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靈契約11

2022/05/0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小艾拉一整天魂不守舍,一直到晚上伺候瑪麗娜上床睡覺前,瑪麗娜輕聲的叫喚著「小艾拉,晚安。」小艾拉還是失神的拉著窗簾,瑪麗娜看著她,又叫喚了一次「小艾拉……晚安。」小艾拉這才回神「哦?小姐,對不起,晚安。」小艾拉尷尬的笑了笑,上前替瑪麗娜拍了拍棉被「天氣冷了,小姐可要蓋好被子。」
瑪麗娜笑了笑「謝謝妳。」
「別這麼說,應該的,小姐晚安。」說完,小艾拉才緩緩地退出房門,回到自己的房間,一陣失眠後才睡著,卻不到一會兒,又醒了過來,看著身旁熟睡的母親,又看了看時鐘「怎麼才這個時間?」小艾拉試圖再睡下,卻精神飽滿,像是已經睡了好一個晚上似的,乾脆起身出去走走,才剛入秋的夜晚,天氣應該還算舒適,今天卻特別寒冷,小艾拉披著外套,瑟縮的搓搓手,他看了看黑夜中的景色,卻越看越覺得奇怪,原本應該要提著油燈才能稍微看清楚的景色,現在的她卻看得十分清晰。
「怎麼會這樣?」小艾拉疑惑的繼續往前,卻看見噴水池的廣場上,有阿斯莫德的身影,她繼續前行,看見多了個女孩的身影,靠得阿斯莫德非常近「不……不會吧?」小艾拉一陣醋意,焦急的直直奔向前,一個嬌艷的女子正邪笑著與阿斯莫德交談,阿斯莫德一臉不屑的站在原地正眼都不瞧她一眼。
「喂!」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小艾拉突然一陣喝斥「妳是誰啊?」
聽到聲音,阿斯莫德與女子目光瞬間投向小艾拉,女子的眼神從疑惑到一陣噁心的邪笑「嘎哈哈哈哈哈…妳……妳看得到我?」就想往小艾拉走來,嚇得小艾拉驚恐的往後退去,阿斯莫德才急匆匆上前護在小艾拉前面,他看了看小艾拉手肘上多了個奇怪的符號,皺起眉頭與小艾拉對望了一眼,女子這時也走來,猙獰的邪笑著打量了幾下「聞起來,好吃的樣子呢…呵呵呵!」
「好吃輪不到妳。」阿斯莫德扳起臭臉,嚴肅的說著「不要隨便碰瑪門的東西,妳可能會非常後悔。」
「什麼?」女子瞬間失去笑容,嚴肅的往後退了退「已經是瑪門的啦?嘖!可惜。」
「沒事了就快滾!把妳爸那些噁心的蒼蠅通通帶走,回去稟告路西法,計畫仍在進行,叫你們不要三天兩頭往這裡跑。」阿斯莫德喝斥著要女子離開,她才悻悻然的爬著伴隨著蒼蠅嗡嗡刺耳的聲音往大門離去。
小艾拉瞪著大眼,緊緊抓著阿斯莫德袖子瑟瑟發抖「她……她八隻腿?」
「第一次看過惡靈?」阿斯莫德取下外套披上小艾拉「妳是會冷,還是會怕?」
「都……都……都有。」
「是嗎?會怕?那為什麼要跟瑪門訂契約?」阿斯莫德看著小艾拉,讓小艾拉一陣不知所措「瑪……瑪門是……是……」
「妳連自己的主人都不知道名字?」阿斯莫德無奈的笑了笑,嘆了口氣皺著眉頭「妳是他的使徒了,妳不知道自己會發生什麼變化?」
「亞瑟先生,什麼都沒告訴我。」話才剛說完,小艾拉手肘一陣灼熱的刺痛感疼得她摀著手蹲了下來,阿斯莫德拿出手帕,輕輕的繞在小艾拉手肘上「忍著點,這是瑪門的印記,會有一點痛,過了就好,但不要隨意露出來,會叫那些聖堂的使徒來追殺妳的。」
「為什麼要這麼衝動?妳以後很難再成為一般人了,剛剛那個惡靈,以後妳要看的多得是更恐怖的樣貌,妳也無法再進入教堂,妳不後悔嗎?」阿斯莫德一邊碎唸著,小艾拉眼神直盯著阿斯莫德失了神,阿斯莫德抬起頭看著小艾拉,才教她慌張的低下頭「不,沒關係!是我自己的決定啊…」
