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靈契約7

2022/05/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頭咖啡色長捲髮與迷濛的灰藍色眼眸,瑪麗娜步伐輕盈的漫步在花園,十年過去了,她已是亭亭玉立的少女,小艾拉跟在瑪麗娜身邊,與她一同放著風箏,阿斯莫德走了過來,笑著對瑪麗娜揮了揮手。
「爸爸。」瑪麗娜開心的跑向阿斯莫德,挽著他的手走到椅子旁坐下「爸爸你看,小艾拉放風箏可厲害了,飛得好高。」
阿斯莫德看了看天上的風箏,一旁的小艾拉則恍了神,直盯著阿斯莫德瞧,阿斯莫德感覺到她的目光,看向小艾拉,卻讓她一個慌張,鬆了手上的線,幾乎快放飛了風箏。
「啊!風箏……」瑪麗娜看著風箏被大風刮走,慌張的就想去抓風箏線,阿斯莫德擔心瑪麗娜被風箏線拉扯受傷,趕緊搶上前去抓著小艾拉手上的線捲,他的手搭在小艾拉的手上,小艾拉緊張的一陣臉紅心跳,手還微微的顫抖著。
「拿好。」看看小艾拉盯著手中的線捲,身體輕飄飄的像是無主傀儡一樣,阿斯莫德提醒著小艾拉,這才叫失神的小艾拉清醒過來「對……對不起,先生。」
阿斯莫德確認小艾拉已拿穩了線圈,才鬆開小艾拉的手,笑著拍拍她的背「不用那麼緊張,我又不會吃了妳。」
「小艾拉,妳還好嗎?」瑪麗娜關心的上前問著,小艾拉才笑著點點頭。
阿斯莫德轉身坐了下來,嘆了一口氣,拉下笑臉,告訴瑪麗娜「瑪麗娜,今天,我們需要去見一位大人物,妳準備一下。」瑪麗娜疑惑的看著阿斯莫德「誰呀?」阿斯莫德苦笑著「晚點我們一起到會客廳妳就會知道了,妳先好好玩,晚餐時爸爸會在會客廳等妳。」
「好。」瑪麗娜點點頭,阿斯莫德上前輕輕的抱了抱她之後,便轉身離開了。
「小艾拉,妳好像很怕我爸爸?」瑪麗娜看著身旁的小艾拉,小艾拉突然滿臉通紅的搖搖頭「沒有!安德魯爵士他……他……」看著瑪麗娜疑惑的眼神,小艾拉瞬間摀著臉蹲了下來,瑪麗娜見狀,緊張的上前問「妳又不舒服了嗎?」然而小艾拉摀著臉的手下面,露著一抹羞澀的微笑。
晚餐前一刻,「吸氣。」小艾拉替瑪麗娜束緊馬甲,瑪麗娜瞬間感覺快要缺氧「我……不舒服。」
「可是小姐,既然要接待貴賓,那肯定要盛裝打扮了。」小艾拉一邊綁著繫帶,一邊喋喋不休的說著「搞不好是王子……或是哪個帥氣的國王?」
「不要瞎猜了……」瑪麗娜皺著眉頭,看著鏡子裡頭僵硬不自然的自己「拆掉。」
「妳說什麼?」小艾拉看著瑪麗娜,又詢問了一次。
「拆掉,太折騰了。」
小艾拉看著瑪麗娜痛苦的神情,還是趕緊把好不容易穿上的馬甲給卸下了,扶著氣喘吁吁的瑪麗娜坐下「小姐這麼漂亮,確實不用這麼折磨,我們挑件禮服穿上就好。」說完,小艾拉跑到一旁才倒杯水的功夫,瑪麗娜竟然缺氧暈了過去……
「小姐!」小艾拉緊張的上前攙扶,瑪麗娜才輕輕慢慢的說「……我真的差點以為自己要死掉了。」惹得小艾拉和瑪麗娜咯咯得笑了起來「小姐,嚇死我了。」
瑪麗娜著裝完畢,一旁跟著小艾拉與兩個僕人,起身便前往會客餐廳去,才走到門前,就被管家攔了下來「瑪麗娜小姐,亞瑟男爵和安德魯爵士已在裡頭候著,並交代小人,其他人不需要跟進,小姐直接入內吧!」
「小姐一個人進去嗎?那餐桌這麼大,小姐總要有人陪侍在旁伺候她用餐吧?難道要小姐一邊用餐一邊站起來看整桌子的菜色?」
「小艾拉,這是命令。」管家嚴肅的對小艾拉說著。
「小艾拉,沒事的,用個晚餐而已,可能爸爸知道貴賓不願意露臉,所以要單獨會面。」瑪麗娜笑了笑的說完,便直接進了會客廳。
「什麼貴賓啊?臉面這麼大……」
「小艾拉……」一旁的女僕推了推小艾拉「越發不懂規矩了,連男爵的貴賓也敢議論。」
小艾拉則不以為然的癟嘴搖搖頭。
山神的花仙子
山神的花仙子
看完少年pi,發現自己與主角有一樣的傻心思,我嘗試過各種宗教信仰,從小在道教環境長大,但也受洗過、皈依過,我想把我接觸過的信仰夢境故事寫下來,找到有共鳴的朋友,有些真的是我很真實的夢境,有些也許是我自己的想像,但我想在這裡寫下我存在過的感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