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外野二壘安打 p36

2022/05/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麼全壘打就好比妳喜歡的美勞課好了,不是每天都有美勞課對不對?還有國語、數學、音樂、體育課等等,就像棒球是內涵很豐富的比賽。如果整場只有全壘打,那這種比賽就太單調了,我才不看呢!不然妳問這位哥哥最喜歡棒球的什麼?」
小女孩一臉興味地看著小秋,小秋毫不考慮地說:「左外野二壘安打。」
「左外野二壘安打?為什麼一定要左外野?對喔!你都坐在左外野看球。」這問題是正常冰問的,很想知道答案的樣子。
「因為左外野二壘安打比一壘安打難度高一些,尤其是右打者打的,得靠腳程以及撲壘技巧,如果原本一壘上已經有人了,還能看到長傳本壘的精采畫面喔!」這些理由也是真的,只是小秋保留了真實卻莫名的原因。
「那姐姐妳喜歡看棒球的什麼打?」
「什麼打都可以,但只有一種太無聊,其實我最喜歡看美技接殺了。」
「美技接殺是什麼?」
「嗯!就是那種眼裡只有那顆球,非追到不可的感覺,『啪』地一聲接進手套,哇!我最愛了。」小秋覺得正常冰臉上那種迷戀的感覺真的很滑稽,說什麼非追到不可,又不是在追求愛人。
年輕的媽媽保持沉默,彷彿在另一個不相干的平行空間,完全不加入談話,隔沒多久就去上廁所。趁著這個空檔,正常冰直接問小女孩:「媽媽在家裡也是一直跑廁所嗎?」
「對啊!」小女孩眼前好似掠過一陣陰影,突然警覺了什麼,低頭撫弄小熊。
「小花是媽媽買給妳的嗎?」
「不是,是家裡附近的夾娃娃機夾到的,我站在旁邊看一位伯伯夾娃娃,他好厲害喔!什麼都夾得起來,有玩偶、手錶、耳機、包包、指尖陀螺……當然也有失敗的,所以好浪費錢。他說謝謝我幫他加油,就給了我小花。」小女孩恢復了神采,好像不提到媽媽什麼都能聊。
正常冰瞅了我一眼,對小女孩說:「是喔!那妳洗澡時也要幫小花洗喔!這
樣小花才能乾乾淨淨的。」
媽媽回來了,正常冰要我和她去買飲料,先暫時離開,商量下一步。
「連那隻掉毛的玩偶都是旁人給的,你怎麼說?那孩子就像手上那隻破損的小熊玩偶一樣,這樣還不心疼嗎?徒有軀殼而沒有靈魂的媽媽,怎麼照顧好孩子呢?」是的,有媽媽的孩子不該被這樣粗糙地對待,感覺遠不如小秋在育幼院的成長環境。小秋嘆了口氣,說:「好吧!沒辦法了。」
一邊凝視著球場上的賽況,一邊默默看著正常冰打電話給吳方興。只見正常
冰嘴巴動不停,突然觀眾大聲喧囂,原來是L隊的第九棒打出左外野二壘安打,大跨步地跑著,而且順利撲上二壘。不過,M隊並不理會,左外野手撿到球後,直接一個彈跳往本壘傳,想要刺殺原本一壘上的跑者,小秋還沒看清楚跑者怎麼躲過捕手的虎視眈眈,只見主審比出誇大的safe手勢,抬頭看了看比數,3:2, L隊靠著這支二壘安打竟然超前了呢!
然而,打出左外野二壘安打的同時,一通交談的電話,將完全扭轉了那對母女的人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涸谷
    涸谷
    長篇小說創作中! 沒有文字創作,就畫油畫!沒有創作靈感,就閱讀。 有二十多年的教學經驗,但無意於此圈之傳授心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