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蔬食|Ooh cha cha 自然食 高CP值的美式蔬食餐廳

2022/05/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Ooh cha cha在台北有兩間分店,分別在科技大樓及古亭。
科技大樓店跟台大社科院很近,而古亭店和我在公館附近的宿舍很近,所以Ooh cha cha剛好涵括了我的日常移動範圍,是我想吃蔬食時的好選擇,不過兩家的菜單略有不同,大家可以到店家粉專看菜單~
註:Ooh cha cha是vegan餐廳,所以下文提到的瑪茲瑞拉、起司都是純素的喔。
照燒薑汁天貝飯
料多繽紛的照燒薑汁天貝飯
不得不說Ooh cha cha的飯食類,份量對我來說真的好大,每次中午去吃午餐,最後都會剩一半外帶當晚餐,一份抵兩餐的概念。
我很喜歡整份呈現的方式,蘿蔔的紅、小黃瓜的綠、玉米筍的黃、醃海帶的墨綠、用薑汁照燒醬調味過後的主角天貝,還有其他的菇類等食材族繁不及備載。
日出好炒豆腐飯
科技大樓店專有品項_日出好炒豆腐飯
這樣只有在科技大樓店才有,我想可能是因為古亭店只有一個吧台料理區,不像科技大樓店有比較大的廚房可以快炒,所以想要吃這道的朋友得到科技大樓店囉。
跟前面所說的一樣,這份我一樣得外帶一半當下一餐,繽紛的一碗,混合各種蔬菜還有藜麥,我喜歡把它拌勻後,用湯匙大口大口的挖,一次有好多的口感在嘴裡翻騰,真是幸福。
B.L.M.T三明治
B.L.M.T三明治
全麥雜糧吐司烤得剛好,不會過分焦脆,但也不會太軟爛,帶有一些堅果碎的吐司,麥香味十足。
煙燻豆皮的口感我超喜歡,混合著瑪茲瑞拉、腰果白醬,將吐司連同咬下,好滿足,用腰果打成的白醬帶著自然的奶香,而瑪茲瑞拉帶有一種椰子的香氣。
這道我給滿天星,是吃完會想念的那種啊
瑪茲瑞拉BBQ三明治
瑪茲瑞拉BBQ三明治
這一款的口味偏重,值得介紹的是這款混合了BBQ杏鮑菇跟有機香蕉皮,原來香蕉皮也能入菜成為食材的一部分。但我在吃的時候沒有特別感受到香蕉的味道,可能是被BBQ的調味和紅蘿蔔馬鈴薯起司醬給蓋過,搭配青椒、苜蓿芽、番茄,平衡一下較重口味。
不過我可能不是很喜歡苜蓿芽的味道,所以我個人比較喜歡B.L.M.T那款~
醃燻起司醬漢堡
醃燻起司醬漢堡
漢堡有可以選優植肉或未來漢堡排
我選的是優植肉,墨西哥辣椒風味的起司真的超讚,而且優植肉帶有一種特殊的香氣,吃了會上癮的那種!漢堡裡面的配料也相當豐富,有煙燻豆皮、生菜、紫洋蔥,和抹上腰果白醬的漢堡包配在一起,真的會一邊吃一邊笑,原來吃素也可以這麼幸福,蔬食的世界遠比我們想像的還要美好!
然後烤馬鈴薯塊配上沾醬真的是神仙組合,沾醬帶有酸味,我好喜歡,吃到最後很想直接拿起來舔乾淨。
來一張剖面圖
夾滿料的漢堡
註:如果是無麩質飲食的話,可以請店家幫忙將麵包換成綠皺葉生菜喔。
接下來要和大家介紹Ooh cha cha的飲品
綠色奇蹟
綠色奇蹟
這杯有蟲草、白樺茸、西伯利亞參、薑、蘋果、小黃瓜、香蕉、時蔬、萊姆汁
菜單上介紹白樺茸、蟲草可以改善呼吸道健康及降低身體發炎,而西伯利亞參可以提振精神。肺炎肆虐下,更要好好照顧自己的呼吸道!我個人是「薑」派,看到這杯有薑就想點一下,一杯的量其實滿多的,原以為混合西伯利亞參會很苦難以入口,但蔬果中和後,其實沒什麼苦味,而且冰冰的好好喝,呼嚕呼嚕就空杯了。
超人特攻隊
超人特攻隊
這款有薑跟薑黃,混合奇異果、蘋果、鳳梨、萊姆汁,奇亞籽和有助減緩壓力的聖羅勒,這杯整體的口味偏酸,而奇亞籽的量頗多,泡水膨脹後的奇亞籽使得這杯蔬果汁喝起來口感不單調,不過我自己比較喜歡綠色奇蹟裡頭有加蔬菜喝起來的感覺,比較不會只有水果的味道。
註:Ooh cha cha為響應環保,所以若吃不完打包或是選擇外帶的話,將會酌收外帶包裝盒2元喔,大家也能自備環保餐盒,一起愛地球🌍
另外我很喜歡Ooh cha cha的一個地方就是餐點+100元就能選任何一杯飲品,然後出示學生證還可以享9折優惠,有一種小確幸~💚

Ooh Cha Cha
官方網站粉絲專頁
地址:
古亭店 台北市南昌路二段207號
科技大樓店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18巷4號之1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tacy H
Stacy H
喜歡觀察人,記錄生活的小事。 有些內向,但內心世界其實有些瘋狂,那些平常說不出口的,就放在這裡慢慢品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