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兒的早晨儀式感︱需要用心珍惜的片刻

2022/1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天早上散步結束之前,我會帶點兒去家裡樓下的超市,順便買一些青菜之後再回家,點點很習慣的,坐在超市的門口等我出來。
知道點點在門口等我,我都會很快速地選好要買的東西,讓點點在門口不要等太久。
如果剛好外面有陌生人經過想要摸她,小公主不是很喜歡陌生人靠近她,我就會在店裡聽到她生氣的叫聲,這時候站在超市門口的小哥,就會幫忙跟對方解釋,這小狗不喜歡陌生人。
也有些時候,會在超市門口碰到點點的朋友,會聽到狗友媽媽對著點點說:哎呀,你來陪麻麻買菜啊,真乖。。。.這一類的對話。
等到我買東西出來,大概也就是10分鐘的事情,點點就會像是好像一個世紀沒有看到我一樣的開心跳上跳下的,然後再回家。
我有時候對於這樣日復一日的平常,覺得頗為幸福。
我的意思是說,這一段看起來實在是平常到不能再平常的日常,在疫情的這三年,顯得異常的珍貴,我有時候會想,如果沒有疫情,或許我也永遠不會有這樣的體會吧。
11月份因為老吳的腳傷,所以我們大部分時間都在家度過,剛好碰上了北京疫情最嚴重的時候,等到老吳終於可以自己走路,剛剛好中國各地開始鬆綁,我們也準備要回台北。
我的上海好友,最常跟我說的一句話就是,你好像都跟疫情擦肩而過。
她舉例,我上次從呼倫貝爾回來的隔幾天,呼倫貝爾就開始封城。
這次的北京,看起來好像很嚴重,但她說,我看你每天還出去溜狗,發早餐的朋友圈,看起來根本不用擔心。
想想,我也覺得我很幸運。
我很多在上海的朋友們,都經歷過上海的封城,最常聽到的一句話就是,誰也沒想到上海居然會封城這麼久。
這樣一說,我這每天的日常,是不是顯得格位珍貴?
若是說,這三年的疫情教會了我們甚麼,或許就是珍惜日常眼前的小幸福,一切雖然看似隨手可得,但其實都是需要用心好好珍惜的片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