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靈契約9

2022/05/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瑪麗娜緩緩睜開眼,見阿斯莫德在身旁擔心的看著她「醒了?會餓嗎?」
「爸……爸爸,我……」瑪麗娜虛弱的坐起身來「剛剛……」
「沒事,妳突然就暈倒了,害爸爸和亞瑟叔叔都擔心得要命。」阿斯莫德溫柔的摸摸瑪麗娜的頭說著。
「可是,剛剛那個人……他……」
「妳只是做了個惡夢,沒事的。」不等瑪麗娜說完,阿斯莫德便隨口說了個唐塞瑪麗娜的話「醒來就好了,妳好好靜養,該餓了就吃,該睏了就躺一會兒,不要讓自己又累暈了,好嗎?」笑著在瑪麗娜額頭親了一下,便起身離開了。
小艾拉看著阿斯莫德的背影,又看了看原本應該要有傷口的手臂,不解的低著頭思考著。
瑪麗娜看著一旁發呆的小艾拉說「小艾拉,妳怎麼了?」
「啊?」小艾拉一回神,趕緊上前安慰瑪麗娜「沒事,小姐要不要吃點東西呢?」
瑪麗娜看著週圍的一切,心裡頭想著「難道真的如阿斯莫德所說,這一切都只是自己做的一個惡夢罷了?」
夜半時分,小艾拉睜著雙眼,不斷地思考著阿斯莫德的傷,不知為何平白的不見了,連點疤痕都不留,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似的,最後,她忍不住起身,卻吵醒了身旁的艾拉「小艾拉,妳要去哪裡?」
「我……我去上個廁所。」小艾拉敷衍的回應著,艾拉也不疑有它,轉過身繼續睡著,小艾拉看著母親年老色衰的面容,忽地想起阿斯莫德和瑪門全然不變的臉孔,似乎想起什麼……
她悄悄的來到阿斯莫德和瑪門常待的鋼琴大廳,偷偷摸摸的貼著門小心翼翼的推開了點門縫,裡頭的兩人一個看著書本,一個剪著雪茄,瑪門輕聲的說「小姑娘又來了。」阿斯莫德翻著書本,面無表情的說「我知道。」
「你覺得她想幹嘛呢?」
「大概是發覺我們跟人類不大一樣,好奇罷了。」阿斯莫德依舊看著書本,又翻了一頁。
「你少來了,這不像你,送到你嘴邊的肉卻視而不見?」瑪門有些不屑的訕笑著說。
「她對瑪麗娜忠心耿耿、情深義重,把她怎麼了,瑪麗娜不會原諒我的。」
「哈哈哈!說到底還是為了瑪麗娜。」瑪門說完,一個轉頭看向小艾拉,小艾拉忽地與瑪門四目相接,嚇得轉身就要逃跑,却一頭撞上阿斯莫德,小艾拉抬頭看著阿斯莫德,一臉懵的又轉頭看了看廳內原本阿斯莫德坐著的位子,竟然空無一人。
阿斯莫德笑了笑「有事嗎?」
小艾拉搖了搖頭,慌張的想閃過阿斯莫德,卻又被阿斯莫德攔了下來「妳好奇我手臂上的傷嗎?」阿斯莫德捲起袖子,露出了手臂,小艾拉看著阿斯莫德的手臂,緊張的搖搖頭「那麼妳想知道什麼呢?有覺得我們倆跟你們人類有什麼不一樣嗎?」阿斯莫德輕浮的笑了笑,卻惹得小艾拉一陣小鹿亂撞。
「我……我不敢質疑先生。」
「不敢質疑卻也來了?呵呵……我就告訴妳吧!」一瞬間阿斯莫德撕下安德魯爵士的面容,露出了原本的面貌,把小艾拉嚇得更往後縮「回去睡覺!不要對我抱著不切實際的幻想。」
小艾拉驚恐的看著阿斯莫德的雙眼,小心翼翼的問「所以,你叫什麼名字?」
「噗哧!」瑪門背對著抽了口雪茄,笑出聲來搖搖頭「還敢問名字。」
阿斯莫德無奈的看著眼前傻呼呼的少女,面無表情的說「阿斯莫德,很高興認識妳。」
小艾拉聽完,原本的驚恐竟變成開心的笑容,點點頭滿意的離開了,留下了錯愕的阿斯莫德。
「哈哈哈哈哈!開眼界了。」瑪門幸災樂禍的笑著,阿斯莫德卻一臉無奈的變回安德魯爵士,走回位子上坐了下來,拿起書本碎碎念了起來「到底是太天真了還是真的傻?」
小艾拉回到房間,坐在床邊一直到天亮,艾拉起床之後發現小艾拉「妳整晚沒睡嗎?」小艾拉聽見母親的叫喚,才昏昏沉沉的起身,並不是小艾拉不想睡覺,而是昨天晚上發生的事情太不真實,一直擔心自己睡著之後,把這一切當成是做夢了。
瑪麗娜一起床,看了看一旁的女僕,沒看見小艾拉的身影「小艾拉呢?」小艾拉這才急急忙忙,一邊綁著圍裙,一邊快走趕了過來「小姐……我……我來了。」
瑪麗娜看著小艾拉掛在眼睛上的黑眼圈,關心的詢問著「妳還好嗎?」
「謝謝小姐,我沒事。」
瑪麗娜看了看小艾拉,體貼的淺淺一笑來帶過小艾拉的失常。
山神的花仙子
山神的花仙子
看完少年pi,發現自己與主角有一樣的傻心思,我嘗試過各種宗教信仰,從小在道教環境長大,但也受洗過、皈依過,我想把我接觸過的信仰夢境故事寫下來,找到有共鳴的朋友,有些真的是我很真實的夢境,有些也許是我自己的想像,但我想在這裡寫下我存在過的感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