「唉……」阿斯莫德才剛想起身,小艾拉卻上去一把抱住阿斯莫德「妳……妳幹嘛?」
「阿斯莫德先生,對不起,我知道我不應該對您有任何遐想,但是……」小艾拉說著說著,不住的大哭了起來「我真的……不能再當一般人了嗎?」
阿斯莫德捧著小艾拉啜泣的臉,灰紫色的眼眸摻著些許憂鬱,深情的看著小艾拉「好吧…我知道妳也是為了我才去找瑪門的,但我真的有點後悔,不是我和妳訂契約。」
小艾拉臉紅心跳的聽著阿斯莫德的話,不斷迴盪在腦海裡,看著阿斯莫德的眼眸,像是被催眠了般漸漸模糊的昏睡過去,阿斯莫德抱起小艾拉,走到水池旁的長廊,把她推給倚在一旁插著手,像在看戲般,戲謔笑著的瑪門「你的使徒,自己帶走吧!」
「哈哈!我才不要,這個不忠的東西,你把她扔在地上我也不想撿回去。」瑪門說完便轉身離開了。
「呿!」阿斯莫德看著小艾拉,還是苦惱的搖搖頭,把她帶到臥室,輕輕的放到床上,替她蓋好被子「人類……花了這麼久的時間才長大成人,卻只要一下子就老死。」
阿斯莫德將手放在小艾拉額頭「要讓妳忘記嗎?」想了想,又將手放了下來「反正妳也不會記得太久。」
陽台的窗簾飄逸著,寒風冷冽的直往內吹,小艾拉裹著棉被依舊被冷醒「好冷哦…」坐起身來看了看周圍「這……不是我的房間。」疑惑的搔了搔頭站了起來「好大的房間。」緩緩地走到書桌前,拿起一支鋼筆看了看上頭刻寫著署名「安……德……魯」想了想……「這裡是阿斯莫德先生的房間?」小艾拉瞬間又想起昏睡前阿斯莫德對她說的話「不是做夢嗎?還是我現在還正在做夢?」
小艾拉看著陽台的窗簾後隱約有個人影,便躡手躡腳的走了過去,拉開窗簾,阿斯莫德就坐在那裡望著遠方,看完……又默默的想退回去。
「過來吧!」阿斯莫德早就知道小艾拉來到身邊,轉過頭看著她。
「是……」小艾拉小心翼翼的走到阿斯莫德身旁「先……先生,我……」
「妳有什麼問題嗎?」
小艾拉看了看,想著阿斯莫德對自己依舊冷漠,也許她真的做了個夢也說不定「對不起,我知道這樣問真的很奇怪,但我怎麼會在您的房間呢?」
「我帶妳過來的,妳忘了嗎?」阿斯莫德邊說著邊撐著頭,面無表情的眺望著陽台前的風景。
小艾拉看著冷漠的阿斯莫德欲言又止,失望的低著頭「對不起,打擾您了,那……那我退下了。」
阿斯莫德沒有說話,小艾拉有些不知所措的轉身,離開房間之後,才看見手肘上的手帕「所以不是做夢嗎?」頓了頓又想不通「吼!!好煩啊!到底是怎麼回事?」
「小艾拉,妳怎麼在這裡?」一個女僕推著推車走了過來,不解的詢問著,小艾拉才緊張的詢問「現在幾點啦?」
「早上六點三十分了,妳怎麼沒去小姐房間等她起床?」女僕說完「糟糕……」小艾拉才急急忙忙的奔回瑪麗娜的房間。
一到瑪麗娜房間,瑪麗娜已經在洗漱梳妝,小艾拉上前去拿走了女僕手上的梳子「我來吧!」女僕看了看「妳怎麼現在才來?」
「有些事情,耽誤了,抱歉。」小艾拉低著頭輕輕的梳著瑪麗娜的頭髮,瑪麗娜面無表情的透過鏡子,看著小艾拉。
山神的花仙子
山神的花仙子
看完少年pi,發現自己與主角有一樣的傻心思,我嘗試過各種宗教信仰,從小在道教環境長大,但也受洗過、皈依過,我想把我接觸過的信仰夢境故事寫下來,找到有共鳴的朋友,有些真的是我很真實的夢境,有些也許是我自己的想像,但我想在這裡寫下我存在過的感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