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鈴薯 之51連假追劇日常

2022/05/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5/1週末連假三天,因疫情加雨天影響都窩在家,其中兩天追劇、一天則是放空+陪小孩玩。
追劇真會讓人變成馬鈴薯,坐躺在沙發上完全沒有想起來的意思(除了吃飯、上廁所),整個能多廢就多廢的概念!
想著來紀錄戲劇賞析~
「華燈初上 第三季」:第一季劇末大家瘋狂猜殺害蘇媽媽的兇手是誰? 而我猜中了前頭(跟子維身世有關)沒猜中後頭(兇手是花子)https://vocus.cc/@orangesandy/61c69c6cfd89780001cf4ee8
回想第二季中花子回應Rose「蘇媽媽講的話也讓她很受傷」、還有特寫她大刀切燒雞鴨的畫面,可有點暗示的意味。
不過上片一個月後才追第三季,是成也猜兇手、敗也猜兇手的宣傳方式。在第一季看似該有答案的,第二季繼續撲朔迷離,且完全翻轉蘇媽媽第一季給人的感覺,確實吊足了胃口,卻成有點餓過頭吃不下的感覺!
但總結是好看又流暢的台劇,光之小姐各有看頭。全劇最可惡的是壓垮兩位媽媽姐妹情的稻草—江翰,感覺他應該是認識/瞭解蘇慶儀的(原本文藝青年後因編劇、電視台的利益衝突而變成浪蕩子),在跟Rose散後去卻找Sue來慰藉自己,分手脫口一句「若要訂下來我也會選Rose」,根本逼死人⋯。
第三季也是不滿江翰的洗白,且開場就來個「如果我背叛羅雨儂就被車撞」的回憶戲碼,更顯得Sue像是個被愛落下的人,或許這樣她對Rose報復便看似可恨猶可憐!
「驅魔麵館 第一季」:因為金世正加追的戲,第二季儲備中/待開播,還沒看的人趕快看!
想先提一下經典驅魔劇「我和殭屍有個約會 三部曲」,覺得這幾年間大女主的驅魔片,多走外冷內熱有性格+愛錢+愛買的大女人設(如德魯納酒店、大發不動產、雙甲路邊攤)多有參考它的意味。而「驅魔麵館」是以團體為主、人物各有特色,起至尾以男主的親情貫穿,另外劇中對於學校霸凌的著墨也讓人有感。再說一次還沒看的,在第二季播出前趕快看呀!
************
紀錄本週跟Chace(5Y) 的暖心對話:
週一晚因腸胃不舒服,臨時跟主管請休週二。睡前Chace 說他也想請假陪我,我回「你在家裡是吵我不是陪我,你還是去上課好了。」
Chace哽咽的說「好啊,書包都整理好了,我還是去上課好了。」說完便放聲大哭。
我「媽咪說的會讓你難過了嗎?」Chace「對!」哭得讓人心疼,於是外婆也幫著他請我幫他請假,另一方面因疫情的考量,就幫他假了。
後續~我好好跟他說明這次也有因疫情的關係,下次不能這樣了(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51內容數
有人說親子教養是一種修行,說到這~還有一大段路要走要修,就邊走邊修正唄! 教養沒有十足的真相,適向識相 (適度讓孩子看懂大人臉色,別讓媽媽太累~哈!)。 親子親暱:共讀、同遊、教養之情商與財商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