在2019年之前,當時我很熱衷於理財,直到投資陸續翻船後,我又不知道該做些什麼了。焦慮的腦袋總覺得自己應該得做些什麼,腦袋就是無法安靜下來。這讓我更焦慮了,我發現小我似乎想藉由不讓自己安靜下來,這樣就能避免自己去向內在探索"我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Thumbnail
avatar
Intern Human
2024-02-27
每天珍貴的二十四小時被切割,書「無所事事的美好時光」柬埔寨村落-「我從來沒有想過這個問題耶。」 以事件來標註,而不是以刻度來標註。 「浪費時間」去做我所說的這些活動。
Thumbnail
avatar
藝鄉人
2023-09-12
終於無所事事的一個年假我不是外省的哪一代,卻有很長的眷村記憶,特別是過年,總是想起家境不好的年節,期待著去大姨家,吃著大姨豪邁準備的年節零嘴,無拘無束地不受母親的制止,大姨和大姨丈會說:「要吃就去拿!」我便窩在眷村裡那間長長的屋子後平日害怕的陰暗廚房中,使勁地咬斷手中的牛肉乾和魷魚絲。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02-05
一副無所事事的樣子1/5(三) 期末……居然閒到發慌?
Thumbnail
avatar
小豬快跑
2022-01-05
無所事事的日子裡  一早起床,有時是六點、有時是十點,睡眠的時間開始變得不固定,時間也緩慢了下來。我想起了小時候,30分鐘即是一個完整的刻度。在這個刻度裡,我可以寫完當天所有的作業,可以和阿公阿嬤一起看完一集戲說台灣,或者也可以自己到後方空地去抓蝴蝶。年歲愈增長,愈感覺到時間的累加速度,尤其在工作時回過頭來已是半天
Thumbnail
avatar
punystir
2021-12-07
無所事事的美好在忙得昏天暗地的二個月中,完全不知道睡到飽是什麼感覺今天...... 星期一,我可以自己放了一個假,睡到飽,然後賴床繼續睡 無意義的追著劇,老實說,偶爾這樣的一天還挺不錯的 吃著垃圾食物,不想運動~~~~ 好久,沒這麼廢了,這篇也算是一篇廢文吧......
avatar
潔西卡的眼見為憑
2021-11-22
閱讀心得/無所事事的美好一天阿布拉/出版 星期一稍嫌憂鬱嗎,來看看繪本吧,大人也是能快樂暢遊在圖文中的呢,畢竟我們也是由孩子長大的呀。:) 故事從主角小男孩把遊戲機弄丟覺得很無聊開始,此時身旁的小蝸牛帶領他一起走進森林,呼吸森林芳香、觸摸平時觸手可及之動植物、爬小丘越小溪,濺起的水花拍打在他不知何時早已微笑的臉上。 現代人對手
Thumbnail
avatar
書閣
2021-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